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退休半年小结

(2022-12-02 10:26:15) 下一个




音乐:《感恩的心》


自从今年6月1日正式退休,至昨天(12月1日)恰好半年;这6个月的退休生活是怎样的呢?答案小结:丰富多彩,比上班还稍忙一些:-)))。

6个月的主要退休生活内容包括:
(1)在两个非赢利公益机构担任志愿者义工;
(2)多次外出旅行,经常在外晃悠;
(3)在家的日子几乎每天去健身房锻炼;
(4)阅读,写杂文;
(4)沾花惹蔬菜,继续学习种植;
。。。。。。

退休6个月以来,最大的幸福是与先生耳鬓厮磨的时间增加。我与先生结婚已经35年;然而,因为刚结婚时忙于读硕读博,接着养育女儿,以及各自白天上班在职场30来年,我们两人真正悠闲相处的时光有限。退休后两人早夕相处不仅没有两看相厌的尴尬,而且是两情相悦的欢畅,美不胜言。我们不再年轻,退休时两人平均年龄已接近60岁;祈祷上帝赐予我们更多的岁月,使我们继续在一起慢慢地变老。。。“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期待着丰富愉悦退休生活的继续,包括12月即将开始的意大利行之行(《美好的巧合》),意大利之行回来后即将开始的马拉松训练,下个月与先生一起为我们城的马拉松大赛做义工,下个月HTC飞虎队全体队友赛后重逢及庆功宴。。。。。。

照片1-2: 退休前奏,今年4月底至5月上旬夏威夷行二周,上天(乘观光直升飞机游览茂宜岛)下海(在欧胡岛浮潜),做好退休后玩乐的心理建设:-)))。

照片3-4: 退休后,7月北极行二周,漂洋过海寻找北极熊的踪影(《北极行(4):漂洋过海来看你们》)以及挑战在北冰洋跳水,只是“跳水”变成了“蛙扑水”:-)))(《北极行(5):北冰洋跳水记》)。

照片5-7: 8月下旬至9月上旬,美国西北部行(Oregon 和Washington )二周,特别令我难忘的是与飞虎队队友们跑HTC从山到海200英里连夜越野接力赛(《HTC从山到海:精彩瞬间》),以及赛后趟徉在西北部的山水间尤其是与先生徒步攀登上Mailbox Peak。

照片8-9: 9月中下旬,密歇根行一周,包括乘苏必利尔湖游船欣赏彩绘岩石国家湖岸以及骑车环游麦基诺岛(《庆结婚35周年行(3):环游麦基诺岛》)。

照片10-12: 11月加州行二周,徒步登雪山(《徒步往返于优胜美地山谷与冰川点》),漫步巨杉原始森林、燃篝火,看繁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我们比较贪玩,所以杂七杂八的事比较多:-)))。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好可爱,儿女无论年龄多大,在父母的眼中总是有没有长大的一面,带娃是持久战:-)))。

青春年少时的爱情比较纯粹,在婚姻过程中成长,两人至今还经常“斗智斗勇”:-))),很好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阳的退休生活真丰富, 赞!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感情好真的好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喜欢你的ID,TIR接力赛我们飞姐5.0队的口号之一是Forever 21(笑)。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疫情改变了我和我先生的许多想法,所以就提前退休了。向你们学习,珍惜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咱们共勉。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每次看到你的ID,我都会意一笑,我属猫,一天到晚与你想的一样:-)))。

祝新一周愉快!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阳享受着美好的退休生活,充实、丰富多彩,赞!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Life begins at 60! Very nice blog!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树妹妹。我们只不过因为比你们年长,早一步退休而已:-);我还继续在实践中学习,所以,分享一些退休生活经历和感悟。

祝周末愉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太牛了!我的榜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不用谢。退休后的finance 很有趣,包括再过6-8年之后,我们夫妻两人达到可以取社安金年龄时是否按时取或推迟到70岁才取,都有不同的考量;更不用说牵涉到将退休帐户上的钱转到Roth IRA;总之,在退休前做一些规划比较合适。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祝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解释。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问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65岁之前的医疗保险。正如你所说,我写过一篇相关话题的杂文,我们的情况是我退休前工作单位为退休员工及家属提供医保。你可以在网上搜索,应该有不少购买医保的信息。祝健康平安!

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人参花妺妹,过奖了。因为工作的缘故,使我更加珍惜健康;虽然做了一些未雨绸缪的事情,但意识到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到,所以,更注重享受当下。咱们共勉。

祝周末愉快!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刚写了我的医疗保险的问题就看见了大姐另一篇关系医疗保险的文章。Never mind.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贺并羡慕大姐退休好生活。

我们也想在60来岁退休,还有2-3年就到了。想请教大姐一个医疗保险的问题,就是你们退休并在65岁以前医疗保险是如何处理的。是买Obama保险还是买其他的保险?跟工作时的保险有什么区别?能Cover到什么程度?价格如何?

如果你能专门写一篇关系退休后医疗保险的博文,一定很受欢迎。

预先感谢,并预祝大姐一家圣诞新年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致敬,晓阳是位非常磊落的人,城里的标杆。努力学习中。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谈一谈你们退休的丰厚的财政保障,你们大学的pension.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道具'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留言使我的眼睛湿润了,谢谢你懂我。今年9月上旬,我与我先生在美国西北部徒步登海拨4822英尺(大约1500米)的Mailbox Peak时,往返来回大约15公里的山路,我们遇到的人不超过10人,其中3位是练习越野长跑(trail run)。在途中,我和我先生不止一次感叹和感慨健康的重要以及感恩我们能有健康的身体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和看我们想看的风景。新冠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夫妇的许多想法,使得我们在职业生涯依然旺盛的时候选择退休告别变得容易多了;内心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淡定与从容,珍惜身边人,珍惜每一天。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Helen妹妹。一切都是恩典,我们心存感恩。

预祝海外邮轮旅游平安快乐!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op-loss'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好棒,生活中能真正认清和及时地做到止损可不容易:-)。

祝周末愉快!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不仅是可以享受有闲有钱的日子,更重要的是,退休后,健康还在,青春还在,向往自由和探索世界的精神还在。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棒的日子。祝福陵姐
stop-los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谢谢M姐。每个人爱好不同,所以退休生活也不同,各有各的精彩,世界才更有趣:-)。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棒了。怎么学也学不了了?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东湖绿道妹妹。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正能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聪慧正直的菲儿妹妹。一切都是恩典,我们心怀感恩。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阳伉俪,退休生活如此积极,向上,精彩,让人羡慕!祝福你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