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点点的milk challenge test

(2008-09-25 14:46:41) 下一个
    9月23日,为了这天我们等了10个月。
   去年生了点点后,点点在医院住院观察了10天,每天都少不了IV和一些药物。出院的时候点爸换diaper看见有点象血丝的东西,没有太在意。
     回家第3天10月19日晚上点爸再次发现点点大便带血,吓得马上送Emergency room。医生观察化验了我们带去的样品,估计是住院时药物引起的,让我们继续观察一周。
      一周后10月23日仍然大便带血丝,我们去看了家庭医生,并做了血样检查,还为我们预约了儿童肛肠科医生。
      10月29日看专科医生前,点点的大便带血已经看不到什么了,本来想cancel了。后来一想,都预约了,看看也无妨。医生是个印度人,他的英语我根本就不知道在说什么,就连点爸这个美国人也只能听懂个70-80%。医生要给点点做检查,估计是点点太小,肛肠什么的还没有发育完全,有可能导致出血。就把他那粗壮的小手指伸进了点点的还不到一个月的小屁股。检查完后给我们一罐奶粉让我们试试。还约好第二周也就是11月5日再复查。等我们一回家换diaper,点点的整个diaper都被血染红了。差点儿没有给我吓晕过去。点爸赶紧取样送医院做检查,我们认为是医生的检查给点点本来就没有发育好的肛肠带来额外的伤害。点爸气得马上给护士医生打电话要把预约时间提前到11月2日。医生给我们的奶粉给点点吃了后,点点的大便次数减少,有可能是由于点点从母乳换奶粉后开始变化。出于对医生的不信任。我们仍然给点点喂母乳。11月2日那天其实说是去看医生,还不如是说找医生理论。和医生辩论半天,他最后才勉强说可能是他的手指给点点带来的出血。(后来诊所并没有charge我们任何费用。)
          平安无事一周后的11月10日晚上12点我们再次发现点点的大便带血,这次不是血丝,更多的是血。刚一个多月的点点再进Emergency room。这次验血发现血色素下降,害怕点点由于失血过多,医生马上给我们联系了距我们55英里的大学儿童医院。凌晨5点过驾车飞奔。 点点6点过进医院,刚开始我们被安排和其他两个病人一间房,量血压等常规检查一过就是等待。8点钟一过,医生,护士,实习医生,医生助手一大帮人就朝我们这床来了,这阵势把我吓了一跳,点点的病到底有多严重啊?医生一检查和点爸说了一通后就离开了,剩下护士准备给点点上IV。因为房间人多,点点被点爸抱到另一间房。我是怎么也不敢去看护士下毒手的。尽管我没有去看,点点的哭声我是听见的。可怜的孩子,出生后就满身都是管子,连头上也不放过,刚一个多月就两次上Emergency room。点爸抱着点点回来,点点头上又插上了管子。我这个心痛啊!没过多久,点点被送上了腹腔镜检查,检查结果点点腹腔正常,跟着就是肠镜检查。点点脱得光光的躺在床上,小脸是虚脱的白,房间出奇的冷,两个医生操作,点点一点没有哭,只是用他那无助的眼睛看着我,那眼神至今我都没有忘。我只能用我的双手紧紧地抱着他小小的上半身,他仍然冷得浑身打抖。从显示器上我们能清楚地看到无数的小疙瘩和出血点长在肠壁上。检查一完,我赶紧用毛毯给点点裹上,紧紧地紧紧地抱着他。眼泪止不住的就留下来了。
          经过医生们的研究诊断,最后认定为是MILK ALLENGEN。这也就是说,如果我要继续母乳喂养点点的话,我就跟本不能吃任何牛奶和牛奶制品的东西。如果是喂奶粉,也只能是喂"Alimentum"这种把牛奶蛋白DNA处理过的奶粉,这种奶粉比普通的要贵很多。当初我们只知道这种病有的小孩可能一岁以后会自己好转,有的就一辈子都有可能不能吃奶,严重的碰都不能碰,就只要暗暗的祈祷点点能好起来,要不就没有了吃ICE CREAM,CHOCOLATE的口福了。医生让我们一年后MILK CHALLENGE TEAT,点爸要求在点点一岁生日前做,这样要是点点通过了,他就有CHOCOLATE CAKE 做生日蛋糕。
         为了儿子,我就只有戒口了。在美国,和牛奶有牵连的东西何其多,CHEESE,BUTTER,PIZZA,CAKE,ICE CREAM,BREAD,CHOCOLATE...........刚开始为了安全到西餐馆吃饭前就得打电话问好有没有NON-DAIRY食物,食物中有CHEESE,BUTTER 的一律不要,吃HAMBURGER就只有吃中间的MEAT, 每次点菜给WAITRESS都要交待一大堆,感觉我就是个麻烦的顾客。否则就只有到中餐馆吃饭最放心。渐渐的我们养成了买东西先看成份的习惯。点爸也在GROCERY STORE HLEATH MARKET找到了SOY 做的BUTTER,ICE CREAM,在网上找到了如何用豆腐或者SOY MILK做CAKE的RECIPE. 在家做饭每次就得分开,加SOY BUTTER和REAL BUTTER的。到朋友家去吃饭,饭后的DESSTER就是点爸专门给我做的SOY BASED CAKE. 再怎么小心,有时也犯错误,我就不得不PUMP三天,等新陈代谢后再喂点点。我PUMP 出来的奶为了不浪费,也DONATED给医院帮助早产儿或没有奶吃的婴儿。
          经过漫长的戒奶之路,点点10个月的时候,我的奶没有了,我才解放出来,点爸赶紧去买了我们最爱吃的CAKE和ICE CREAM,那以后我的饮食生活才开始容易起来。点点也开始吃SOY BASED FORMULA。
          话说回来23日这天点点5点半吃过奶后继续睡觉,我们就起身做好了出发的准备。6:55比计划晚5分钟把还在睡梦中的点点抱上车上路。比预约时间提前到达。CHECK IN 等待几分钟后就进去了,量过身高体重血压后就等医生了。医生进来解释一番后第一步:拿牛奶先给点点抹在手臂上,观察,无任何反应;第二步抹了些在点点的嘴唇上,观察,无任何反应; 第三步:让点点喝4OZ的MILK。点点没有吃早饭,肚子饿了,抱着奶瓶咕咕嘟嘟就下肚了。观察一小时。我们在WAITTING ROOM,医院里,PLAYGROUND 到处走。一小时后,回医院护士检查, 无任何反应。然后护士叫再去玩一小时,观察。点点仍然没事。护士告诉如果两个小时都没有反应的话,多半已经 passed milk challenge test,但是也不排除回家后有反应的。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仍然呆在城里,中午吃过饭后点点第一次尝试了他的ICE CREAM。到下午5点我们才放心离开。 其实冥冥中我早就感觉点点能通过测试。因为我们再怎么小心或许也有疏忽吃了含MILK的食物不知道的时候,而且在点点断奶的前两天,我吃了带CHOCOLATE和BUTTER的饼干,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观察了两天点点没有什么反映,点爸知道后狠狠地批了我一顿,说我拿点点的生命开玩笑,估计是饼干里的MILK 含量成分不高,或者点点敏感程度不高,侥幸没事,就再也不敢干傻事了。
          咱们这10个月的等待总算告一段落。点点通过测试也算是他一生中第一个挑战,看到他健康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每个做父母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吗?我们只要求点点能和平常人一样过一个平常人的生活,体会平常人的滋味。
         10月9日点点还有一个VIDEO EEG TEST,那个TEST才是真正让我们担心的。点点我们为你祈祷!我们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