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丈人向女婿学厨艺杂记

(2022-12-09 02:35:01) 下一个



音乐:《爱的抒怀》


女儿女婿家里通常是喜欢钻研厨艺的女儿做饭;然而,女婿也会做几道拿手菜,煎鱼是其中之一。女婿做的煎鱼不仅不油腻,而且清爽可口、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并且鱼块完整无损,可谓色香味俱全。在这次感恩节之行两次品偿了女婿做的煎鱼之后,吸引得我和先生都虚心地向女婿请教学习:-)))。

在观察女婿煎鱼的过程中,我注意到以下程序:先在不粘锅上放一层薄薄的橄榄油,将从店里购买的事先切好的鱼肉块一块块地平铺在锅里,用温火缓缓地将鱼肉块煎熟;即将起锅时,在鱼肉块上洒几粒盐和星星点点的胡椒粉。鱼肉块比较厚,既要保证鱼肉熟了,但又不能过熟,所以,做这道菜的关键是掌握火候和耐心。

煎鱼程序看似很简单,先生跃跃欲试,在女儿女婿家试做了一次,但以失败告终,厚厚的鱼肉块被他捣鼓得粉身碎骨:-(((,并且鱼肉过于熟透,缺乏鲜嫩的口感。从女儿女婿家回来没两天,先生又试一次煎鱼,引发以下一段有趣的对话。

我将先生做的煎鱼照片发给女儿女婿,并开始写文字:“老爸今天中午用YK(注:女婿)的方法做三文鱼,卖相上与女婿师傅相差很远,但味道有点接近了,比他原来的方法大有改善。”

我还没来得及发文字,便看到女儿的回复:“猫啃了?”(笑)

我哈哈大笑,立即回复:“哈哈哈,我还是挑了最好看的两块。”

先生几乎在同时回复:“猫没有看上,被老妈啃了”(笑)

女儿女婿都发来欢乐大笑的动画。我决定从意大利回来'之后,自己亲自动手试试手气,看能否将煎鱼做得接近女婿的水平;先生说他也要再试试,不能挑战女婿做的煎鱼,至少PK我做煎鱼的水平;好吧,咱们拭目以待:-)))。

照片1-2: 感恩节期间,女婿做的两种煎鱼,鱼块完整,味道鲜美。

照片3: 先生按女婿的方法第二次学做的煎鱼,虽比第一次粉身碎骨的骨块有一些进步,但依然需要很大的改善;否则,我们家的夏公子、曼小姐、以及我都无辜地被迫承担“啃咬”指控:-)))。

照片4: 在机场候机飞往意大利时,看到这个戴着防疫口罩的儿童宇航服模特,我忍不住笑了,并且好奇地走上前去观赏其口罩,被先生偷拍了一张:-)))。

照片5-6: 接近目的地时的天空以及空中的夕阳?或月亮?我和先生观点不一致,他认为是月亮,我认为是太阳:-)))。

照片7: 飞行即将到达目的地时看到航行图中的勃朗特山峰(Mont Blanc)感到很兴奋,徒步远足勃朗特山峰是与我摘世界六大马拉松之星齐头并进的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被你的留言逗得哈哈大笑,学不了,也要学,是真好学也:-)))。

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活到老,学到老,学到老,学不了:),祝旅途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