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佛罗里达二三事

(2023-12-27 23:26:07) 下一个

娃第一次坐飞机就是来佛罗里达,出门前还不会说整句。下飞机后第一个活动是在大沼泽地里坐airboat - airboat 分贝是极高的。发动机一转起来娃觉得不妙就开始哭,哭泣的音量跟着发动机的噪声抑扬顿挫,上下起伏。我正担心这会不会给接下的旅途造成阴影,等船停了,脚踏了实地,娃说了平生第一个复杂句子:

”好玩的地方!”

时隔13年我们又回到了这个“好玩儿的地方”。两岁的时候不能干的事现在可以层层加码。这天我和娃去红树林里划船,LD叮嘱说你们要当心鳄鱼危险。我瞅了一眼午饭菜单的酥炸鳄鱼,郑重地告知LD:

We are not in danger! We ARE the danger!

当我们在红树林甬道奋战的时候,LD在那不勒斯(去年的当天也在那不勒斯,不过那是原版,这是西贝货)逛店和品尝古巴咖啡 - 一小杯,小小的杯,一半是糖,多多的糖。LD说杯子太小了,这点怎么够喝。我说你太勇敢了,你不知道这是个坑吗,世界上最苦最甜最矛盾的东西。谁知道实际跳坑的人是我,最后一天晚上我在一家古巴店好奇喝了一杯半,几乎一宿没合眼。https://youtu.be/k3b-tJKa8qs?si=W4vEsOvnNZQcG2AC

一路上每一个港口都有数不清的fishing charter.  本来定好的圣诞节当天出海,那料前一天开始风雨大作,雨被风打得横着走,行人眼睛都睁不开。到了码头问了一群摇摇晃晃拎着鱼刚下船的人,是个人都说他/她旁边的人吐了,而他/她自己没吐,眼看一对儿情侣就要”you puked; no, you puked” 地呛呛起来,我心说不妙,赶忙吹着口哨揣着兜溜走了。

很多fishing charter是自带饭店的。这样做是三赢:游客交钱出海赢一次,游客回来鱼带不走,留下来再赢一次,饭店把鱼做好卖给游客又赢了一次,赢了三次,赢的舌头都麻了。

既然没法钓鱼,多出来的那天就城里瞎逛,海明威宅子,鸟人故居,水族馆,杜鲁门小白宫。小白宫的向导一个接一个的讲着段子。其实我关于总统的段子比他还多:

比如提到华盛顿。为什么华盛顿砍了樱桃树他爹没有给他一顿胖揍?因为他手里还拿着斧子。

比如提到Tufts。有一阵子Tufts 为了减肥而骑马,一个月之后马掉了二十磅。

比如提到杜鲁门和杜威的竞选。选举当天晚上杜威对太太说:明天你就要和下一届美国总统睡在一张床上了。第二天一早杜威太太读完报纸,问杜威:是杜鲁门上这儿来还是我到杜鲁门那儿去?

诸如此类。我可以从华盛顿讲到克林顿讲十天半个月不带重样的。如果写码被裁员了,导游这份工看来我也能打,这样一想欣慰了许多。

Everglades 有一个著名的外来物种:缅甸蟒蛇。蟒蛇和鳄鱼这两种动物,都是面目可憎,都是穷凶极恶,都是饥不择食,进而形成了一个互为天敌的闭合链:个子大的鳄鱼吃小一点的蟒蛇,个子大的蟒蛇吃小一点的鳄鱼。我们在鲨鱼谷租了自行车,一路上横七竖八的鳄鱼让我们很快地审丑疲劳。突然娃停了下来,我问看见了啥新鲜的?娃说,你看鳄鱼和蟒蛇在打架。我瞅了一眼着实吓了一跳,赶紧给娃说,鳄鱼追你你要zigzag 地跑,蟒蛇追你你要直愣愣地跑,他俩一起追你怎么办?还不快跑!

过了一天在主媒上看到这件事。Darn it, that “cyclist” could have been me. Missed my 15 minutes of fame. 动物凶猛,2010年在暴风岭顶死游客的山羊,2016年在Denali 攻击游客的棕熊,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和National News 擦边而过。

离开key west 的那天,雨消风停,阳光明媚,天蓝的像格林童话。早上我们坐船去一个小时之外的珊瑚礁浮潜。这次我是格外小心,没有犯在Maui 的悲剧。

在Maui的那次我和娃去浮潜,LD去逛店。中间我上来给LD打电话。这时候水里有个人喊,看!来了只大海龟!我把来之前一天刚升级的崭新iPhone往游泳裤兜里一塞,一个猛子就扎进去了。。。回家被罚用了俩年旧手机。But everything has a silver lining。旧手机是如此之旧,不支持微信的recall 功能,那两年你们发的错别字我都看到了啊。

回到了迈阿密,晚上我们去一家古巴网红店打卡。停了车放眼望去乌压压的人,还以为有群体事件。我们慕红酒牛尾和烧牛舌的大名已久,决定硬着头皮等。这一等就等了一个半小时。坐到座位上,饿的两眼放着绿光,被告知牛尾和牛舌”刚刚”卖完。你说卖完就卖完吧,为啥要加”刚刚”这两个字?我第一次来迈阿密是exactly 28年前,第二次是exactly 13年前。照这个进度下去,我争取用exactly my first social security check 再来打卡牛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丰富有趣的游记。太厉害了,会讲那么多总统笑话啊,赞!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有才。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不过不了解佛罗里达的人看了文章会以为key west 就在Everglades 隔壁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