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的感动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2024-08-30 06:41:57) 下一个




音乐:《Serenity》


昨天下午,秋婆婆慵懒地躺卧在窗前的一个桌子上晒太阳;明媚的阳光透过白色薄纱窗帘洒在秋婆婆身上;构成一幅温馨祥和的画面。我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眼前的一幕,拍了三张,但没有一张能准确反映当时的光线;从三张照片中,我挑选了相对来说比较好的一张保存。

秋婆婆的实际名字是Autumn (秋),随着岁月的流逝,它的昵称从小秋、秋姑娘、至秋婆婆。据说猫咪寿命的一年相当于人寿命的七年;从出生仅几个月被领养到如今11年,美猫迟暮,但毕竟还是暮了,如今年已古稀。

出乎意料和令我开心感动的是大约不到10分钟我在短信家群里看到女儿发来的照片,英雄(母女)所见略同,女儿也抓拍了秋婆婆午后晒太阳的画面。于是,我也在短信家群里分享了我拍的相关照片。先生和女婿都给女儿的照片竖了大拇指点赞,而先生给我的照片发出了“哈哈大笑”的标志,女婿则不予评论:-)。老妈我实事求是地写下:“碰巧我也拍了一张,很显然你拍照水平比我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照片1: 女儿抓拍的秋婆婆午后晒太阳。

照片2: 我抓拍的秋婆婆午后晒太阳。

照片3-4: 短信家群里有关两张照片的评论:-)。

照片5: 仔细研究了女儿和我各自拍的照片,我自以为知道了自己的短处和学习到了女儿的长处,于是,走到窗前重新拍秋婆婆午后晒太阳。秋婆婆站起身,表现出不悦神态,仿佛在说:宝宝外婆,你干扰了我的午休,我很不高兴。你有完没完呀?你的拍照水平不如宝宝妈妈,就象你的厨艺和种植水平不如她,你怎么不去好好练习厨艺和种植呢?请不要再来打扰我了。我瞪了秋婆婆一眼,然后,灰溜溜地离开了:-(。

照片6: 女儿的小花园里盛开的紫花。

照片7: 女儿的小花园里白色英国玫瑰又长出一朵花蕾,我误以为上周盛开的是夏日最后一朵玫瑰;有趣的是这种白色英国玫瑰的花蕾是粉红色。

照片8-9: 女儿种的柠檬树上盛开的柠檬花和初结的柠檬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jianyong' 的评论 :

不用谢。祝一切安好!
chenjianyong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您的回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jianyong' 的评论 :

谢谢chenjianyong,you’re very kind. 我被你对你亲友夫妻的关爱感动。我先生说的那句话被记录在《离别前后 (2015-04-04)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303/201504/3540.html )。为你亲友夫妻做出睿智决定而祈祷!祝你和家人幸福安康!
chenjianyong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每一次都为您的激情奔跑,热爱生活和高尚情操而感动。记得有一年您写过您先生说“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现在我的亲友夫妻俩出现问题,为了所谓的工作,收入面临两地分居,这在西方社会是非常不妥的。我想把你的那篇文章转发给他们,劝他们家庭是最重要的,夫妻两不能分开。但是你的博文很多,我找了几页没找到写到“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的那篇文章。能否麻烦您告诉我是那一篇文章?比如日期或标题。谢谢您了。 您忠实的读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