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儿子一个完整的故事--懒妈回忆之出生篇

(2008-11-29 12:10:53) 下一个

 儿子都快14个月,出生前就买的Memory book才只写了几个字,也都是点点一岁后开始整理的,感觉很对不起儿子,当初再怎么累也还是该写点什么的。现在回忆起来总还是少了点真实的感受。写完电子版了,俺再做手工版的,把这个遗憾给补起来。 

 40周第4天早上11点左右,破水了。打电话给Midwife,让到Clinic检查。吃完饭就按照Childbirth Preparation Class中提到的What to pack准备好SuitcaseClinic检查确认,让到医院准备。激动人心的时刻接近了。 忘了带俺心爱的pillow LG一定要回去给我拿来。把我送到医院,刚好当初认识的护士长Rebekah在,她让护士把我们安排到Childbirth Preparation Class 参观时选好的产房,放下行李,办好手续,他就回家拿枕头,顺便报告给婆婆。 

 我们选的产房是最大的一间,有Bath tub,幻想着能有个Water birth的经历。俺一个人在医院,护士不紧不慢的给俺装上IV, 测胎儿心跳,检查子宫开口,仍然是两指。叫俺出去活动活动,给点点出来创造条件。俺换好LG在日本买的男士Robe,宽大舒服,穿上刚买的毛茸茸的Slippers,头发一系,到楼道潇洒散步去了。

 散步10分钟后回来,护士又给俺插上各种线检查,问俺有没有感觉到宫缩,没有。让俺试试Shower后再测。仍然没有宫缩的感觉。护士都觉得奇怪,俺怎么什么感觉没有呢?俺也奇怪,宫缩到底是啥感觉呢?

 测完后,又让俺散步去。到底要走多少Mile洗多少个澡才起作用啊?结果每次Shower后,仪器显示宫缩减慢,这招不灵。俺还是只有散步去。散步中碰到产前班的学员,他老婆预产期比我晚,上班时破水了,到医院就开到9指,一上手术台就稀里哗啦的生了,多容易啊。俺还在散步呢。

 LG在俺散步的时候回来了,咱们一起散步。来来回回到底走了多少Mile, 都不知道,只知道走得腰酸背疼。护士3点换了一班,都晚上7点又换一个,俺还是什么感觉没有。 

 7点过到11点中间4个小时,我和LG就按照产前学习班教的,坐在Birth ball 上来回转动,这招用过后也不见效。LG又主动提出让我倒坐在椅子上,双手趴在椅背他坐到俺背后用装了3个网球的袜子给我按摩。我和LG都觉得5号这个日子是单数不好,希望儿子能等到过了12点再生。反正也要14 -5个小时。不着急。

 11点过后俺的midwife来了。就是先前和LG有过“过节”的那个。她笑嘻嘻的说:We will have a fun tonight. 我还在想have a fun?没有听到过生头胎have a fun的?有那么容易吗? 她说胎儿看上去很小,应该比较容易出生。她一来,看看花了9个小时才开了两指不到三指,让俺撅着屁股跪在床上,LG用手推俺的屁股,感觉很好笑。我们认为Midwife is here, Everythings is under control now. 大概又花了不少时间,我还是没有宫缩的感觉,最后midwife决定给我装上fetal scalp electrode(名字不知道对不对,反正是像一个带钩子的东西要扎到胎儿的头上去,听上去很恐怖的,记录新生儿脑电图,反映胎儿宫内缺氧及酸中毒的状况。可怜的宝宝还没有出世头上就给扎一孔。)不知道多久,宫缩的阵痛总算开始了。俺的苦难历程也开始了。 

 因为要证明给未来宝宝看,妈妈还是很坚强的,在学习班学习的时候俺就信誓旦旦要自己生,再怎么痛,为了宝宝俺也要忍到,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上麻药,对宝宝不好。所以当宫缩开始后我显示出了英雄母亲的气概。

 因为装上fetal scalp electrode 以后我的行动就受到了限制,基本上就在床上了。护士给俺打了Pitocin( 宫缩素或者催产素),后来才知道我所打的催产素之多,已经打破了这个医院的历史纪录,也是医学极限。随着宫缩周期的缩短,我的阵痛也一阵阵的来了,“It’s coming!!! It’s coming LG坐在床边就会紧紧地抓住我的手。“Breath in,1.2……10, Breath out”开始一切都像产前班学的那样。只记得呕吐过后,midwife说这是快到时候的征兆,俺以为看到了曙光,咬咬牙俺再挺挺。哪知道其路之漫长。

 大多数人坐“过山车”,都会尖叫,我是吓死了都叫不出来,只有双眼紧闭牙关紧咬。学习班教的,生孩子叫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叫的?想叫就是要叫,都知道生孩子难,让他们知道你正生呢!!!俺这句话听进去了,儿子啊,太痛了,老妈实在是忍不住了要叫了。至今我都坚信我是大声叫出来了的,为了验证我没有记错,刚问过LG,他一口否认,俺没有那么大动静,我还是双眼紧闭牙关紧咬,叫不出来。哎,看来俺那会儿已经迷糊了。问过好多次护士胎儿的情况怎样,都说胎儿情况很好。看来儿子在里面还能挺住。

 折腾了一夜子宫口就没有打开多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midwife问要不要打什么麻药,以减少疼痛。

 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对LG说:“I Tried, I tried. I already did my best, I can’t do anymore.

 LG也都哽咽地说: I  knew , I  knew you tried so hard.(至今LG都说我是他见过最坚强的,我那时候基本上是全身无力了,做英雄母亲的壮志早也没有了。)

 护士给我打了麻药,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Finally I am feel good ”后来每次宫缩开始,还记得我自言自语的念:芝麻芝麻开门吧!!!不是儿子不出来,是俺门打不开啊!!昏昏沉沉的听护士说,宫口开到6指了,才6指?我的妈啊,不要打击我了。

 第二天下午2点过钟,midwife开始和我们商量是不是剖腹?最后期限是300,如果到300还没有全开,就只有剖了。不能等了,再等胎儿不安全,受了那么多苦,最后还是跑不了挨一刀。

 300才开了不到7指。护士已经打电话给了麻醉师。3点过钟,上好腰部麻药,俺就进手术室了,LG也换好衣服随后跟进来拍照。刚进手术室,俺是那个冷啊,浑身打抖,医生给俺搞了个取暖的,俺才好点儿。

 从开刀到把儿子取出来,才3分钟。我折腾了29个小时。

 听到儿子的哭声,俺一下子就感觉肚子空了,好轻啊!!!

 连手术前医生还在说胎儿个头小,儿子生出来8 LB1 OZ

  因为我的死撑,儿子出生后呼吸困难,不得不进特护室。我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儿子。当初想到自然生产的话,我还能抱抱新宝宝,结果是到第二天去给儿子喂奶的时候才第一次抱我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