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位父亲的讲述和两位母亲爱的选择

(2024-01-31 06:52:14) 下一个




音乐:《爱的礼赞》


[前言(1-31-2024)]: 在过去的几天收到脸书(Facebook)推发给我的回忆帖之一是我在8年前参加的一个与工作相关的特别晚会,要求女士穿拖地长裙晚礼服、男士穿燕尾服。找出我在8年前写的记录那个晚会的中文杂记《工作晚会:一位父亲的讲述和两位母亲爱的选择》,原文如下:

“这个晚会的主讲人(Keynote Speaker)是美国现任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他讲述了他的长子Beau Biden在2013年被诊断患最恶性脑癌(胶质母细胞瘤,GBM)的治疗过程以及于2015年46岁英年早逝对亲人们的影响,情到深处时,他流泪了。坦承,我对现任总统及其内阁决定的政策颇多微词,但我被Mr. Biden的讲述深深地感动,那是一位老父亲白发人送黑发人痛彻心肺的悲伤。

而晚会中两位患脑癌母亲的选择也使我眼睛湿润了,被母爱深深地感动。Tracy分享见证说她被诊断患脑癌GBM时从法学院毕业1年左右、结婚不到6个月、怀孕3个多月。当时,她被所在地癌症专家们告知只有3至6个月的存活时间(注:当时胶质母细胞瘤的平均存活时间确实是如此)。然而,她和她的丈夫、父母都没有放弃,到美国声誉最好的癌症专科医院寻找专家治疗。在脑外科手术切除肿瘤后, Tracy选择推迟放疗和化疗;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她选择了冒着自己生命危险。那天晚会,站在她身旁的就是她的儿子、12岁的Jeffery。

而另一位母亲Brooks女士爱的选择则是由她的丈夫Mr. Brooks讲述,因为Brooks女士因患脑癌GBM去世。Brooks女士被诊断患脑癌时怀孕6个多月,是第一次做准母亲。她选择胎儿出生后才接受治疗。被诊断患脑癌后3个多月,她生出一对健康的龙凤双胞胎。不幸的是这位年轻的母亲在孩子们18个月左右去世。那天晚会,她的丈夫Mr. Brooks表达了对她深深的怀念和爱,站在她丈夫身旁的就是他们的龙凤双胞胎孩子,如今已经14岁。”

照片1: 脸书在过去几天推给我的回忆帖之一。

照片2: 晚会现场餐桌上的部分鲜花。

照片3: 晚会节目单上对主讲人副总统拜登的简介。

照片4: 晚会节目单上对一位脑癌幸存者Tracy的简介。


[后语(1-31-2024)]: 脸书推的这个回忆帖和3天前旧金山49人队赢得进入美国橄榄球(美式足球)超级碗冠军大赛使我想起一位患胶质母细胞瘤GBM的著名球员Christopher John Doleman。他是一位著名的美国职业橄榄球防守端锋,职业橄榄球名人堂(Pro Football Hall of Fame)成员之一;他的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明尼苏达维京人队度过,也曾在亚特兰大猎鹰队和旧金山 49 人队。他生病之后也曾到我们医院咨询,遗憾的是最终还是不敌恶性程度最严重的脑癌,去世时年仅58岁。生命短暂,人世无常,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那个晚会确实不寻常,并且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两位母亲的选择,使我对母爱有了进一步认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寻常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