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扬马再启航,欢聚好地方

(2023-04-17 07:03:33) 下一个



音乐:《唱扬州》


“扬马再启航,欢聚好地方”,因疫情停办了3年的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扬马)于昨天(4月16日)上午顺利恢复举行,我从故乡扬州亲人发来的观看连接欣赏了央视对扬马的现场直播。今年的扬马有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参赛,男女冠军皆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精英选手获得,成绩分别是以1小时00分51秒(01:00:51)和01:09:54;男子冠军角逐,一直领先的一位肯尼亚精英选手在最后冲刺阶段被那位紧随其后的埃塞俄比亚精英选手超过,屈居亚军,这也是体育赛事精彩奇妙之处的一部分。

据相关介绍,扬马是“国内首个、亚洲第三个同类金标赛事。截至目前,扬马也是国内唯一的世界田联金标和中国田协金牌“双金”半马赛事。” 扬马线路从今年开始有一些改动,起点依然是马拉松公园,但终点改为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途中经过诸多扬州地标,被誉为“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

我有一位年近六旬的亲人参赛这次扬马,成绩为02:00:25,挺好。我先生适好在这几天从浙江到扬州看望他的岳母(我的老母亲)和其他扬州亲人,有机会感受扬马的气氛。希望明年4月的此时我回故乡参赛扬马:-)!

照片1: 一位扬州亲人发来的观看央视扬马现场直播连接。

照片2: 观看央视直播时的截图,男子冠军、女子冠军、中国选手男子第一名,遗憾的是忘了截屏中国选手女子第一名。

照片3: 观看央视直播时的截图,参赛的精英选手们、终点线、瘦西湖风景。

照片4-9: 有关对扬马赛事的一些文章报道截图,包括六下江南到过扬州的乾隆皇帝也被扬马吸引,决定穿越回来七下江南跑扬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所言甚是,我计划明年在故乡跑马:-)。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晓阳没赶上,否则在家乡参加一次马拉松赛,意义非凡!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apple'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被你的留言逗笑了:-),我也喜欢青菜包子和馄饨,不过,我特别喜欢的是烧卖:-)。

祝新一周愉快!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俺听唱扬州倒是没落泪. 不过看你写吃的,俺馋起家乡的青菜包子和馄饨,咽起了口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兄,隔空给你一个hug,你真是一位性情中人呀。李白曾6次到过扬州,其中3次是在烟花三月;李白的3次烟花三月下扬州之旅分别被人们喻为“寻梦之旅”、“蛰伏之旅”、和“顿悟之旅”。最近我看了一个有关李白与扬州的视频才知他的那首传诵千古的名诗《静夜思》是他客居扬州时创作的。

祝安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扬州真是一个好地方,多少文人墨客都赞美过它,看着文章听着音乐不由的想起了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千古诗词,说起扬州又想起了“望江南“里的煮干丝和水晶肴肉--馋!
一曲动听的“唱扬州“听的我落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