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学厨】夏日里的爽口小菜--凉拌香菜+泰式凉拌木耳

(2010-05-12 15:00:27) 下一个

凉拌香菜

 

       昨天打电话给朋友想起她问过我,香菜每次买一把吃不完,放冰箱里久了就坏了,多半都扔掉怪可惜的,还有什么办法吃香菜。我就想起了原来在家的时候,老爸最喜欢吃香菜,冬天喝羊肉汤,牛肉汤放香菜味道可好了,剩下吃不完的香菜,老爸就用剁细的郫县豆瓣加姜蒜在油里一爆,放糖,醋和香油倒在香菜里一拌,那个味道啊,又香又辣。下稀饭干饭都可以。刚好翻冰箱前几天买的一把香菜还剩下一点儿,占时也派不上用场,不如用来拌了来下饭吃。我今天做的和老爸的有点儿不同,主要是我没有郫县豆瓣,但是我买的小红辣椒可以派上用场。
做法:洗净切好的香菜放碗里,锅里放少许油把切细的辣椒,姜,蒜粒放锅里爆炒香,加糖,香油,醋,酱油,喜欢辣一点的还可以加一些辣椒油,调成料汁,浇在香菜上,洒上芝麻粒拌匀即可食用。
啰嗦一下:如果你用郫县豆瓣做的话千万不要再放盐或酱油啦,否则就太咸了。

凉拌香菜

泰式凉拌木耳

       喜欢吃泰式料理还是来美以后,因为吃不到正宗的中国菜,就对其他亚洲菜式比较感兴趣。泰式料理和中国菜有相似的地方,不过有其独特味道,他们喜欢用九层塔,柠檬汁,香茅,红葱头,鱼露等作为调料,泰式料理还有一个特点我喜欢--辣!
      前两个星期从图书馆借了一本介绍泰式料理的书,试过一次泰式凉拌木耳,因为材料不齐,只做了一小份体会了一下它的味道,很喜欢有柠檬汁在里面,酸辣爽口很适合夏天。
      今天中午我又做了一次,除了没有红葱头以外,其他都有。
材料:1瓣蒜剁茸,3 个新鲜的小红辣椒切碎,1杯泡好切细丝的木耳,1片西芹切细丝,3/4杯的红萝卜切细丝,3-4大勺的黄瓜丝,1个红葱头(我用的洋葱丝代替,切好后放在冷水里,去掉辣味。)2根葱切丝,1大勺花生脆,1茶匙熟芝麻粒,1茶匙糖,2大勺柠檬汁,2大勺生抽,一些香菜作装饰

泰式凉拌木耳

做法:1. 把蒜和辣椒剁茸,加入糖,柠檬汁,生抽做成调料。
             2.把切成细丝的木耳,西芹,红萝卜,黄瓜,葱放一个碗里,加入1里的调料,和匀。加入红葱头丝,花生脆,熟芝麻粒拌匀,最后用香菜作点缀。
      这道菜因为用的是我在越南店里买的小红辣椒,很辣,吃得我头上直冒毛毛汗。

 

欢迎点击进入: Lucy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