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 学厨】烧烤鸡腿+红萝卜芦笋培根卷

(2010-04-10 06:17:00) 下一个

烧烤鸡腿

     上星期六从华盛顿过来的朋友在家里吃了一顿晚餐,准备的牛排太多了,客人的肚子又太小,剩了一抹多,结果这个星期天天中午把牛排改小做成三文治吃。不行了,要改善伙食!早上从冷冻柜里拿了一包鸡大腿出来,准备晚上吃鸡腿,至于怎么吃不知道,晚上再说。
     点点6日两岁半了,Potty training不得不抓紧。今天早上吃了饭就让他挂了空档出去放风去。还好我看得紧,一个早上没有问题。到了中午让他爸来换班,我回屋做中午饭。回屋前还专门给他爸说了的,点点差不多要Pee了,记得提醒他。结果他爸就把这话当耳边风,他俩在外边玩了还没有10分钟,点点憋不住想回家,结果大门打不开,站在门前就把问题解决了。回了屋,洗换自然成了我的任务。点点换洗干净又出去玩了。随后他爸工作认真负责还没有酿成大事。
     到了下午点点午睡后仍然让他出去放风去,他爸在院子里干活兼顾照看点点,我就开始准备晚饭。刚刚开始打理鸡腿,他爸又敲门了,说他干活顾不上点点,还是回家来让我看。好嘛!!点点回家自己玩玩具还不错。不一会就看点点往厕所跑,随后就没有声音了。我这边油腻腻的正在给鸡大腿动手术,慌忙洗手冲进厕所。点点坐地上,旁边一大滩。晕,就两步路点点就可以上马桶了,他就要给你留点功课做。还不能批评,要大大的表扬,表扬小同学有进步,至少是离马桶越来越近了。厕所打扫干净继续动刀解剖--洗了手的哦。

IMG_0052'

   5点过开始准备,感觉没有花多少时间,怎么把三只鸡大腿解剖成六块,去掉肥油,后一看都6点了,赶快把鸡块放大盆里加入三大勺烧烤酱,料酒,老抽,蒜粉,姜片,洋葱粒,黄沙糖(brown sugar)腌上。没事就翻一翻。
    这边锅里放冷水土豆4个煮上,水开改小火慢慢煮,煮上近一个小时熟透心了就是主食了。

IMG_0054'

   看看时间不早了都7点了,烤还要近一个小时,不能腌了,再腌晚饭就成宵夜了。烤箱350F烤上。
皮朝上先烤半小时,拿出来再刷一层腌料,继续烤 20分钟,反面再刷一次,再烤20分钟。

烧烤鸡腿

烤鸡的时候就开始准备做红萝卜芦笋培根卷。

IMG_0053'

芦笋培根卷好像地球人都会,我今天加点儿红萝卜一起卷。

IMG_0055'

   小红萝卜数根,我怕放中间煎不软,改成四下,用开水先焯了一下,还怕不进盐又洒了点点,就点点盐哈,培根有盐放多了咸,试验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的。最后用培根把芦笋和红萝卜卷好,用牙签固定。

IMG_0066'

   鸡腿快好前的15分钟左右,不沾锅烧热,不放油,把培根卷放到不沾锅里加盖小火慢煎。中间翻翻身。放烤箱烤也可以哈!

红萝卜芦笋培根卷

IMG_0077'

今晚的晚餐: 烧烤鸡腿+红萝卜芦笋培根卷+土豆

   鸡腿腌的时间不够,鸡肉还不太进味,吃肉和鸡皮一起吃味道简直不摆了,怕油的同学就只有算了,下次再做腌上一夜保管入味。红萝卜芦笋培根卷最简单的美味 --吃过保证不后悔。

    最后说说点点小同学今天的Potty Training--比较成功,在家的几个小时都记住了自己上厕所,家里的地毯逃过一劫。希望点点小同学明日继续为摆脱尿布努力奋斗。
 

欢迎点击进入:    Lucy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