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折点 (ZT)- BTR

(2009-04-14 10:33:40) 下一个
转折点( http://btr.blogbus.com/logs/36486250.html)我有一只钟,它有时会倒走。我和朋友说起这回事,他们有的将信将疑,有的无所谓,有的说下次来我家的时候一定要观赏一下这只钟。但这只钟并非总是倒走,它有时也会正走,或者照大家的说法,有时是正常的。我曾经试图弄明白,究竟在哪个时点,它从正走变成了倒走,但每次我盯着它看时,它要么正走,要么倒走。我根据每次看见钟面时那些各不相同的时间推测,它一定是间隔了好几个小时,才在正走和倒走间切换一次,不然我恰好看见转折点的概率不会如此低。但另一方面,我又没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转折点的到来。朋友来我家时,也有同样的问题。假如它恰好在正走,朋友会以为我骗了他们,就算我说出事实“你等着吧,它总有一刻会从正走变成倒走的”,他们也不会再相信,只当是个借口。而假如它恰好在倒走,朋友也仍会感叹一句“我一直以为你骗我来着”,这我也理解,毕竟倒走的钟只会出现在电影里,或者小说里——还经常作为一种隐喻。我始终没有弄明白,这只钟为什么有时候会倒走。我试着更换了全新的电池,但一切照旧。后来,我又开始担心有一天它不再倒走。于是我用摄影机把它倒走的样子拍下来,发给那些没有亲眼看见它倒走的人看。他们中的一些还是不信,他们怀疑我用了诸如“后期制作”的方法,对录像动了手脚。一段时间后,我突然发现这只钟大约改变了转折点的间距,因为我每次看钟,它的时间始终在八点左右徘徊——无论正走还是倒走,一定在这个时间段内。我因此看见了发现转折点的曙光。大不了等一个小时咯,我心里想。但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只钟看,到底还是一件无聊的事。我常常会开一个小差,去喝口茶或者看一眼电视,而这只钟偏偏就会在这样的时刻,完成它正走和倒走的切换。这样和转折点擦身而过数次后,我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盯着看,一定要亲眼目睹一次这个转折点。然而就在我下定决心的那一天,这只钟开始反复地过从八点五十九分五十七秒到九点钟这三秒。换而言之,它正走三秒,再倒走三秒,再正走三秒……它仅仅走转折点那几秒。我盯着它看了若干次,很快就厌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