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用心看世界

感謝特意或不經意到訪的每位客人,尤其是留言的朋友。雖然我沒有一一回復,但心里的感受相信你們都會明白:非常感激和溫暖!
正文

相親經歷

(2009-05-28 17:51:54) 下一个

說到相親(粵語:相睇),很多人會不屑:用得著嗎?現在什么年代了,還搞這么土的事情!

確實,很多人真是很難找到合適的異性朋友。工作環境也好、緣份也好、愛好也好,反正是碰不上。無奈之下,在身邊的熱情人不停地推波助瀾下,原來打算非要自己找的人,也很難堅持吧?尤其中間人還總是會往好那邊說,聽了總是會心動想見一見的——有殺錯,冇放過嘛!

就這樣,抱著這樣的偉大理想,十幾年里一次一次的刀仔鋸大樹的偉大行動中,屢敗屢戰(其實就是沒找著了),只能安慰自己:好物沉歸底!某天閑來無事,略為統計,見過的大約也有 55 人了,把自己都嚇一跳:我就這么挑剔嗎?

其實,也不是挑剔的問題,我需要的是感覺,不是條件。俺心里明白,要啥條件都能找到,唯獨感覺是可遇不可求。有好心者給我介紹了好幾次,都懷疑了——乜你咁揀擇嘎(你怎么這么挑剔啊)?再說一次,我真的不是挑剔,我只是在找令我有感覺的人。沒有辦法,革命尚未成功,之后又斷斷續續的去應酬了不少次!結果還是失望而歸!

說真的,相過的人當中包羅種種:高到 1 米 89 到矮至 1 米 65 ;瘦到豆芽級的到壯得跟打手似得;帥得跟當紅小生可媲美的;普通得我都記不起來的;當某國企單位第一把手之領導的;小酒樓里的一個廚師;家里有錢有地位的乖乖仔(我形容他是純過蒸餾水);單身在廣州做美容醫生的外地人;外國回大陸找老婆想再婚的;本地土生土長的憨厚害羞的電工;每次見面都講到哪里的蛋撻最好吃的出租車司機;以致同學的同學、朋友的朋友、同學的哥哥的同學、朋友老公的朋友、同學同事的老公的同事、親戚的好友的兒子、嫂子的姐姐的老公的朋友 …… 甚至父親的同事的小舅,真夠經典的!!!都可以寫一部喜劇劇本了。甚至懷疑整個廣州城里的人如果一聯系,身邊的朋友恐怕都一定有認識我的人了!

相親當中還是見到些個可造之才的。比如身高 1 米 8 以上的 5 位,都被納入認識和了解的對象(因為自己就是喜歡高個的,總覺得高的特別順眼),只是經過觀察階段,最后都沒能接受就是了。過了許多年回想,沒成功其實有很多原因,首先失敗於不懂經營,不會拍拖,于是讓機會溜走了;其次是沒有好軍師,有問題時候解決的方法錯了;還有就是自己傻乎乎的,啥都不在乎,不懂珍惜;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緣份未到!這幾位難得的“高人”里面,除了在水廠當個什么長的那位帥哥根本就是沒有共同語言外,其他 4 位還是很不錯的,只是認識的時間不對而已,尤其優秀得沒說的就是曽濤——他就是 1 米 89 那位,想起來,都覺得他真是無可挑剔的了。只是當時我還是覺得跟他上街很難受,因為他的身高令我們很矚目,而當時的我還很單純,也很沒自信,很不想成為大家的聚焦點。如果 N 年后認識,我就不會那樣想了。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客觀原因,說起來就長了,也好像在找理由,唉,就不說了。

在此順便發個尋人廣告——我知道曽濤他早就出國了,如果認識他的人請幫個忙通知他,我還真是想跟他聯系聯系的。(他大概在 90 年出國的。以前在廣州江南大道北有個房子的,雖是北方人——廣州管講國語的都叫北方人——但粵語講得很好。皮膚白白的,戴付眼鏡,當時有些年輕版唐國強的感覺,頗斯文大方,出國前是在一著名的摩托牌子單位工作的。)當然,我也沒什么指望能聯系上,因為有時候緣至緣盡就是這么回事,強求不來。

言歸正傳。終于,自己都覺得這游戲再繼續也太無聊了:費心打扮一番去 show 兩小時,搭上精神、時間還要欠著介紹者的的人情。沒相中還省事,相中了還要花時間約會:開頭大家很陌生,尷尬得很;好不容易混熟了,才發現不太適合,真是浪費時間。但是,又有什么辦法呢?我又不愛泡吧、不愛上舞廳、不愛唱 K…… 生活圈子?都是那些常見的人!有一天,真的變成剩女了,人家一聽年齡,就說,啊?還是找個 25 歲的吧!那感覺——打擊!

