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巧遇- -与癌长期共存

(2022-09-09 13:40:49) 下一个

世界著名的Fidelity Investment 投资公司是我们大学系统职工延税退休帐户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根据预约,今天上午11点我去Fidelity Investment的实体分部递交一份材料,出乎意料地在那里遇到一位多年老同事Dr. C;而一位陌生人的分享则使我和Dr. C又一次聆听到与癌长期共存的生命见证。

我比预约时间提前7分钟到达离我家不远的Fidelity Investment的实体分部,这是我数十年来第二次到这里,因为绝大部分的手续在网上就可以完成。刚进门,我就在休息等待厅仅有的两位顾客中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一位认识多年的知名肿瘤专科医生Dr. C。老同事意外相逢,分外开心;从闲聊中得知Dr. C也于今年退休,他比我年长6岁,也是在同一个医院工作了数十年。

在休息等待厅的仅有另一位顾客突然插话说:“感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工作努力。我22年前从你们的医院‘毕业’,我妻子虽然还在’上课’,但成绩优秀;你们的医院很棒”。从进一步交流中得知这位年近80岁的幽默男士A在22年前因患前列腺癌到我们医院动手术治疗,所幸的是发现得早,手术后不必有化疗放疗等进一步治疗。而他的妻子E在2008年被诊断患IIIC期子宫内膜癌,已扩散到盆腔淋巴结;手术后使用了化疗放疗。E的主治医生说E有极大可能在手术后的5年内在其它器官发现子宫内膜癌的转移癌。果然,在2012年,E的肺部发现癌变肿块;经一系列的检查,确诊不是肺部原位癌,而是4年前子宫内膜癌的转移扩散。经过一系列的治疗,从发现有肺转移至今已10年了,E象正常人一样好好地生活着。A说他的妻子E如今每天吃两颗控制肺部癌变的药,医生告诉他们E会与癌共存,过正常的生活长寿,将来不会死于肺部的转移癌,而是带着此癌去世。

Dr. C和我都谢谢了A的分享,为他和他的妻子E感到欣慰。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发展,希望癌症病死率越来越下降;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发展,希望有更多癌症患者能象类似高血压和糖尿病那些慢性疾病患者一样有药物可以控制,与癌长期共存,从而过长寿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发展,带癌长期生存的机会确实增加了许多;不过,有些癌的病死率(例如胰腺癌)依然很高;攻克癌症长路漫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们医院在对付癌症方面还是很有办法,水平相当高。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很高兴见到你,祝中秋佳节快乐幸福、吉祥顺意!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