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剃头

(2008-09-18 12:13:15) 下一个
前言:
               认识点点爸的时候他有一头长发。前年他爸去农场砍树风吹头发乱飘,他一甩头握电锯的手一抖差点把他的大腿给锯了,吓得他一头的冷汗。农场面积很大,他又是一个人,当时的手机在那里没有信号,如果真有个意外根本就没有人知道。回来后不久他就想把他的长发全剃掉,光头像犯人似的,我是坚决不同意;夏天晒,冬天冷,他也犹豫。最后我们到他弟弟的发廊把他留了十几年的长发给剪了。短发长了就得剪,去他弟弟店里有个family discount,再加上给个小费,也不便宜。他爸就开始打我的主意,软缠硬磨要我给他用剃头推子给他来个光头,我是从来没有给别人剃过头的,心虚不敢。一晃大半年过去了,他爸又旧话从提,光头他看我是怎么也不给剃的,就则中了一下,要我先给他来个NO.4,剪的不好,再修,我也心一横豁出去了,给他来了个NO.2, 他爸很是满意,见了他爸的都说新发型很适合他,看上去年轻不少,我当然也就成了他的发型师。一年下来,我也给他剃了好几次,等点点的头发长了,少不了也是我的事。
       正文:
              他爸催了好久又该剃头了,每次都被这样那样的事给耽误了。星期天散步回来,正好都有时间,点点也还在梦周公,后院剃头场子也就摆开了。
              给他爸剃头已经是驾轻就熟,不一会儿一个NO.2就给搞定了。正准备收拾收拾进屋,点点的奶奶探个头出来,看见点点爸又旧貌换新颜,就凑上来和我们聊天。点点奶奶刚剪了不久的前额头发上别上了个夹子,在她银色的头发上很是显眼。点点爸开玩笑说,要不你也来个NO.2, 再也不用为你的头发长得太快发愁了?而且易于梳洗。没想到,点点奶奶还真是想让我们给她剪剪头,不过只是剪前额的刘海。这时候,点点爸就在一旁使劲的给鼓吹来个NO.2的好处。点点奶奶犹豫即将要去度假,头发不好看不好出门,点点爸说:那里有没有人认识你,好不好看也没有人知道,再说冬天要到了,冷就戴帽子,在家里的时间多些,慢慢头发就长长了。点点奶奶经不住点点爸的诱惑,让我们找出最大一号----NO.8, 展示给她看,点点爸还让他妈摸摸他的NO.2,到最后点点奶奶 还真动心想来试试。我赶快把工具交给点点爸,结果点点爸推托他不会剪,我有经验,硬要把这个烫手的山芋交给我。我是犹豫再三。给点点爸剃头我是没有压力,反正他要的是光头,剪不好最多不过他再去发廊剃光头。给点点奶奶剃,我是没底。点点早不醒完不醒,偏偏这个时候醒了,他爸三步两步赶快过去陪点点,剩下我和点点奶奶,看着点点奶奶期待的目光,谁叫他们都夸我剪头剪得好呢,咱也硬着头皮一咬牙就豁出去了。
             点点奶奶后面的头发很好剃,推子一推后区别不大。我是小心翼翼不敢大动前面的头发,推子不敢用,改用剪子,学着发廊的理发师一手拿梳子,一手拿剪子,顺着原来的发型稍作改动。本人感觉良好,跑去拿镜子给点点奶奶看,找不到第二块镜子,不得不去她的洗手间照大镜子。点点奶奶很是满意,但是有点犹豫要不要把前面的也剃了,点点爸又在一旁扇风点火了,看看后面的多好,干脆把前面的也一下都剃了吧。点点爸是早就想让点点奶奶剃个和他一样的头,主要是考虑到点点奶奶手臂抬不起来,梳头打理头发很不方便。点点奶奶受到鼓舞,心一横,要把NO.8进行到底。
              我在一旁惊讶的问:“Are you sure? ”
              点点奶奶是这样回答我的:“ Come on, I won't sue you! ”
             “OK!!!”看在不“sue ”我的份上。
              电动推子一开动,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是一鼓作气,一个NO.8 很快就搞定了,真的剃完了一细看,我的妈耶!变化怎么这么大啊!点点奶奶原来还有点卷卷的头发现在是中间的头发站着,两边的头发趴着。和她原来由专业理发师剪的头真是没得比。我心里是直叫惨了,成罪人了。  好歹头发还会长出来,我只有自己安慰自己了。哪敢像先前那样忙着给点点奶奶拿镜子啊,我都没有地方躲了。点点爸又凑上来了,让他妈摸摸是不是轻松多了,我是知道他在给我找台阶了。不过要怪也只有怪点点爸在一旁教唆阿,他是主谋。点点爸也知道确实不太好看,也想帮帮他妈给设计一下,给他妈头上搞上些水,发胶什么的,好像也不管用。点点爸还想再给他妈修修耳发,点点奶奶这次是怎么也不愿意再试了。好在点点奶奶心里承受能力还比较强,强忍着还一再谢谢我,硬要给我小费,我哪里还敢要小费啊,点点爸在一旁小声地说,应该是我们给他妈钱才对。
            从那以后,点点奶奶逢人就讲她的新发型像“EGG HEAD”,我是无地自容啊!盼望着点点奶奶的头发快长快长快快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