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术有专攻

(2022-02-08 08:57:12) 下一个
2022年刚过了一个多月,我便接二连三地得知同城而居的两位熟人以及远方的两位陌生网友健康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心里挺为他们感到难过;在尽可能提供帮助和鼓励的同时,也默默地为他们祈祷。

熟悉朋友和陌生网友发生的健康危机使一首歌在这几天里时常在我脑海中盘旋,那是电影《我不是药神》的主题曲《只要平凡》。自从一年多前第一次聆听到这首歌,我就被歌词中丰富质朴的生命自白感动,被娓婉动人的旋律吸引,被男女歌者声情并茂的演绎触及,使我感受到平凡人生中的喜怒哀乐、坚韧、尊严和魅力以及对平凡生命的理解和尊重。

昨天清晨,我对先生说:“我很喜欢张杰和张碧晨唱的《只要平凡》 ,但每次听一遍不过瘾;你能不能帮我将单放变成循环播放,免得要多次反复点击。”

先生想了一会儿,说:“理论上应该可以,但实际操作我也不会,对不起。要不你问问你的跑友中的那位IT高手L?”

其实,在问先生之前我就想到了如果他不会如何操作我就请教IT精英高手跑友L。于是,我给L发了一个微信:

“L早上好!请教你这位科技大拿能否将一首歌从YouTube的单放变成循环播放(例如循环5或10次等)或者变成MP3之后再变成循环播放?例如我很喜欢《只要平凡》的这个版本(没有电影剧情的插入)。”

接着,我附上了张杰和张碧晨唱的《只要平凡》油管视频的截图。

IT精英高手跑友L回复:“没问题”

我立即与先生分享了L的回复,说:”瞧!这三个字回复多么简单,又多么自信霸气!真是术有所攻呀!”先生点头赞同我的看法。

数分钟之后,我收到10遍循环播放的《只要平凡》(https://youtu.be/tkw-JROJIew),非常非常感谢跑友L!咱们城的跑友中真是藏龙卧虎呀,大家来自不同行业,术有专攻。再次谢谢L,认识你(们)真好!

《只要平凡》
作词:格格;作曲: 黄超
演唱: 张杰、张碧晨

也许很远或是昨天
在这里或在对岸
长路辗转离合悲欢
人聚又人散
放过对错才知答案
活着的勇敢
没有神的光环
你我生而平凡

在心碎中认清遗憾
生命漫长也短暂
跳动心脏长出藤蔓
愿为险而战
跌入灰暗坠入深渊
沾满泥土的脸
没有神的光环
握紧手中的平凡
此心此生无憾
生命的火已点燃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
也许还能再相见
无论在人群在天边
让我再看清你的脸
任泪水铺满了双眼
虽无言泪满面
不要神的光环
只要你的平凡

在心碎中认清遗憾
生命漫长也短暂
跳动心脏长出藤蔓
愿为险而战
跌入灰暗坠入深渊
沾满泥土的脸
没有神的光环
握紧手中的平凡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
也许还能再相见
无论在人群在天边
让我再看清你的脸
任泪水铺满了双眼
虽无言泪满面
不要神的光环
只要你的平凡
此心此生无憾
生命的火已点燃

IT精英高手跑友制作的10遍循环播放的《只要平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分享,我第一次知道手机有自动循环播放功能,将转告我先生,请他研究学习如何使用,然后教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一般的手机都有这个循环播放功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