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旧金山和南极寻觅鲸鱼的经历(外一篇)

(2024-07-22 08:47:33) 下一个



音乐:《Serenity》


1. 在旧金山寻觅鲸鱼(2024年7月20日)

每年4月至12月期间,在旧金山一带的太平洋海域是寻觅和观赏座头鲸的好地方;女儿对此很感兴趣,加入了一个在相关兴趣团体,大家相互交流寻觅和观赏鲸鱼的信息。她从这个小组的组员们近日分享得知,这几天在贻贝岩(Mussel Rock)海域有鲸鱼出现,有很大的机会能够观赏到鲸鱼;于是,周六(7月20日)吃完午饭,女婿开车带着全家前往贻贝岩一带太平洋海域寻觅和观赏鲸鱼。

我们刚到贻贝岩海岸边寻觅和观赏鲸鱼的地点,恰好有三位年轻小伙子将离开,其中一位说他们来了好长时间,但没有看到鲸鱼。然而,就在他们离开大约10分钟,我们看到了5、6条鲸鱼;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照片1: 前往贻贝岩海岸的途中,宝宝好奇地望着窗外。这是宝宝坐着新的安全椅第一次出行,以前那个安全椅已经太小了,而这个安全椅可以坐到他4岁左右。

照片2: 到达贻贝岩,这一带太平洋风景辽阔壮观。

照片3: 坐在或站在贻贝岩海岸边寻觅和观赏鲸鱼的人们。

照片4-5: 除了寻觅和观赏鲸鱼的人们,还有不少在空中做飞行滑翔运动的人。

照片6: 宝宝坐在爸爸的背篓里,对周围环境东张张西望望,很好奇。

照片7: 看不到鲸鱼,宝宝外婆就欣赏拍摄风景,宝宝外公抓拍了开小差的外婆:-)。

照片8: 宝宝爸爸是我们家第一个寻找到鲸鱼的人,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左右,我们非常运气,看到了5、6条座头鲸在海水中游动和喷水。因为距离远,我用手机只抓拍到座头鲸的尾巴。所幸的是我们在10年前的南极之行曾经近距离观赏到鲸鱼。


2. 在南极寻觅和观赏鲸鱼(2014年12月25日)

2014圣诞节南极上午阴天、下午下雪,大自然毫不吝啬地展现着变幻莫测的魔力。然而,即使大雪纷飞,也没有影响我们外出了解南极生灵。乘橡皮登陆艇穿梭在南极海洋,除了欣赏到千姿百态的浮冰,我们还近距离地欣赏到南极海豚、海豹、逆戟鲸(又名虎鲸,killer whale)、和座头鲸(又名驼背鲸,humpback whale)等鲸鱼。其中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与座头鲸相遇。

据相关介绍,鲸(whale)形状像鱼,往往被俗称为鲸鱼,但实际上它不是一种鱼,而是哺乳动物。鲸是海洋中最大的动物,2013年止,已知最大的鲸约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2000公斤。鲸分两大类,一类叫做须鲸,口中有须无齿有两个鼻孔,如长须鲸、蓝鲸、座头鲸、灰鲸等,比较温和。一类叫做齿鲸,口中有牙齿,如逆戟鲸(虎鲸)。有多种鲸鱼生活在南极洲的海洋。

照片9-10:圣诞节下午,我们冒着纷飞的雪花乘橡皮登陆艇穿梭在南极海洋,寻找和欣赏海洋生物,近距离地欣赏到南极海豚、海豹、鲸鱼等。

照片11-13: 惊喜地发现两条座头鲸。探险队领队告诉我们座头鲸活动时通常是成双成对。由于座头鲸性情温顺,探险队领队将橡皮登陆艇驾驶得越来越靠近座头鲸。

照片14:座头鲸的头。座头鲸以高度复杂的鲸鱼歌声而出名。它对我们发出类似海浪的声音,仿佛说“我虽然很丑,但我很温柔”:-)))。

照片15:座头鲸表演花样游泳:-))),展示它的漂亮尾巴。

照片16: 我们还见到了逆戟鲸(虎鲸)。逆戟鲸通过其独特的黑白斑纹容易识别。它是一种大型齿鲸,嘴巴细长,牙齿锋利,性情凶猛,食肉动物,善于进攻猎物。所以,我们橡皮登陆艇的探险队领队Ben没有将橡皮登陆艇太靠近这条逆戟鲸。



外一篇《周末跑步与散步杂记》



音乐:《Chariots Of Fire》


1. 柏林马拉松训练第四周的长跑

照片1: 周六上午从海滩停车场起跑,沿着海岸边的线路跑入金门公园(Gold Gate Park)长跑8英里,然后折返跑回海滩停车场 ,总共是16英里(25.76公里);平安快乐地完成了柏林马拉松训练第四周的16英里长跑计划。

照片2: 起跑之前,先生为我拍照留念。到了海洋滩停车场,刚下车,很有拍照经验的先生就问:“你想在跑步之前拍照留念吗?”我立即回答:“想!现在拍照是干干净净。如果等到跑完之后才拍,那肯定汗水与风尘交织,不清爽”。

照片3: 先生抓拍了一张我刚开始跑。我跑步,他散步,很快他就拍不到我了:-)。在这里跑步优点是气温挺合适,线路相对而言比较平,但缺点是风大,有时顶风,有时顺风。

照片4: 返程即将到达终点时,我稍微低着头跑步,因为海边风太大,并且是顶风(照片4a);欣喜地听到先生在叫我,向他挥手和比心表示感谢(照片4b-4d);然后,继续向前跑最后的0.1英里左右(照片4e-4f)。

照片5-6: 回到家一查数据,居然跑出了负分割(后半程快于前半程),可能与在9英里时暂停吃了一个能量胶以及喝水有关:-)。


2. 散步见闻

照片7-10: 在我长跑的那2个多小时期间,先生从海滩停车场漫步至旧金山著名景点之一兰兹角(Lands End),沿途美丽壮观的自然风景令他目不暇接,赏心悦目。旧金山有“雾美人”绰号,名不虚传,弥漫大雾给相关景观仿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更加迷人:-)))。

照片11: 除了欣赏到美丽壮观的自然风景,先生还巧遇到一场民间自发的古董车车展;这是一项喜欢和收藏古董车的人互相交流分享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与在家附近跑相比,幸好那个线路比较平;与大风相比,我更害怕跑大坡:-)。

预祝派克兄和家人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好久不见,问好并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海边跑步,难度可想而知,风大,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