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学厨】来美后第一次做的年夜饭

(2010-02-16 12:19:29) 下一个

     本来过年是想请客的,也没有看时间。结果刚好教会的爬梯是13日星期六,同志们都要去教会一年一度的新年爬梯,并且俺也是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去蹭吃蹭喝的,所以请客的事就推一推,俺也落得个清闲,准备就带两个菜去凑热闹的,事不凑巧,上个星期六带点点去游泳后没有多久点点就开始流鼻涕,咳嗽,他们俩爷子是约好了的,生病都要一起生,最后把俺这个壮力也拉下水了,星期五俺就基本说不出话了,最后决定为了教会上上下下中国人的安全,我们一家就不去爬梯了,年夜饭自家解决,俺又不能偷懒了。所以星期六早上列了一个菜单做四样菜,三种是我新学的,一种是改良的,好不好吃心里没底,就拿年夜饭做实验吧!!

棒棒鸡棒棒鸡

      这道菜是看了小蝌蚪的做法和我原来的凉拌鸡丝很像。不同的是在煮鸡胸肉的时候加了姜葱,而且鸡肉只煮了10分钟,然后加盖焖了20分钟,取出来后晾凉,用刀背把肉拍松再撕成肉丝凉拌。老公百吃不厌的菜。黄瓜加得多了点儿,看上去不太正宗,味道很好。忘了放花生粒和芝麻粒,吃到一半才想起来。

黄金海苔卷   黄金海苔卷--黄金满地

       这道菜是想做成如意的样子---过年嘛讨个好口彩--万事如意。借鉴于毛毛妈的黄金如意卷跳舞的精灵的海苔蛋卷,谢谢!!结果学艺不精,漏掉一个步骤,就只有叫黄金海苔卷了,至少还有黄金在--祝愿新年黄金满地,哈哈!!!做法请点击图片!!

培根炒年糕--年年高 培根炒年糕--年年高升

      炒年糕还是在朋友家过元旦的时候吃过,很好吃。早买了准备过年吃的。决定不参加爬梯后,才想起来应该先操练操练怎么做,所以星期五中午炒了一次猪肉炒年糕,味道也很好。这次用了培根更香。可能是我家刀不好,切的时候太难切,太硬!!做法请点击图片!!

红烧鲳鱼--年年有余 红烧鲳鱼--年年有余

         早就买了,要不是生病不能参加教会的爬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它呢!!买的时候忘了老公一般都不吃整鱼,后来想留着自己吃的。既然要在家过年,这小鱼也算上。在网上查了查,新鲜的鲳鱼清蒸好吃,我这个是冷冻的最好红烧。因为个头小,就做四条,四季发财嘛,再加上年年有余(鱼) ,再好不过的年夜菜!!做法请点击图片!!

        老公从小吃鱼不吃整鱼的,因为被刺到过,从小留下阴影,只吃鱼片。我还担心他连碰都不碰一下的,结果这次也冒着生命危险小心翼翼的吃了一条,还想二条。

香菇白菜馅饺子香菇白菜馅饺子-- 招财进宝

      年夜饭主食,虽然过年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习惯,到了这里就不分南方北方了,俺是中国人啊!!做饺子我不会擀皮,恐怕这辈子也学不会了,皮是买的现成的,馅是我自己做的,老公就喜欢我这个馅,吃了好几年我稍有改动他就有意见。饺子是早就包好了的,冻在冰箱里,直接煮来吃就好了。做法请点击图片!!

最后来张全家福!!

2010年夜饭全家福

     这是我到美国后第一次做的年夜饭,也是平生第一次,简简单单的几样菜就把我忙得团团转,庆幸没有请客,小规模的打打闹闹还凑合,大规模作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虎年到来,祝您:

逢虎年,办虎事,做虎人,走虎运,发虎财,虎气冲天嗷嗷叫,生活幸福哈哈笑!!



 欢迎点击进入:Lucy学厨--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