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婿失而复得的钱包

(2022-06-02 16:46:37) 下一个




音乐:《感恩的心》


女婿和女儿晚餐之后经常到他们家街道一端的山上散步;昨天散步锻炼时,女婿随身携带的皮夹子(钱包)不知为何从裤兜里滑落到地上,他自己当时并不知道。回家之后,他也没意识到自己丢了钱包,直到他收到一封来自陌生人的电子邮件,题为“捡到了你的钱包”。

从电子邮件信息得知此陌生人名叫Chris, 与女儿女婿住在同一个社区,他是在通山街道上捡到这个钱包,里面有驾驶证、大学教授工作证、两张信用卡。。。为了安全起见,他将钱包捡起来带回家。根据工作证上的电子邮件,Chris给我女婿发了一个电邮通知,并且提出我女婿可以去他家取钱包或者他送过来。收到电子邮件之后,我女婿和女儿都很感动,当然选择了去取。

女儿女婿上网搜索了这位好心邻居的信息,计划好好感谢他。一搜才知道,Chris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在Tesla (特斯拉)任职多年,后来,创立了一个科技公司并任总裁,真是一位非常聪明并且人品又好的人。后来,女儿女婿从他们收藏的酒中选了一瓶好酒送给Chris致谢。

女婿的钱包失而复得的故事使我想起多年前女儿去波士顿出差时手机失而复得的故事,也是令人感动。女儿返程乘出租车到波士顿机场时将手机遗忘在后车座上,接着我女儿乘这辆出租车的乘客是一位返回波士顿的医学生。这位医学生即将到家时才发现我们女儿遗留的手机。他根据我们女儿发给她自己手机上的我们女婿的联系方式,联系了我们女婿;并且他又重新乘出租车回到机场将手机送给我们的女儿。女儿当然是非常感激,两位年轻人互留了联系方式,成为了朋友。

感恩,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

照片1: Chris发给我们女婿的电子邮件,告知捡到了钱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分享,又一个温暖人心的经历。是啊,当年的火车月票对刚起步的海外学子来说真是一笔不小的钱呢。对生命中这些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们,我们无以回报;那就将他们传递给我们的这些善良和美好由我们传递给其他有需要帮助的人。

祝端午吉祥安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就是好人多!在好人堆儿里生活磕头碰脑的基本都是好人。多年前我在德国丢过一张地铁月票,那时很穷,觉得丢了件很贵的东东,很沮丧。没几天我收到一封信,捡到我的月票的好人寄还给了我,我都不知道这个好人是谁,都没有机会像媛媛的女儿女婿似的去道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和‘菲儿天地’的评论 :

一并谢谢菲儿妹妹和派克兄,所言甚是。上海逐渐开放,祝你们的家人都平安度过了封城难关。

祝端午吉祥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这世界充满了邪恶,但更充满了爱,当我们遇到好人善事,就会感到世界之美好!“,是这样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的让人暖心,这世界充满了邪恶,但更充满了爱,当我们遇到好人善事,就会感到世界之美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妹妹。“伟大的平凡人”,说得真好!那位年轻人还没进自己的家门就又返回机场,令人感动,他如今是一位优秀的医生。

祝端午吉祥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妹妹。你先生的钱包失而复得的故事也温馨感人,这些人的所行所为使人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祝端午吉祥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妹妹,所言甚是。

祝端午吉祥平安!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平凡人!! 特别是那个帮助你女儿的人, went out of his way to help a stranger!! 美好的故事!!感谢分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人啊,这个纷杂的世界有这样温暖多好。 想起孩子爸有一年也是钱包从裤袋里溜出来了,感恩节那天竟然收到一个快递,里面是他的钱包,人家还花了6.70 块美金给他递过来。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好人很多,温暖的事也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