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忍不住想说:请大家维护北美坛轻松和谐的气氛 (ZT)

(2005-11-09 14:04:2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临江美女 于 2005-11-05 05:33:16

如果不是错觉捣乱的话,我似乎听到几个不和谐的音符,忍不住想说几句:

万圣节的时候,网友们争先恐后注册“知名度比较低/中”或“比较高/低知名度”等等,我相信,没有人想到那是个人崇拜,只是觉得热闹有趣,好像你姓李我也姓李,五百年前是一家一样。

同理,大家注册“临江**”,只是一个籍此让坛子热闹的符号,大家有一家亲的感觉,觉得热络,也就容易聚集人气。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来坛子聊天的目的也是图个轻松,谁见过“临江仙”本人?如果连面都没见过,谈何崇拜之说。当然,大家都欣赏网上“临江仙”的机灵、幽默、大方和百毒不侵的姿态,要说近半年左右她对WXC的贡献,特别是对北美坛的贡献,何人能比?请报上名来。

其实,临江仙也是有一些小性格的,但她把握得非常到位,特别在关键时刻处理得很漂亮很果断。她对论坛保持着一股一般人很少有的热情,利用业余时间为坛子创意各种有趣的活动,即便频遭攻击,也从不泄气。同时,又因为她并非是十全十美的,她的可爱的一面就更具有人性,所以大家都在不知不觉中折服于她的魅力和吸引力。从高班对临江仙的评论看出,她也是很喜欢临江仙的,她们平时在论坛上的友好关系大家也看得很清楚。

有些人注册“临江**”(包括我)是为了讨好临江仙吗?大家捧场她美言她是为了赢得她个人的什么特殊回报吗?非也!我都不认识她。只有好玩,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跟着她一起为北美坛凑凑热闹,可以说没什么负面影响。她在的时候,大家参与更热闹些,因为人们都喜欢和有趣的人聊天谈话。她不在的时候,提问的提问,答问的答问,该干啥还干啥,坛子照样24小时开放运转着(只是她不在的时候,稍微冷清些,前一阵已经出现过这种情况)。

有人常常和斑竹友善地打招呼,恭维两句,这也不是什么幼稚的拍马奉承,这是大家对斑竹辛苦劳动的理解表示。大家有目共睹,斑竹最近颇受好评,觉得她是人心所向。

斑竹,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我一直有心支持本坛,有时因为太忙不得潜水,但有话想说的时候,首先会考虑是否有利于论坛的人气。作为网友,说心里话,最怕一腔积极性被打击,一番热情被浇灭。您可尽管按照正当原则删贴,那些说话不合适、不利于团结的、骂人的或极度无聊的口水贴该删(群众心里自有标准),但在打扫垃圾做好事的同时,动作太大,也容易把一些龌龊水溅到一些热心的旁观者身上。斑竹,我这里稍微含蓄一点,是为了配合您的含蓄风格。

我本人,不想出风头(否则也不潜水了),但有点爱管闲事(自以为“稍有正义感”),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可能得罪人而犹豫,因为我无甚威望也非名人,大家可不必在乎我。但我看到一些对坛子不太好的苗子出现时,我心急,就要说几句。如果得罪了谁,请恕我百分之百对事不对人,并欢迎任何形式的拍砖,来者照单全收。

总之,说这些话完全是希望北美坛更加热闹。这里好人还是很多的,大家会配合斑竹把坛子搞活,至于那些与“团结”宗旨背道而驰的人,他们若不觉得脸红,我先替他们红一把,相信他们最终也会领悟。人嘛,多点宽容,爱他人多一些,心胸开阔一些,什么事过不了,更何况网上的一些鸡毛蒜皮小事。

网友们,对不对嘛?我先带头笑一笑,^-^ … 支持的请也跟着笑一笑,笑过以后好运来,心想事会成。

最后,再罗嗦一遍我的主题思想:希望热热闹闹的北美坛永远像一个轻松的大家庭。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65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