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双喜临门:小外甥结婚、退休庆祝会

(2022-05-21 11:09:01) 下一个



音乐:《幸福时光》


1. 小外甥喜庆有趣的婚礼

非常开心和激动通过视频和照片参与我女儿同辈的最后一位婆家亲人在昨天(5月20日)成亲的典礼过程!我婆家二姐的儿子CC与离30多里另一个村庄的姑娘WM喜结良缘!恭喜祝福这一对新人!

真是有缘30多里来相会:-)))。我们的小外甥CC与新娘WM在同一座城市的两所不同大学(一所综合性大学和一所医科大学)毕业;如今分别在家乡浙江省义乌市的一个大型国企和医院任职,都是他们喜欢和善长的职业;相识相知,相恋相爱,走进婚姻殿堂。为他们感到高兴和骄傲!祝福这对新人婚姻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照片1: 非常感谢大外甥T发来的相关迎亲视频。当地的风俗是迎亲车队开到了新娘的家乡时将彩礼从车上搬岀来,用扁担萝筐挑到新娘家,很有趣。我的一位来自上海毕业于复旦的知识渊博朋友在我的朋友圈留言:“这个华夏民族数千年的民间扁担挑彩礼嫁妆,在现在的城市里可见不着了。”新娘WM的家乡看上去也很好,浙江义乌的乡村发展得真好!

照片2: 喜结良缘的情侣,祝福CC和WM!


[后语]:我非常乐见年轻一代成家立业。如今我家的下一代中,婆家的小辈皆己成家立业;只有娘家两位侄儿尚未成家,他们都还年轻,一位正在读研究生,一位研究生刚毕业工作,我已开始为刚工作的侄儿做媒。钱钟书先生曾说过做母亲和做媒人是女人的两大天性;我曾多次做过红娘,并且成功了好几对,挺符合钱先生所言:-)))。

顺便说一下,自从大约10年前我踏上长跑之路并且写了不少训练和参赛杂记;这些酸甜苦辣并存的记录影响了一部分亲朋好友。最先被拉下水的是我家领导,如今他比我勤快:-))),几乎天天跑步,每次跑3至4英里;在国内被拉下水的多位亲人中有三位还买了跑步机回家,我的婆家二姐夫是其中之一,昨天结婚的小外甥CC也经常使用他父亲买回家的跑步机:-)))。


2. 温馨的退休庆祝会

本月底(5月31日)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非常感谢大老板和系里为我在昨天(5月20日)按排了一个温馨的退休庆祝会,尤其感谢秘书P一手操办此事,使我和参加聚会的同事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医院的职工退休庆祝会改为在网上聚会,有些被完全取消;随着疫情的改善,少数退休庆祝会改回实地聚会;具体的庆祝模式取决于即将退休职工的上司和系里如何按排。一个多月前,当系里总管T告诉我系里计划为我举办一个实地退休庆祝会时,我婉言谢绝了,主要是不希望疫情期间增添麻烦。然而,T告诉我为我举办退休庆祝会不是麻烦而是一种荣誉,并且坚持要举办;其实,我知道T执行的是我大老板的指示,在此,我对Dr. L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我同意举办退休庆祝会之后,立即收到大老板发来的电邮,询问我退休庆祝会是在医院内场地举办,还是到医院外场地(餐厅等)举办;我选择了院内场地,对来参加聚会活动的同事更加方便。我们医院的退体庆祝会通常是提供蛋糕甜点的茶话会形式,在上午或下午举办;令我感动的是系里将我的退体庆祝会按排成午餐聚会,并且让我选择午餐菜单。因此,昨天中午我事先是知道午餐的内容。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秘书P还按排了蛋糕和诸多品味的甜点,使我和参加聚会的同事们享受了一顿美味佳肴。正如系里总管T事先对我所说:“请相信P一定会为你准备一个令你满意的退休庆祝会”;在此,非常感谢秘书P所做的一切!

参加昨天庆祝会的一位不太熟悉的同事对我说:“恭喜退休!不过,你这么年轻就退休,退休后有哪些计划?有没有计划退休后返聘?”自从我宣布退休以来,不止一次被问这样的问题;事实上,只要我愿意,无论是继续工作还是返聘都没问题。然而,选择此时退休是根据我的家庭生活和人生阶段作出的决定,国内的母亲和公公婆婆年迈、女儿女婿计划要怀孕生子、希望与先生有更多的时间一起旅行居游看世界。。。,所以,我没有计划返聘。尽管我非常感恩在很喜欢的工作环境中做着自己很喜欢的工作,然而,凡事皆有时,工作有时,退休也有时:-)))。

除了同事们,多位亲朋好友在朋友圈也祝贺我即将开启退休人生新篇章,我对这新篇章的旅程也是充满了好奇。。。:-)))。除了期盼着早日回国探望年迈长辈亲人、早日含怡弄孙、以及继续旅行看世界,目前比较明确的另一个退休计划是重返马拉松赛场。除了在2014年己经跑过的波士顿马拉松(波马),如果健康允许,希望在退休后的5年之内跑遍世界六大马拉松中的另外五个马拉松:芝(加哥)马、纽(约)马、柏林马、伦敦马、以及东京马:-)))。

照片3: 秘书P亲自购买的条幅和气球布置了退休庆祝会场地,并且将桌椅按防疫要求按排成社交距离。

照片4-5: 除了午餐,秘书P还订购了蛋糕。

照片6: 还有不同风味的甜点。

照片7-8: 在退休庆祝会上还收到医院人事部们发的退休庆祝记念扁牌和一个像片册,像册的首页是许多有关退休的有趣小帖条:-)))。

照片9: 下班回到城外家,看到家门口有一个邮包,打开一看,是医院人事部门寄来的又一个感谢和庆祝扁牌:-)))。

照片10: 很少发朋友圈的一位紧密合作同事却破例写了一段较长中文发在她的朋友圈。谢谢这位相识和合作了多年的同事朋友,她的总结很到位,帮助培训许多年轻人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和享受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对于退休,感情比较复杂,既知道现在退会有更多的时间与亲人们在一起(包括去加州看女儿女婿),但也有许多的不舍,很喜欢自己的工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哇,两件喜事接踵而来,都是值得庆祝的,退休典礼更是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环,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