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碎碎念:秋夜、听雨、跑步、宝宝

(2023-11-19 14:32:30) 下一个



音乐:《幸福时光》


1. 秋夜

照片1-3: 女儿女婿家房屋第二层面对阳台是两扇玻璃门和一扇大窗户,前几天先生站在玻璃门前看到从市中心发向社区的颜色变换激光。老爸好奇地问女儿这是咋回事,女儿回答说这是因为正在举办的APEC峰会,每当旧金山有重大活动时,通常有彩色激光从市中心发向社区庆祝。

照片4-6: 昨晚(周六)我站在玻璃门拍摄的夜景,已经看不到从市中心发出的那色彩变换的激光,我对先生说:“难道APEC峰会已经结束?”先生回答说:“是啊,正式峰会周五就结束了,但有些国家的领导人留下继续会谈,但今天都回家了,旧金山市区的无家可归者们终于也可以回家了。”我被先生带着讽刺的幽默逗乐了。旧金山市不少美丽的街道近年来被无家可归者们占领,造成卫生和安全诸多隐患,市政府不作为或缺乏有效措施改变状况成为诃病,引起市民们的强烈不满。此行APEC峰会在旧金山举办,如何清理城市里尤其是市中心的无家可归者们成为地方和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热点之一。APEC峰会举办之前市中心的无家可归者们奇迹般地消失令广大市民们惊讶,可惜这只是暂时现象;市政府出重金临时安置了这些无家可归者们并且保证他们重新回归市中心的权利。


2. 听雨

照片7: 在过去的几天几乎天天下雨,包括昨晚;聆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就连喜欢旧金山包括其天气的先生也感概地说:“什么时候才会再有阳光明媚的天气?“对旧金山感觉一般般包括不喜欢其天气的我则“幸灾乐祸”地说:“你不是很喜欢旧金山的天气吗?”;先生无奈地对我笑了笑。昨晚听着雨声和看着没有了彩色激光的夜空,不知为何我想起了宋代词人蒋捷的那首著名的古词《听雨》: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悲绝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与先生分享此古词,他也很感慨光阴匆匆,年华易逝;然而,我们俩都很欣慰人类一代一代的传承。


3. 跑步

照片8: 由于下雨,我原计划在女儿女婿家小山上公园内的户外跑步改为在他们家屋内跑步机上跑。原计划是轻松慢跑,但听着跑马健将音乐爱好者Dr.Jun为我制作的我喜欢的音乐串烧(在此特别感谢Dr.Jun),我将轻松慢跑变成了节奏跑,用69分钟30秒跑了9英里(14.5公里)。当然,这是在没有设置坡度的跑步机上奔跑,如果是户外场地跑是跑不出这个速度,会比在跑步机上慢许多。

照片9: 因为今年6月的奶奶/外婆马拉松成绩和上个月的芝马成绩都达标了用成绩直通报名明年9月的柏林马拉松,我已经报名明年的柏林马并参加了脸书(Facebook)的柏林马群组;看到脸书上有人提醒别等到下个月初公布报名抽中结果才订旅馆,于是,我赶紧上网搜索相关旅馆信息。听到我埋怨许多位置好的旅馆在马拉松那个周末(9/27-9/30)加价50%甚至是双倍时,先生微笑着说:“你如果嫌贵,咱们可以带睡袋就睡在靠近起点的大街上”。我没好气地回复说:“柏林马拉松起点在国会大厦广场,终点在勃兰登堡门,你又不是没有去过柏林,你在这两个景点街道见到过无家可归睡大街的人吗?德国警察会来赶我们走。”先生回答说:“别怕!我们就和警察说我们是来自旧金山,柏林应该向旧金山学习,允许让无家可归者占领市中心要道和建筑。”先生又来讽刺旧金山市政府了。我们第一次探访这座美丽的海湾城市是在1997年夏天,他代表他工作的公司到斯坦福大学参加一个支助商会议(他工作的公司赞助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科研项目);先生带我和女儿同行。会议结束之后,我们度假一周,开车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游览以及在旧金山游玩,这两个地方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们都不止一次重返。见到旧金山市中心如今变成这种模样,他感到比较痛心;我则没有想到那么多,感受也没有他深。

