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花、画、“野花”

(2022-10-08 14:11:25) 下一个



音乐:《秋日》


照片1-2: 女儿女婿家本周的鲜花是向日葵和大理花。他们自家的花园里的花不够用于每周变换花样,于是,他们每个周末到旧金山的农贸市场(Farmers’ Market)从花农摊位购买花农们种的鲜花。女儿说她将上周末购买的向日葵和今天购买的向日葵混在一起,模仿梵高的画按排这些向日葵:-)))。

照片3: 女儿别出心裁地用从农贸市场购买的新鲜香料植物rosemary(迷迭香)装饰洗手间:-)))。

照片4: 看到女儿女婿发来的花,于是,先生便发去他在本周画的画,他为之题名《色彩斑斓的秋》。

附近既没有农贸市场可以买花,而自己又不会画画,我能用什么与家人分享呢?去我的荒芜小菜地转一下,看有无值得拍摄分享的东西。出乎意料,我惊喜地发现小菜地的一角有三棵杂草植物顶端盛开着黄灿灿的小花。兴奋地拍了照片回到屋里,我向先生请教:“这是什么野花?”

先生说:“可能是小刍菊吧”。

对着照片看了看,想了想,然后,我说:“不对!刍菊的杆茎没有这么高;另外,我没有在我的小菜地里种植过刍菊呀。”

先生微笑着回答:“这是洋姜的花。我在你的小菜地角落边上种了几棵洋姜。”

我既好气又好笑地“大吼”抗议:“你又偷偷地种东西到我的小菜地里!”(注:我和先生各有一块小菜地,包产到个人,理论上是种菜互不干涉)。

先生依然带着微笑,慢条斯理地说:“瞧你的菜地里,你种的东西死光了;而我这几棵洋姜给你荒芜的菜地带来了生气,你应该感谢我才对。”

侵犯别人的土地仿佛还有理似的!于是,我也带着微笑,不紧不慢地说:“既然长在我的小菜地上,收成当然也属于我的。”嘁,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照片5-6:我的小菜地里的“野花”:-)))。悄悄地说一声,我以前就看到了那几棵洋姜,我误以为是生长的野生植物,曾经想过将它们拨出来扔掉,幸好我手下留情:-)))。感慨一下,洋姜的生命力真是顽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隔空与派克兄握手,与派克嫂拥抱,咱们都是在实践过程中学习:-)。祝你家的土姜土下有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洋姜还开花的,我家领导在花盆里种的土姜好像不开花,也不知道土下是否有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