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访西雅图:华盛顿湖畔美好偶遇

(2024-08-16 16:45:58) 下一个




音乐:《Chopin - Nocturne op.9 No.2》


这次西雅图之行是宝宝的首访,外公外婆的三访,宝爸宝妈的N访:-)。第二天清晨,外婆陪伴宝宝和外公前往与住所邻近的华盛顿湖畔漫步;第三天清晨,外婆则单飞,前往华盛顿湖畔跑步。

在跑步过程中,除了看见同样在跑步健身的人以及在湖中游泳和划单板健身的人,几乎见不到其他闲人;偶尔遇到两位在湖边牵着绳子遛狗的人,我不好意思请他们为我拍照留念,主要是觉得他们牵着狗绳拍照不方便。好不容易遇到一位空手在湖边散步的小伙子,我赶紧跑上前去请他为我拍张穿跑步服装与华盛顿湖的合影照留念;他微笑着友好地答应了,并且指导我从两个不同角度拍照。我能从小伙子的英语口音猜到他不是美国人,是来自欧洲英语说得比较好的国家。当他回答是来自丹麦时,真是令我非常亲切和开心。我告诉他我和我先生去过丹麦4次,其中3次参加国际会议,一次是全家专门旅游度假,非常喜欢;他听我这么说,也很开心。接下来,我们俩一个忘记了跑步,一个忘记了散步,越聊越开心,越聊越发现有许多共同话题,仿佛是它乡遇故知。

小伙子名叫J, 与新婚妻子从丹麦哥本哈根飞到美国度蜜月。他们8月1号从洛杉矶入境,租车自驾在美国西部游,直至8月31号返回丹麦。他们在西雅图住的地方也是靠近华盛顿湖,妻子还没睡醒,所以,他先自己到湖边散步。我与J分享了我和家人对丹麦的喜爱以及在丹麦游览过的城镇乡村,我还告诉他我们在休斯顿有一位好友来自丹麦并且跑过哥本哈根马拉松。听了我的分享,J开心地说他也是跑步爱好者,跑过哥本哈根半程马拉松。有人说天下跑者皆为友,J和我真是越说越近。

我恭喜祝贺J和妻子新婚快乐幸福,并且说他们的婚姻令我感动,因为在如今结婚率下降尤其是在盛行同居不结婚的北欧,他们却选择了结婚。J谢谢我的祝福并且说婚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之一;我告诉J下个月我和我先生将结婚37年,以过来人的经历完全赞同他所说。听了我的分享,J开心得哈哈大笑,提前预祝我们结婚37周年快乐。分别时,我们俩自拍合影留念,并且为新婚戒指和戴了34年的结婚戒指合影(注:37年前我和先生结婚时两人都是在读研究生,裸婚;结婚戒指是结婚3年之后买的)。

跑步返回住所的途中,遇到兜着宝宝到湖边散步的先生,我兴奋地与他分享在湖边偶遇丹麦小伙子的经历;先生也觉得很奇妙,我们与丹麦的缘分真好。后来,我也向女儿女婿以及从上海来美国自驾游的亲人们分享相关经历,女儿微笑说妈妈话多:-)。后来,女儿给了我更大的惊喜,她将11月9天的重返巴黎之行改成了11天,原因是计划飞到哥本哈根带宝宝游览蒂伏利公园(Tivoli Gardens)里的圣诞装饰;那将是宝宝和宝宝爸爸首访哥本哈根,宝宝妈妈的重返,宝宝外公和我第五次探访哥本哈根。相信在未来,宝宝外公和我还会带宝宝重返丹麦访问安徒生的故乡、积木城、哈姆雷特城堡等丹麦名胜;我们与丹麦的情缘将继续。。。

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

照片1: 来自丹麦哥本哈根的小伙子J与我在西雅图华盛顿湖畔的自拍合影(注:事先征得J的同意将合影照发在我的微信和博客)。

照片2: 新婚戒指和戴了30多年的结婚戒指合影。

照片3: J为我拍的与华盛顿湖合影。

照片4: 1990年5月,我陪先生前往哥本哈根参加一个国际会议时我与小美人鱼铜像合影,那是我们第一次探访丹麦。

照片5-6: 2018年6月,又一次陪同先生前往哥本哈根参加一个国际会议,这是我们第4次丹麦之行;徒步、奔跑、骑行在哥本哈根大街小巷(照片5)以及在安徒生位于新港的故居前留影(照片6)。安徒生曾在新港20号公寓居住,并在此发表了他的第一部童话故事集《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集》。

照片7:位于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一侧的丹麦之子、著名童话家安徒生的青铜雕像。他手捧着他的童话书,侧头望着对面的蒂伏利公园。

照片8:哥本哈根港湾。

照片9: 2018年6月第4次丹麦之行拍的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海滨的小美人鱼铜像。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中坚守爱情的小美人鱼神情忧郁、失落而期待地在海边等候她爱恋的人类王子,也思念着她的海底亲人。小美人鱼那腼腆、恬静、忧伤的神情仿佛使我再次阅读《海的女儿》那个凄美的故事。我不能免俗地与小美人鱼留了个合影,回家后将那张合影与1990年、1998年、以及2012年的合影存放在一起时,小美人鱼岁月无痕,与她合影的人从27岁至55岁,在岁月中成长、成熟、逐渐走向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谢谢心灵手巧聪明能干的墨墨姐妹。同祝周末愉快!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阳图文并茂的分享,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