照片10: 周五收到脸书推荐的这个回忆帖,是5年前的同一天发的帖子;看到这个推荐帖,我很感慨,发现自己曾经也是能非常早起的人:-)))。我曾为一个帮助来自弱势群体高中生们的慈善公益组织做了5年的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周六必须很早就出门带领这些青少年长跑,希望能给他们在逆境中的成长带去一点帮助。照片中的高中生只是我们配速组的学生,配速最快,学生人数最少;其它配速组的状况是速度越慢的组学生人数越多。

照片11-12: 周五还收到脸书推荐的另外两个回忆帖,分别是6年前和7年前同日发的帖子;一个是即将乘飞机陪先生去中东阿联酋开会和度假,另一个是聆听我们小镇俱乐部举办的讲座,邀请的讲员是吉尼斯纪录推婴儿车跑半马和全马纪录保持者Calum Neff。如今看到这个帖子,使我想起Calum推车跑全马的纪录被在今年6月我参加的奶奶/外婆马中的一位参赛者打破。


4. 宝宝“叙事”


(1) 试穿新襁褓

尽管我刚过了两个月生日不久,但由于我的体重和身高增加都比较快,我妈妈为我买的那些三个月以内婴儿用的襁褓(swaddle)都显小了;于是,妈妈为我新买了好几件更大月份婴儿用的襁褓。收到一部分新襁褓洗干净之后,在试穿过程中,我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

照片13-14: 外婆为我穿这件水蓝色新襁褓时,我很合作,并且对外婆微笑表示感谢;穿好之后,我开心地向外公外婆表演了一套我自创的拳术:-)))。而我的可爱妈妈让我试穿天冷时户外散步时穿的小熊保暖襁褓,这么暖和的户外襁褓在室内穿,我是一脸嫌弃:-(((。


(2) 俯卧训练

据妈妈和外婆说Tummy Time(趴着时间、俯卧训练)是指将醒着的小宝宝置于俯卧位置用以促进宝宝颈部和躯干肌肉的发育。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建议足月出生的婴儿在第一周就开始有俯卧训练。俯卧训练是每天进行,一天两到三次,每次1至5 分钟,时间是随着宝宝的周龄增长。

刚开始做俯卧训练时,我非常不喜欢,基本上以哭泣抗议。外婆很心疼我,每天通常只让我做一次,有时还会缺席不做。随着我的周龄增加,我逐渐适应了俯卧训练,如今是一天做两次;除了偶尔哭闹不想做。大多数时候我挺开心做俯卧训练并且对自己的进步颇有成就感:-)))。

照片15: 我开开心心地在外公的陪伴下做俯卧训练。


(3) 爸爸第一次出差

虽然我的爸爸目前与我妈妈一样休产假,并且作为终身教授的他在我出生这一年选择了年休**,但因为他有好几位在读博士研究生,所以,即使休产假和年休,他依然在指导他的研究生们,并且也有与其它大学的学术交流。爸爸本周出差去另一所大学给学术讲座,这是我出生后他第一次出差,我们父子俩第一次分别;回来之后,我们度过了一段小小的磨合期:-)))。

**年休(Sabbatical Leave):美国教授工作六年,第七年有一年的带薪年休;但不同的学校条件不一样,有些大学没有能力支持这样的年休,就取消了。

爸爸出差回来后见到我很兴奋,抱着我亲吻,我也很高兴见到他;但是爸爸亲吻我的时间太长,我实在受不了,尚未会讲话的我不得不用哭泣表示“嫌弃”和抗议。爸爸感到很过意不去,陪我玩耍和讲故事,哄我开心。我很快就原谅了爸爸,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宝宝是长得虎头虎脑的,挺好玩;在前几天游览斯坦福大学校园的帖子中,有一张他对着我笑的照片更清楚一些:-)。

提前祝靓姐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宝宝了,好周正,将来一定是位小帅哥。祝贺晓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