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邂逅土狼与盛开的蔬菜花

(2022-11-11 08:24:21) 下一个




音乐:《The Four Seasons - Autumn》 by Vivaldi


1. 邂逅土狼

由于天气逐渐变凉,不需要森林遮阳,我己经有多日没有在布什森林里长跑,而是改为沿着居家一侧的河边跑,并且将晨跑改为傍晚跑。由于上周日夏令时被改为冬令时,如今傍晚外出长跑10英里,跑着跑着天就黑了。在这里居住了25年,对周围环境非常熟悉和了解;因为知道很安全,所以,天黑了沿着河边跑也没什么担心。然而本周二在即将跑完10英里,离家仅剩0.5英里(大约800米)左右邂逅一位不速之客- -土狼。

当时我己经离开河边步道跑在回家路的步道上,这条路离我家大约0.5英里之处两侧是小河。正是在那里,一个动物突然出现在我不远处,从一侧河岸快速穿越到另一侧河岸。刚开始,我并没有害怕,误以为是一条狗,还好奇这只狗见到我为什么没叫,大概是被跑步的我吓傻了:-)))。穿越到另一侧河岸的那条“狗”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停在那里,面对我,仿佛对我好奇,等待我。跑得进一步靠近一看,吓我一大跳,原来这是一条Coyote(土狼)呀!好在我有一些土狼习性的知识,知道它们通常不会主动攻击人,所以,不至于被这只邂逅的土狼吓得魂飞魄散;然而,我也曾读到过土狼攻击人致死的偶发事件;小心为妙,我赶紧加快脚步跑回家。

一进家门,我立即与先生分享与土狼的邂逅,并且好奇地问:“在这里生活了25年,咱们在森林里见过鹿,在小河里见过鳄鱼,但这是第一次见到土狼。我以前从未听说过咱们这一带有土狼呀!”先生说:“啊?!真给你遇上了。前几天我收到的邻舍信息电子邮件专门提醒说我们这里出现了土狼,有一位居民家屋内屋外两栖的宠物猫被土狼咬死了,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家宠物,注意安全。”我“责怪”地问先生:“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个信息?”先生回答:“夏公子和曼小姐(注:我们家的两只猫)都是养在室内,没有危险,所以,我没告诉你这件事”。接着,先生又说:“没想到你还真遇到土狼了。建议你以后不要傍晚出去跑步,还是改回早上跑吧。虽然土狼通常不袭击人,但毕竟还是有偶发伤人甚至导致死亡的事件发生。你与它面对面相遇,它通常怕你;就怕万一它从你身后扑上来咬你的脖子”。我赶紧大喊:“STOP!STOP,PLEASE!”

原本与土狼邂逅没担心害怕的我被先生以上的描述说得毛骨悚然,产生了很大的心理阴影面积;于是,我将昨天(周四)的10英里长跑改回到布什森林里完成,看到了多只白鹭和3只鹿,我愉快地与穿越森林步道的鹿们打了个招呼,说了声“Hello, good morning “;不必担心再次遇到土狼的感觉真好:-)))。

照片1: 昨天早晨在布什森林长跑10英里。


2. 盛开的蔬菜花

照片2-3:昨天跑步回到家,先在后院遛一遛cool down,看到了结果的金桔和小菜地里幸存的秋葵。

照片4-6: 紫色的扁豆花与黄色的冬瓜花都挺漂亮,遗憾的是我家的冬瓜藤只开花不结瓜。

照片7-9: 小菜地里朝天椒开的小白花好可爱, 以前盛开的小白花大多数都结成朝天椒,相信这些花也会结椒。


外一篇《朝霞开宿雾》(2022-11-09)

照片1-3: 今天清晨醒来,看见窗外被绚丽朝霞染色的天空,我迅速翻身起床步入后院,用手机拍下了一张张树木与朝霞的合影:-)))。

照片4-5: 随着我在后院兜留时间的延长,朝霞的颜色逐渐淡了。。。,又一个美丽的晴天。

照片6-8: 晨光中的枇杷树和秕杷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提醒,我也是这么想的;惹不起,躲得起:-)。

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孤身一人出去长跑,安全是必须要考虑的,尤其是发现土狼后,小心使得万年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