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学厨】提拉米苏--带我走--我的初体验

(2010-04-23 16:46:53) 下一个

 提拉米苏(Tiramisu 
)--带我走

     想了很久想做提拉米苏一直没有勇气,LG过生日计划突变,点名要吃天使蛋糕,美其名曰是为了减肥,我就给他说了,天使蛋糕只用蛋白,剩下的蛋黄怎么办,他倒是反应飞快,要吃提拉米苏,我也反应飞快的,那你还要不要减肥呢?LG就傻笑一阵。减肥就再说吧!!你都勇敢反正我也不怕。
      星期四下午等点点开始午睡了,我就开始行动。LG在院子里锄草,突然跑到厨房窗口要水喝,问我在干什么?我说遵照领导的要求开始做手指饼,他一听,马上脸上神采飞扬,哦哦哦!!今天晚上吃哇?哪有那么快哦,先要看这个手指饼成功与否再说。

       做提拉米苏可以买手指饼,不用这么麻烦。我们家领导说的要做就做个全的,不要偷懒,我又只有硬着头皮啃骨头。
      

有网友说最好把英文配方加上,以后我都用两种方便大家学习。翻译不准确的地方请指正哈!!

Ingredients--材料:
  • 4 eggs, separated (4个鸡蛋,蛋白,蛋黄分开)
  • 2/3 cup white sugar (2/3杯白糖)
  • 7/8 cup all-purpose flour(7/8杯 中筋面粉)
  •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茶匙 泡打粉)

手指饼Ladyfingers

 

Directions(做法)
  1. Preheat oven to 400 degrees F (205 degrees C). Line two 17 x 12 inch baking sheets with baking parchment. Fit large pastry bag with a plain 1/2 inch round tube.(烤箱预热400F/205C。准备好两张17*12英寸的羊皮纸铺在烤盘上。我用的是牛皮纸。而且形状有所改变,我大概用了一半的面糊做成手指饼,其他的做成了圆形,准备做底。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操作。准备好标花袋和1/2英寸的圆形标花嘴。)
  2. Place egg whites in bowl and beat on high until soft peaks start to form. Slowly add 2 tablespoons of the sugar and continue beating until stiff and glossy. In another bowl beat egg yolks and remaining sugar. Whip until thick and very pale in color.(先用搅拌机高速软性打发蛋白,然后慢慢加入2大勺白糖,继续打发成硬性发泡(图3)在另一个盆里加入蛋黄和剩下的白糖,打发到颜色变浅而且粘稠,用橡皮刮刀舀起来液体能缓缓的流下来(图4))
  3. Sift flour and baking powder together on a sheet of wax paper. Fold half the egg whites into the egg yolk mixture. Fold in flour, and then add the remaining egg whites. Transfer mixture to pastry bag and pipe out onto prepared baking sheet. Bake 8 minutes.(把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在蜡纸上(图2)。把打发好的一半蛋白加入蛋黄液中(图5),翻折均匀(图6)。然后加入筛过的面粉和泡打粉继续翻折到看不到粉末(图8),再把剩下的蛋白加入(图9),混合均匀(图10)。把面糊舀入标花袋中(图11)挤在准备好的烤盘纸上。入烤箱8分钟。表面为淡黄色就可以了。

         原方在这里


手指饼

 

     饼干经过领导鉴定还是不错的。所以才开始考虑晚上做提拉米苏,第二天吃。

    等点点午睡醒了才带上点点去超市买原材料,主要是鲜奶油(HEAVY CREAM) 和马斯卡朋芝士(MASCARPONE CHEESE)。

    吃过晚饭,等点点睡了。我才开始折腾这个让好多人都着迷的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的方子太多了,我喜欢在网上找那种有review的,先看看别人对方子的评价和制作过程中个人的经验,这个方子总体评价还是很好的,做过的人都感觉和饭店吃的差不多而且容易操作。

Ingredients 材料:

