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学厨】--香甜爽滑双皮奶, 四喜烤麸, 咖喱猪肉

(2010-01-14 09:04:13) 下一个

香甜爽滑双皮奶

香甜爽滑双皮奶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香甜爽滑双皮奶

材料∶

牛奶一杯约240ML 

鸡蛋一个(正宗的只用蛋清,我做的是经济版,剩一个蛋黄麻烦就一起做了)

糖1.5大匙(按个人口味加减)

香甜爽滑双皮奶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

1.可以用锅煮牛奶,用小火煮。见奶热而不沸即要离火(不能完全煮沸,否则,鲜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变性凝固,就无法制做奶皮)。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我觉得这种方法简单些,奶皮也好看。每家的微波炉不一样,我是先加热1分钟,然后再加30秒,直到表面出现奶皮。这碗奶叫第一碗奶吧。

2.然后将第一碗热奶静置冷却,待碗内奶表面上有一层薄奶皮凝固後,用细竹签沿碗边将奶皮挑起一角,将碗稍为倾斜,使奶皮下的奶液流入另一容器,(这碗奶叫第二碗奶)第一碗里留少许牛奶和奶皮。

3.将鸡蛋打入另一个容器内,顺着同一方向搅打鸡蛋,加糖再搅拌最后倒入装有第二碗牛奶的容器中,搅拌均匀,过滤后,去除表面上的气泡,挑起一角慢慢倒回剩有奶皮的那个碗里,也就是倒回第一碗里,可以看见奶皮慢慢浮起来,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放入蒸笼,用中火隔水蒸,15-20分钟左右,用筷子插一下中间没有牛奶流出来就好了。

    双皮奶可以热吃也可以凉吃,不过冷藏后吃味道更好。

发到私坛后凯凯妈问我问题都没有发现写漏了,后来才想起再看看我写的,居然把重要步骤都写漏掉了----第三步粗体字那里,结果都置顶了,又不能改,心里那个汗啊!!!希望想学的筒子们发现问题问我哈,不好意思给你带来的麻烦。网友又问了问题,加了粗体字说明。)

四喜烤麸--初体验

【Lucy学厨】--四喜烤麸初体验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四喜烤麸

      星期六到亚洲超市买东西突然看到一袋干货,记不起是在哪里看到过这个东西,粗一看还以为是干魔芋,正兴奋可以吃到魔芋了,仔细一看才知道是脱水烤麸,至于它的吃法一无所知,记忆中好像在那个网站上看到过这个名字。决定买一包试一次。


烤麸 是面制品,烤麸源出麦子,是面筋发酵蒸煮后而成,属于高蛋白质,高无机盐,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特殊食物。

四喜烤麸也叫素什锦源于上海功德林素菜馆的五香烤麸,是一道很经典的上海本帮菜。

     昨天晚上有空上网查了查做法,也不是太难,家里的材料都有,今天中午就开始把各种干货泡上了。晚上准备吃咖喱猪肉和这个四喜烤麸都是第一次做。下午出去到几家商场买东西回到家都7:20了,妈耶,这得搞到什么时候才吃饭啊。
     回到家匆匆忙忙把大包小包堆一块就开始做饭了。他爸一旁带孩子,我就这边忙上了。
     先煮饭,再烧水准备做咖喱猪肉的。这边就开始收拾泡好的烤麸。
快快快,儿子都饿,什么都还没有准备好呢!!!!照片也都省了,先做来吃了再说。

【Lucy学厨】--四喜烤麸--初体验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材料:烤麸干、香菇、清水竹笋、黄花菜、黑木耳、花生米

调料:盐、生抽、老抽、糖、纯香麻油

做法: 来源于:天籁微语的博客

 1.泡烤麸干,等泡软后,在水龙头下用手挤压冲洗,撕成小块,开水锅里煮几分钟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待用。

      2.先把香菇,黄花菜,黑木耳用冷水浸泡,(黄花菜一定要多换几次水,直到水清)洗净,香菇切丝,木耳撕成块,黄花切短。花生用热水浸泡去衣待用。我用的竹笋是罐头的,开罐取一部分放到开水里煮一下沥干待用。

      3.起油锅,油多一点儿,放沥干水的烤麸炸到表面金黄滤油起锅。

      4.锅内留余油少许,放香菇,黄花菜,黑木耳,竹笋,花生米翻炒片刻,加入炸好的烤麸。把混合好的生抽和糖浇在上面,放少许盐,加不淹过食材的高汤,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加盖炖煮。

      5.炖到水分差不多要收干了(15-20分钟),转大火,加老抽上色,再放一勺纯香芝麻油起锅。

    香喷喷的四喜烤麸出锅啦!!老公儿子先吃饭,俺拍照留念。

http://i50.tinypic.com/2e5o9bk.jpg

咖喱猪肉

咖喱猪肉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咖喱猪肉

     昨天从冷冻箱里拿出来一块肉一直没有想好怎么做,突然想起Sunny走之前给了我一盒咖喱,还没有机会做。今天出门前就想好了做这道咖喱猪肉,俺可是第一次做,没有经验,也是上网查了做法。可惜回家太晚,菜谱没有打印,就凭印象匆匆忙忙的准备开了。照片也没有时间照了,直接出成品。
材料:土豆3个,红萝卜2根,洋葱1个,猪肉大概1磅
做法:

  1. 土豆,红萝卜,洋葱切块。
  2. 猪肉放开水锅里稍煮,去血水和脏东西 ,切块待用。
  3. 锅内放油,油热放切好的土豆,红萝卜,洋葱炒香,放猪肉同炒,加水大火煮开改小火炖熟。
  4. 另锅取咖喱块加水熬稠。

【Lucy学厨】--咖喱猪肉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吃的时候将熬好的咖喱汁浇在猪肉和菜上。我是照盒装咖喱上面的说明做的,感觉和网上看到的不一样,心里没底又放了一点儿熬好的咖喱汁在锅内。老公不知详情,第一碗我给盛的,面上又浇了很多咖喱汁,他说和他原来印度朋友做的味道一样。是嘛!评价这么高,呵呵!!我就又问他:网上我看到的是直接把咖喱块放入锅内同煮,我的方法是不是不对阿?他第二碗都吃完了,想了一下说,你那旁边的一锅汁是咖喱汁?是啊!!他说第二碗他就舀了锅里的味道没有什么不同啊!!不过我认为下次可以同煮可能更入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不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刚发现双皮奶的方子漏了一句,第三步那里,刚加上去了:去除表面上的气泡,“挑起一角慢慢倒回剩有奶皮的那个碗里,可以看见奶皮慢慢浮起来”。请注意。
烤麸我也是网上学做的,谢谢你的提醒,下次再试试。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双皮奶这个收藏了,谢谢分享。

烤麸是上海菜,我少许有点发言权,烤麸的酱汁里面是要有花雕或者绍兴老酒来做底的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