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谁说国人不能在英语国家混? 临傻兔能做到, 任何人都能做到~

(2009-12-05 08:36:30) 下一个

同学们, 我太激动了, 汇报一下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发生了什么. 对天发誓, 以下描述句句实话, 如有半点夸张和骗人, 你们把我送精神病院!

今天是我工作的一个地方(狡兔三窟, 我有俩. OK?) 的年度报告日, 我一个月前被任命写一份部门总结并提纲挈领做一个15分钟的报告.

大家知道这15分钟的annual report对我们部门有多重要吗? 这可是多年来组织上第一次邀请我方上台演讲, 我老板又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 我要面对的听众是60多名professionals, directors, CEOs and so on. 是个人的资历都比我老, 年龄比我多半倍, 一水儿的English native speakers. 而演讲的成败将决定我们部门的资金命运. 生死存亡就在这短暂的一刻钟.

要包括的内容太多, 时间有限, 怎么办那? 我简直不吃不喝无法入眠了整整一星期啊! 几易草稿反复修改, 几处关键英文小句子还特意找不同的native speaker名校大牛帮忙造句, 然后从中挑选最佳. 是啊, 谁让我傻, 英文又被这里一小搓别有用心的家伙网上网下长期不断的打击讽刺至如今搞得没有自信. 只好笨兔先跑, 悬梁刺股不耻上问.

powerpoint文件从开始的30多页, 删减到最后8页, 美观还得精练, no BS, straight to the point. 跟几个友人提到演讲的事, 他们说你那种报告的内容和数据不管怎么讲都会boring, 不如帮你做个video collage加插中间to add color and flavor.

我们三人小组一人管music和照片,一人put up the video collage together, 我是art director. 可每人都超忙, 没时间细做, 到了昨天(周四)下午6点, 小电影还没做好那我今天1点就得讲演! 我说晚上的咖啡我全包了得加班加点, 不做好不睡觉!

昨晚发生的事才好玩那, 因为没有没事先做好营业时间调查, 我们一晚上跑了三家咖啡. Pete’s café , 9点就关门. video 还没做好, 我们又去了starbucks, 11点又被关门赶出. 最后落户Happy Donuts (才知道这家24小时营业), 姑姑的, 早怎么不知道, 耽误我们多少大半夜的开车转悠时间.

The video production process was a lot of fun. We argued and discussed different ideas about how to put the collage together. Whenever we inserted a photograph that goes perfect with the video and music, we clapped and cheered. 八只眼睛发着疲劳的红光, “awesome!”, “this is it!”. 我们不只是在做video, 而是在enjoy 这段共同成长和创作, 心有灵犀的美好时光. 真的很美好哎! 同学们, 傻兔又领悟了一个真理, 友谊和爱情一定要找志同道合的. 引伸: 有半点狭疵不肯就范的都得马上淘汰, 绝不姑息~.

一切几尽完美无缺的时候已是凌晨4点. 回到家觉也别睡了, 再次review 了几遍材料, 漱洗打扮, 上点淡妆----幸亏今天没有audition, 不然两天没睡觉的脸是肯定拿不到什么booking的.

演讲过程不多罗嗦. 功夫不负有心人那, 尽管我紧张得说错好几个关键GRE小单词, 可八个speakers里我是唯一获得热烈掌声的! 尤其是录像一开始播放, 奔放的音乐天衣无缝的配着一副副美图, 震憾效果让房间气氛成螺旋形迅速升温, 激情酝酿在整个会场. 沃~!

会议结束后N个前辈跟我说, “you delivered a beautiful speech!”; “your presentation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of all, I enjoyed every minute of it”; “fantastic!”; 一个老白还上来握住我双手说他很骄傲认识我知道我是这个组织的一员. 我老板连说两遍: “it was outstanding!!” . 嘻嘻, 其实也没啥了不起的啦, 主要是老美大方, 从不吝啬夸奖别人 :D.

我得意滴飘着回家, 路上一连错过俩exits, 浑身洋溢着温暖还冒着冷汗. 不知干点什么好抄起电话给所有参与的朋友说谢谢, 并相约星期天晚上出去吃饭庆祝. 到家很久还激动得余波荡漾, 吃完鱼香肉丝赶紧写出来跟网上朋友分享.

这里肯定很多大侠做过大大小小的出色报告, 不要笑我没见过世面小题大做哦, 这可是我的处女presentation in front of this kind of heavy duty audience. I have given other public speeches but none compare in level of importance, pressure and difficulty.

After long hours of hard work and 100% focus and concentration on the job, one week of nervousness and 2 sleepless nights, I got through with flying colors. What a great relief! Achieving the mission impossible is euphoric!

同学们在网上穷欢乐的时候傻兔我可是头疼滴编辑着英语段落原创着艺术小电影那. 苦尽甜来现在感觉超棒! 人笨又老又丑不要紧, give it your best shot, 丑小鸭早晚能变天鹅!

高兴S了开始语无伦次了, 就此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brb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le的评论:
谢谢你!
制作VIDEO是我朋友管的, 我负责艺术指导, 对如何制作一窍不通. 他好像是从picasa 上下载的软件.

bule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Yes, reaching a challenging goal is highly fulfilling. just curious of what program you used for making the video?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Lingling, you are so sweet~
lilingling 回复 悄悄话 You will be a CEO in future. I belie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