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旧金山农贸集市见闻

(2024-09-08 14:57:50) 下一个


音乐:《San Francisco (Be Sure to Wear Flowers In Your Hair)》


照片1: 周六早晨前往农贸集市,外婆与外公抢着推宝宝的小推车,通常是外婆捷足先登:-)))。

照片2-3: 据相关介绍,旧金山的这个只有在周六才开的农贸集市历史悠久,是加州有史记载的第一个农贸集市,各种时令蔬菜水果,挺丰富。我们与女儿女婿来过这里多次,发现农贸集市卖的东西基本上都比超市里贵,但由于这里的蔬菜水果比超市里新鲜,所以,吸引不少人来买。宝宝的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大学同学好友M/P夫妇是这里的常客,果然,周六早晨我们在农贸集市又遇到了M/P:-)))。

照片4-5: 这是宝宝妈妈来农贸集市经常买花的花农摊位。

照片6: 除了拎包,宝宝的小推车下方也存放从农贸集市买回来的蔬菜水果。


[小插曲]:在农贸集市的奇遇

在农贸集市,我们一家人分道扬镳到各自感兴趣的摊位购买,我和宝宝外公买了一些新鲜蔬菜之后在一个果农摊位找到正在买新鲜草莓和黑莓的宝宝妈妈。走近一看,中文很好的宝宝妈妈正在帮助一位说普通话的中老年(看上去60多岁)华裔女士与只会说英文的果农摊主女士沟通。

这位穿着得体、普通话说得字正腔圆的华裔女士手里拿着一个大号食品保鲜袋,里面装满了一种硬币,但不是美元硬币。以为那位华裔女士要用这些硬币购买新鲜草莓和黑莓,摊主说不收这种硬币。当时,我也觉得好奇怎么会有人将这种奇怪的硬币当钱用。接下来,那位华裔女士请我女儿(宝宝妈妈)翻译这是有效的加州发的福利币,与真正的钱一样使用。听了相关解释后,此摊主进一步与其他摊主确认这是可以使用的州政府发的福利币,所以,也同意了接收。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则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这位华裔女士告诉我女儿她并不想购物,只是想用她手里的福利币换我女儿手里的现金,然后,让我女儿买新鲜水果时付福利币给摊主。刚开始,我女儿和摊主都被这位华裔女士绕糊涂了,没有明白她究竟要干什么;但很快,我女儿明白了这人是要用福利币套现金。我女儿觉得这样做不对,所以,没有同意;然而,她经不住那位华裔女士的请求,最终还是将手中的现金20美元给了那位女士,并从那位女士手中接过州政府发的福利币递给了摊主。摊主非常不情愿地从我女儿手中接过福利币,并且说了一句:“我不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我女儿和我们都被她说得很尴尬。

遗憾的是那位华裔女士并不感到尴尬,她如法炮制地向另一位购买新鲜水果的顾客提出用福利币换现金,但遭到了那位顾客的拒绝;摊主也明确告诉她请不要在这个摊位前做这种不恰当的事情。那位华裔女士悻悻地离开了这个摊位,走向其它摊位寻找新的猎物。看着她的背影,我心里五味杂陈,包括悲哀。虽然知道美国有帮助贫穷人的庞大福利体系并且知道被一些人钻空子滥用,但我们在美国几十年的实际生活中没有认识拿福利卷的人,当然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拿福利卷换现金的事,并且我们从中提供了不合适的帮助。


外一篇:《柏林马拉松训练第11周长跑》

柏林马拉松14周训练计划的高峰是在上个周末,长跑21英里(33.81公里);本周末长跑是18英里(28.98公里)。感谢先生的陪伴,我沿着旧金山海岸以及金门公园平安顺利地跑了18英里。

照片1: 按照惯例,起跑前先生为我拍照留念,看到大海里矫健的冲浪者们,我忍不住登上一块石头增加一点挑战:-)。

照片2: 起跑,刚开始忘记了按表,很快想起了,赶紧按表(照片2b),免得多跑:-)。

照片3: 即将完成18英里,在“终点”见到了先生,赶紧比心表示感谢。

照片4: 在我跑步期间,先生沿着海边漫步,见到海鸟在海滩上开大会,其中一只海鸟张大嘴发言:-)))。

照片5: 在迷雾中登山看海。

照片6-8: 下到海滩近距离观赏拍摄冲浪健将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兄。你写的寄语在天堂的姥姥非常感人,谢谢你情真意切的分享;我也是被外婆带大的,作为医生的父母工作特别忙,我在外婆身边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与你有许多共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是个好地方。农贸市场我们这里也有,相比之下太小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还是那么飒,文学城最美外婆!你和女儿都特别善良,但是善良要带判断力和锋芒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1

一起点赞,张张大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的生活,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