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国内. 买房记 (下) ----峰回路转大结局

(2009-12-31 11:14:42) 下一个
这是前两篇:
说说国内. 买房记 (上)

说说国内. 买房记 (中)



什么叫痛到极处不再痛? 我展开热情的双臂拥抱生活, 积极面对一切风浪和挫折, 可命运说, 你还太嫩, 生活要靠缘分.

OMG, 以上几句要分开写就是一首诗啊!

星期天晚上到北京. 打开邮件, 让我胆战心惊的一幕出现了. 女业主在我横跨太平洋之机给我寄来这封信. 大意如下:

“知道你已经上了飞机, 但是不好意思, 我的另一个买主决定多付3万块钱现金, 如果你们还想要这房子呢, 要补上这3万. 我们周一签约. 不热我不能卖给你们家了. :D”

临了还不忘加一个笑脸. 知道什么叫笑面虎了吧? 说的就是她这类人.

我给经济人打电话, 她沉痛的说是, 好像有另外一个买主. 就是不知道对方是否多付3万块. 问我怎么办. 我都千里迢迢飞回来了请了假花了钱箭在弦上了我还能怎么办?

第二天, 我跟老妈早早起来, 我想在买房之前再看看这个把人折腾了一溜够的公寓楼群.

秋天还没有完全降临, 小区依旧绿意盎然, 红砖小楼在一棵棵绿树掩映下还是那么欧洲风情. 可我再见它, 却没有了上次来时的期待和喜悦. 回想这一个月, 自从我们看房那天起, 就像坐上了翻滚过山车, 被经济人和房产涨价的消息鼓动得晕头转向, 没有机会清醒思考.

我们需要再买一套吗? 已经有地方住还有出租, 为什么一定要再拥有其它给自己增添烦恼呢? 从开始谈判的第一天起就没有顺利过. 业主精明算计唯利是图, 整个交易过程没有半点人情和信用, 已经让我们多次不爽, 在我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远渡重洋的展示了诚意以后, 还好意思再要3万. 什么人那? 是正常人吗? 这种事我是做不出来. 我的家教告诉我宁可少赚3万也不做让人看不起的缺德事儿.

为什么非要跟这样一个人做买卖? 住进她的房子里我夜里会不会做噩梦呀?? 想我质本洁来还洁去的金玉之身, 住到贪得无厌的房子里, 岂不要被业主遗留下来的污泥铜臭之气熏染…... 越想越害怕. 没办法, 想象力丰富了点, 以后得少想.

200万干什么不好非跟她叫劲, 留着钱以后买更好的. 诺大个北京, 难道还容不下我一张平静的书桌? 就算房价再涨我们顶多不搀和了. 省下200万可以吃多少盘鱼香肉丝那~.

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心结解开了. 重大决定, 房子不买了!

这时经济人打来电话: 业主要跟你们确认那3万, 你绝对同意她才请假赶过来跟你们签约. 她一天不上班, 这个月的奖金就没了.

“我同意. 让她过来.”

老妈差异的看着我. 赫赫, 这种人奖金没了关我何事, 纯活该嘛! 我就是想会会这个毫无同情心的女人看她长得是怎样的丑八怪.

出乎我所料, 女业主长得并不难看, 以我专业的眼光目测都算五官比例适中的, 除了眼睛是倒三角形没别的大毛病. 声音还像电话里一样悦耳动听. 如果不是因为她罕见的为人品行, 真可以被称作是美女一名那.

女业主见面时很客气. 估计被我由内向外散发出的强大气场给震慑住了. 没理还能给它搅三分呢, 何况有理. 我开门见山, 也是怕多停留会儿自己后悔这个决定:

“我这趟飞回来, 就是要亲口告诉你. 房子, 我们决定不买了.”

对方惊讶的愣了一下, 马上说, 价钱好商量, 你都这么远飞回来了, 算了算了我再让一步, 按原价卖给你吧, 房子你不买过年肯定涨价! Blah blah blah.

她脑子转的真快. 从惊诧到转过弯来再到说出一堆理由也就不到两秒.

“无所谓了. 搭进去的机票时间我都认了, 房子您卖给别人吧.” 说完不等她再讲话, 拉着我妈走出房间.

活了这么多年, 我做事下决定常常凭感觉, 亏了多少不知道, 反正怎么高兴怎么来, 日子倒也过得活色生香. 当初看到房子特别喜欢, 就非要买. 现在感觉不对了, 缘分已尽, 那就不买了贝.

那天晚上, 我一个多月来头一次睡了个安稳好觉. 香香的.


PS. 昨天发表完雌文中集以后, 一个网友在我博客里留言: “先猜一卦:这房临大小姐怕是没买成,还搭上两张机票。请翻谜底。”

看后令人会心一笑. 聪明人啊. 哈哈. 谜底出来了, 你猜对了.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趟飞回来, 就是要亲口告诉你. 房子, 我们决定不买了”

博主太厉害了(还是被那房主逼急了?),不过干的漂亮!要是我,早被她绕进去了。

你说的对,在外面呆惯了,回去不适应了,不讲诚信只讲钱的社会...
海兰 回复 悄悄话 http://cn.wsj.com/gb/marketing/campaign/CWSJWritingContest2_20100101/writingcontest.html
写得太好了!建议投到华尔街日报中文写作比赛“我的买房记”
(_!_) 回复 悄悄话 真有钱啊,20万就两盘鱼香肉丝
zcw0 回复 悄悄话 无欲则刚,恭喜!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当你说出不买房子时,我为你大喝一声:痛快!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i would offer 190 wan again.hehe. i bet you would get the deal.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 让她过来.” hehe. u r not very good either.
rbrb 回复 悄悄话 谢临大小姐公布答案。有幸猜对,好开心!
新年第一天,祝大小姐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