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时间是治疗创伤的良药

(2024-01-05 05:48:59) 下一个




音乐:《Reflection》


三天前从旧金山飞回休斯顿,刚踏进家门那一刻恍然如梦;当晚是我和先生半年多来第一次睡在重新装修的房屋里。

去年6月中旬在明尼苏达州跑完马拉松回到家的次日,我与先生飞往英国湖区度假十来天;度假回来刚进屋,便看到眼前一片狼藉:不知何时阁楼上水管爆裂,造成几乎一半房屋浸在水中。看到那一切,我和先生当然非常难过,但我们很快就释然:房屋是身外之物,只要是钱能解决的事情都不是大事。

然而,对于解决水灾的方法,我和先生有很大的分歧。我的方案是立即购买一个新房屋居住,将受灾房屋按现状直接卖掉;而先生的方案是修理受灾房屋。我的方案优点是省心,缺点是经济损失较大,因为受灾房屋卖不出好价钱;先生的方案优点是经济损失小,缺点是劳神。与懂得保险和房屋管理经验丰富的一位好友讨论时,我的方案被好友批评了,我们最终选择先生的方案。

接下来,我们开始了居住在旅馆70多天的漫长房屋修建过程。在这期间,我与先生分工合作,我负责与保险公司交流,先生负责与修建公司交流并且负责修建进展和质量控制;我和先生合作得非常愉快。在这期间对个人受损物品的处理,先生最是劳苦功高。对于被水受损的物品,无论有多深的感情,我的处理方法是扔;而先生对一些物品(特别是与女儿成长过程相关的物品)带有浓厚的感情色彩,他的处理方法是救!

房屋基本完工前2天的凌晨,远在旧金山的女儿发来信息说她出现提前生产的征状,我立刻购买了当天我能赶上的最早航班机票飞往旧金山;而先生由于继续处理房屋修理事宜,则按原计划用我们早已定购的4天后机票出发。从住的旅馆回到即将完工的房屋取我的行李箱时,我查看房屋修复结果,有不少的失望。我们原来房屋的建筑商是颇有名望的David Weekley Homes,这个建筑公司建造的房屋以精雕细琢著称,无论是总体质量和细节都给人以美感。遗憾的是我们聘用的修建公司无法做到恢复房屋原样的效果,我对完工结果有许多的挑刺。然而,由于当时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我(飞往旧金山陪伴女儿生产),并且小外孙出生带来的喜悦、幸福、和忙碌早已使我忘记了对房屋修理结果的不满。

三个半月后,从旧金山飞回休斯顿,再次踏入修理后的房屋,我发现自己对修理结果几乎没有挑剔和不满;不再与房屋原来的模样比较,接受这就是一个崭新的装修房屋。果然,时间是治愈创伤的良药!

经历了房屋修理,我还体会到破镜未必能重圆,无论如何修理,很难恢复到原样;这使我更加珍惜夫妻之情、亲子之情、亲人之情以及朋友之情。不要轻易伤害这些感情,否则,修复会是一个漫长和艰难的过程,并且未必能完全恢复;如果不幸发生了伤害,就让时间来疗伤吧。

照片1: 住了70多天的旅馆房间门卡;回到家第二天晚上拿着健身包前往健身中心锻炼时,在包里发现了这张门卡。收到女儿提前生产信息的当天,我离开得太匆忙,忘记将卡归还给旅馆前台;不过,当先生最后离开旅馆时,这房卡就自动失效了。

照片2-3: 啇业健身中心LA Fitness停车场几乎停满了车,新年伊始,健身的人真多呀。


照室内游泳池繁忙,每条泳道都有两个人,这是我加入这个健身中心第一次看到这种现象。

照片4: 因为游泳池里有人,所以,我没拍照,就拍了游泳池一侧没有人的温水按摩休闲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很高兴你们也在看。我是沪语与普通话版交替着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我们已经看了7集了,自然是选的沪语版,亲切。谢谢推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咱们是英雄所见:-),隔空拥手。

最近王家卫导演和胡歌主演的《繁花》甚为热门,这是我的一位好友推荐的沪语版https://tv.gboku.com/vodplay/4217-1-1.html;如果派克兄嫂有空,值得一看。

祝派克兄和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喜乐、万事顺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欢迎到南方来过冬天,会暖和许多:-)。不过,冬天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祝平教授和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喜乐、万事顺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你这既智慧又幽默的睿智话语,使我第一次对“老眼昏花”有了正面的理解:-)));姐姐真是一位智者、哲人呀!

哈哈,有关gym年初的繁忙,我的一位朋友说的时间更短,他说:“你过一个月再看看是不是还这么忙?”:-)

祝园姐和家人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喜乐、万事顺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阳顺利回家,非常赞同文里的观点,破镜未必都能重圆,千方百计不让破才是真理:)。祝新年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赞!这么这里现在冷的要死,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去泳池呀 :) 祝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终于回家了,祝贺!上帝让我们随着年龄渐高变得老眼昏花是怀有巨大美意的。我们不戴花镜,一切看起来都干净整洁。媛媛啊,看重建的房屋不戴眼镜就行了。

我昨天去泳池也吓了一跳,咋这么多人?再一想,不由地叹口气,一年一度的New Year's resolutions 的发誓者们又重现江湖了。不过,年年都是过了俩仨月,他们又会渐渐隐去,泳池回归原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