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点点17months update (点点和大家见个面)

(2009-03-08 20:02:34) 下一个
 

 

身高: 32 Inches  50%                                                                                                                                                                                  

体重: 22 Lb 4个月没有增长了, 体重只达到8%。

出牙:44  左边上下大牙开始长出来了 

先说点英语发音不准让我们尴尬的事:

 

  1. 点点有两天老说:“Shit, 我就纳闷?

      难道他要PooPoo? 没有教他说这个啊?

      点点见我没有动静,他倒先悟出来了,咱不是学了手语嘛,要活学活用。

      点点边说“Shit,边用手拍板凳。

      哦,是“Sit”不是“Shit”。

      到朋友家去,点点大叫“Shit, Shit”,搞得我好不尴尬,

      我忙陪笑解释说,是“Sit”,他说不清楚。呵呵!

  1. 还有一个说不清楚地,我是尽量不让他说,免得别人以为我们大人尽说粗口。

点点喜欢动物,学手语的时候喜欢做小狐狸的手势,家里也有个陶瓷做的狐狸,那会儿不会说会比划,觉得他做这个手势很可爱,见人我就喜欢问他。

结果有一天,他说“F**k,吓我一跳。

啥时候学会这个了?还一个劲的叫“F**k”???

后来见他老往放狐狸的地方指,这次我悟出来了,是“Fox”。

纠正好几次还不见长进,俺可再也不敢在公众场合问他了。

 

语言能力:    

自从点点8个半月开始说话以来, 点点已经学了不少中英文单词,词汇,短语和两个英语句子。 中文相对来说学得少些, 主要是我教的太少。

 

看看这个月学的

 

英文: picnic, broken, mail, fart, sweat, watch, piano, close, swing, nurse, panda, walk, click, arm, leg, want, move, home, chair, airplane, grandma, funny, jump, meat, tummy, hold, sit, sleep, fox, look, watch, pink, piggy, back, broccoli, belly, careful, picture, coming, hair, packet, bad, mess, smile, try, drop, plate, dinner, some, climb, pickle, firefighter, library, table, truck, nine, kids, one, brown, elephant, Thomas, Gordon, read , three, fruit, rainbow, wash, round, Beep, good, Hippo, rice, grumpy, jacket, hide, finehere, bedroom, trouble, strawberry

会用物主代词 mommy’s , grandma’s mine

 

英文短语: Don’t move , Hot tea, Should we? High Five, Good night,

 

英文句子: Where did they go?(13个月时开始说的第一个句子)

                  How  do  you  do?

                  I’m fine.

 

 

中文: 蚂蚁, 衣服, , 裤子, , , , 调皮, 闭上, 痛,一下,这里, 松鼠,屁股

 

 

形状分辨能力:

圆形,五角形,弯月形,长方形,正方形,半圆形,三角形和棱形他不太喜欢

 

颜色分辨能力:

红,黄,蓝,绿,棕,白

 

数字:

能数one , two ,three, four, five

 

一月流水账:

      点点不吃东西真是件叫人头疼的事, 前段时间见点点喜欢吃鸡蛋, 每天我都给他来一个, 蒸的,煎的,炒的换着吃。 只要他每天能吃一个蛋 ,我心里都踏实点儿。可是好景不长, 现在点点连鸡蛋也不吃了。 儿医建议给点点吃Cheese, butter, peanut butter什么的,保证他每天的蛋白质需要。 现在我们每天给点点外加Nutritional Shake, 好像他也不是特别喜欢,一次半瓶都喝不了。真是让人担心。 不过他吃得不多,精力倒是很好, 上窜下跳的像个猴子。

 

        这个月暖和了两天,带点点出去玩给他戴了顶奶奶给买的帽子,从此以后点点就迷上了这顶帽子,每天早上起床后就要他的帽子。

  

 

      给点点换衣服,点点照常是要裸奔一下的。刚给脱了上衣,一溜烟儿,光着上身满屋子乱跑,一定要我在他屁股后面追。假追一阵,被我拿下,穿上上衣,脱了裤子,又跑。看他那两麻杆似的腿夹个尿不湿满屋子跑,我是喜欢慢慢陪着他锻炼一下的。

 

       213日,点点爸爸在没有经我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给点点剪了头。虽然只把他前额上那稀稀捞捞的几根毛剪短了,这可是点点的第一次剪头,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爸自作主张,结果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留作纪念的头发还是最后在毛巾上找到的。我用纸包好放桌上,后来收拾屋子也忘了,把包头发的纸也扔了。哎!!!看来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咱只有再剪点儿。
      214日,情人节带点点到Children’s museum,他是在那里玩的不想走,他最感兴趣的是超市购物。拿着假cookie还要咬几口,急得我忙“虎口夺食”。看看他购物还一本正经的。特喜欢那个购物小车。

  

      220日,我们去听音乐会,朋友的13岁女儿来做点点的baby sitter,这是点点的第二次。当时我还不放心。音乐会中途打电话询问,结果点点除了离开我们半小时后,有点迷惑我们都哪里去了以外,一切正常。会后,等我急急忙忙赶回去,他正和小姐姐玩得开心,等了好几分钟才反映过来妈妈在旁边看他。

 

      226日晚给点点洗完澡后换尿布湿,发现他右边睾丸处怎么有两个蛋蛋,这种情况一两个月前出现过一次,后来消失了就没有在意。老公看后怀疑是疝气。正好第二天看医生,就问了儿医。看儿医时点点哭得厉害,医生一摸就给下了结论。约好34日看专科医生,今天去看,专科医生希望点点能哭,或跳跳什么的以便于检查。点点却一番常态,异常的镇静,专科医生又是压又是挤的,最后不能确定是疝气,让观察如有可能照些照片,3个星期后再看。又要担心了。如是疝气少不了,点点要挨一刀,一想到我心都揪紧了。保佑保佑!!!

 

     227日又是story time,这周点点的小女友Subin度假去了就没有来。早上告诉点点要去图书馆,他就开始念叨Subin,Subin,没有看到Subin点点玩得都不开心。还有两周Subin才回来,点点的日子难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