提拉米苏(tiramisu) --带我走

Directions 做法:
  1. In a medium saucepan, whisk together egg yolks and sugar until well blended. Whisk in milk and cook over medium heat, stirring constantly, until mixture boils. Boil gently for 1 minute, remove from heat and allow to cool slightly. Cover tightly and chill in refrigerator 1 hour.(中等大小锅里放入蛋黄和白糖(图1),搅拌至完全混合(图2-3),加入牛奶(图4),开中火,慢慢烧开,中途要不停的搅拌,直到烧开后再继续煮1分钟,离火(图5),稍凉后加盖放冰箱约1个小时。)
  2. In a medium bowl, beat cream with vanilla until stiff peaks form. Whisk mascarpone into yolk mixture until smooth.(搅拌机里加入鲜奶油和香草精硬性打发(图6)。把马斯卡朋芝士(图7)加入到蛋黄溶液中(图8)搅拌至平滑(图9)。)
  3. In a small bowl, combine coffee and rum. Split ladyfingers in half lengthwise and drizzle with coffee mixture.(小碗里,混合咖啡和朗姆酒(图10)。把手指饼切成一半长,在混合溶液里沾一下。我把底部的手指饼浇上了混合液(图11),周围的只稍微沾了一下。后来和LG讨论他说也可以用刷子把溶液刷到每一块手指饼上。)
  4. Arrange half of soaked ladyfingers in bottom of a 7x11 inch dish. Spread half of mascarpone mixture over ladyfingers, then half of whipped cream over that. Repeat layers and sprinkle with cocoa. Cover and refrigerate 4 to 6 hours, until set.(把一半沾过的手指饼放在7*11英寸盘底部。我是放入的圆形手指饼。然后舀入一半的马斯卡朋芝士和蛋黄的混合物,抹平,再舀一半的奶油(图 12),抹平。铺上手指饼(图13)再一层芝士混合物,一层奶油。加盖放冰箱4-6小时。吃的时候洒上可可粉装饰。)

原方在这里

  看看成品哈!!

提拉米苏(Tiramisu 
)--带我走 

   手指饼做的长短不一,自己省事没有裁剪,所以成品看上去一边高一边矮!自己照相也不会扬长避短,缺点就更加突出了。哎,还要努力学习!

看看局部还是可以骗骗人的,哈哈哈!!

提拉米苏(Tiramisu 
)--带我走

 

提拉米苏(Tiramisu 
)--带我走

领导评价:中间的手指饼太少了(谁叫领导试吃了几块呢?),底部的就很好有蛋糕的感觉。芝士层和奶油层涂抹得不均匀,要刚好一半一半吃起来才更有感觉。味道和口感对他这个挑剔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可以继续再做。

后记:经过两天的冰箱存放,味道更加浓厚,领导再次指点,下次再做用2杯鲜奶油,这样奶油层和芝士就能达到一半一半的比例,手指饼要做多一些。我就想下次就做成两个圆形的,中间那层就能铺满手指饼。

看看别人是如何评价提拉米苏的

提拉米苏有两个含义:

一个是[带我走] 另一个是[记住我]

    提拉米苏外观上是咖啡与米白的简单对比,然而一口咬下去,便见真章———口感上,细绵柔软的组织交揉着滑润浓稠的结构、再夹杂些许粉细干爽的表面质感;味道上,则有芝士与鲜奶油的清爽奶香、蛋与糖的甜润、手指饼干的绵细、咖啡的苦甘、朱古力的馥郁、酒香的醇美醉人,配合清新的冰淇淋,让火的热情混合冰的冷艳,使得整个口腔都沉浸于那种挥之不去的多重体验中。这款奢华的意大利著名甜点——提拉米苏,则让人像经历了一场天堂之旅。

    提拉米苏,出生地在意大利西北。一出世就受到宠爱,意文原文为“带我走”。味道香滑馥郁,柔软多情。姿态纷呈优雅,颜色温暖动人。《在世界的尽头寻找爱》中有一章乐曲就叫做“提拉米苏带我走”。敲击乐器浮在上面,小提琴沉在下面,就如提拉米苏一层一层的口感。最后有大雨倾盆的声音,恰如吃空一杯提拉米苏后的绝望回味。

    关于提拉米苏的由来,流传过许多故事,比较温馨的说法是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即将开赴战场,可是家里已经没有什么了,他的爱妻于是把家里所有能吃的芝士,面包,饼干,奶油,黄油都一股脑打碎拌在一起,做成点心给恋人带去,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它就会想起家中心爱的人,这种点心后来就叫做"提拉米苏"……意大利语Tiramisu的意思是:带我走……,“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u”是“往上”,合起来就是“拉我起来”的意思;也有另一种解释是“带我走”,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于是,提拉米苏是一只象征爱情的芝士蛋糕,一件事物被人们赋予特殊的含义之后,即使原本的它再普通也会变得不一样了......。(武晶)

 

欢迎点击进入:    Lucy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