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用心看世界

感謝特意或不經意到訪的每位客人,尤其是留言的朋友。雖然我沒有一一回復,但心里的感受相信你們都會明白:非常感激和溫暖!
正文

我所知道的民間秘方(之一)

(2009-11-16 16:15:45) 下一个
上周在工作繁忙中偷閑走出辦公室,一時童心大發,竟然沒有留意自己沒穿邉有??蛯W人家專業啦啦隊那樣大跳了記下。當時不覺得有啥不妥,第二天起床才覺得左腳后跟痛,不錯——就跟小時候沒有氣墊鞋跳出來的痛一樣。唉,真是沒面子告訴別人!

很早之前我就想起來小時候當我和胞兄(當然,多數不是我啦)若有此狀,俺爹必在工廠里摘來一兩把細葉榕樹葉,然后讓我貢獻些頭髮(也唯有向“只長頭髮不長肉”的我下手啦),一起放進一個瓦煲,倒進半瓶白醋,煮開后倒在盆里以樹葉頭髮做毛巾淋洗腳跟至醋涼了,留著過些時間再煮開又洗。每天兩三次,很快就痊愈。比起發燒吃藥那苦,這事情對于我來講真是很好玩。而那滿屋子的白醋味覺得真是好聞!想起來都特別溫暖!

在想起之時我還打算把這土方子寫出來,只是又想“現在的氣墊鞋已經很普及,應該不會有人傷到腳后跟了吧?”才沒動手。唉,沒想到的是,竟然犧牲自己來個重新認識,多荒唐!

問題是,治療的方法是知道了,只是我找不到可以使用的細葉榕樹,在廣州是到處可見,隨手摘些也是無妨,也不會有人管。可現在是在美國啊,雖然我記得在CHINA TOWN那邊的某條路上曾見過,但是我還是不敢去摘,萬一警察看見或一正義人仕逮著我,我說摘來治療腳跟痛,他會信嗎?那時,俺丟的可說唐人的臉啊——破壞分子!

好幾天過去了,一直還在痛,甚至沒有減輕的現象,誰來幫我找到細葉榕樹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