后來決定參加個攝影班!認識個會玩相的男朋友好幫自己拍些能“留芳”的照片,也順便滿足一下自己的愛好,多好!

那段時間,好開心啊,一大幫人長槍短炮的,一起旅行,兩三個月就一次,好 relax 啊!記得最風光的一次,還是在沙灘上,我穿著橙色的緊身上衣配白色帽子和熱褲,小腿上的手繪紋身圖案很是惹眼。正當我讓結伴的好友幫我留個影的時候,附近的影友以為是有模特供拍攝,嘩啦一下都聚攏過來,一下子就嘗到點明星的感覺了,呵呵,幸好有點表演經驗,沒有怯場,很是過了一把癮啊!!!

但男朋友這念頭,卻始是個奢望。反而快結婚的松松,倒是被一國語哥哥追到很明顯,我們身邊這幫子老友都拿來取笑了(其實他們倒是很般配的,可惜松松不愿意)。納悶啊——可能是自個兒真的沒啥吸引力啦 …

當身邊的同學都一年幾個地結婚了,我當伴娘和姊妹的經驗已經可以開館授徒了,雖然我服務過的新娘朋友都一致表揚我的周到、負責和全能,但我還是覺得不做超齡姊妹了,一來再不覺得有趣,二來也擔心真的嫁不出去(雖然很打算單身,但還是抱有一絲希望啦!)。于是改行當攝影了,這下可好,我照相機一拿,姿勢一擺的,旁邊的人都看我來了,新娘都差點被冷落了。哈哈,又多次滿足了我的表演欲!差點在飄飄然中把偉大理想給忘掉了!!!

沉靜了好些年,戲來了!

唉,說來慚愧,俺跟 LG 就是這樣才認識滴。(見的人太多,跟 LG 結婚后坦白了。來美后一次公所的宴會中,有位別人的老公在首次見面時竟然說我面善,問以前是否見過。天啊,當時 LG 的笑容和回應就特別耐人尋味,后來還譏笑我是否曾經相親過忘掉了對方。多冤啊我!)

話說老爸在母親去世十年后,因機緣開始了同居生活。老爸同單位退休沒多久的女友的女兒——其實小時候我也見過的,眼下已經有個近 10 歲的孩子了——女人的當媒人的愛好充分地表現在她身上。這不,有天,她聽到辦公室里的女同事在打電話,聽到些個字句講到相親的,就關心起來,等她一掛線,馬上趨前推薦介紹在下,女同事犯難了:那邊是個特年輕的,而且介紹再前,這邊是個據說是優秀的剩女,咋辦?問當事人吧?當時那位守株待兔的先生很理智地說要見剩女。后來我譏笑 LG ,是否擔心找個年輕的老婆看不住,帶到美國就被人過橋抽板(粵語:被利用之意)?他還大條道理的解釋,因為覺得年齡相近才有共同語言。哼哼,原來是怕有代溝啊!就是這樣,于是,結果就是:三個月后,我就把自己悄悄嫁出去了。九個月后,兒子也來湊分子了。結婚沒公布,這孩子總得通知一聲吧?

這一轟動的消息,把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嚇懵了——什么?真的?這么突然?開玩笑?是啊,誰會相信呢?

當時,朋友當中最出名脾氣不好的、最不漂亮的那位 W 女同學都有了個 5 歲的女兒,看定我是孤芳獨賞一生的了,咋說嫁就嫁了呢?還生了個娃?噢 , 世界變化太快了 ! 以前每次見面都可以很風騷地對我或安慰、或鼓勵、或憐憫、或自豪一番的,現在都可以省掉了!還有,過年派紅包的長輩終于可以節省兩封了!

到這時候做做總結,偶滴神吶,竟然一共相過近 70 次親。相親女王,舍我其誰?

所以說,天下的東西,有理想就有可能。而且,我身邊很多朋友、同學、親戚等不少都是相親結滴婚。所以嘛,不要鄙視傳統的東東,很多傳統其實都是值得發揚的,比如相親。只是現在的相親不一定是要朋友介紹,上網找也算是相親的一種方式,只是科技讓其變異升華了。

現在。一直安慰還在情海中漂浮、找不到一塊木板可以靠一下的女同胞,讓她們積極去相親,以本人為楷模吧,永不放棄,總有驚喜!

衷心祝福單身的朋友能很快找到讓自己驚喜的人!!!!

謝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