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迷上的营养餐

(2022-02-28 08:25:10) 下一个



音乐:《Thanks to Life》


我的种菜师傅LZ姐出国前是国内某著名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妇产科主任,该校最年轻的科室主任之一。多年的妇产科临床经验使她摸索出一些养身之道,其中之一是酒酿营养餐。

据LZ姐的介绍以及我从网上阅读的相关信息,酒酿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酞、氨基酸、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A、D、E、K等, 适量食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 有补血养胃和舒筋活血等功效, 历来被人们当作一种滋补食品。据LZ姐分享,她每天都吃一勺酒酿(酒酿可以直接食用);她也建议我要经常吃酒酿,并且送给我多个做酒酿的酒曲,这些酒曲都是她亲自做的。

根据LZ姐做酒酿的指导以及我从网上搜索的相关做酒酿信息,我己经多次用她给我的酒曲做酒酿,到目前是每一次都很成功,零失败。虽然不是像LZ姐那样每天吃一勺酒酿,如今我是每个周末为先生和我做鸡蛋酒酿汤圆;昨天周日做早餐时,我加了一些红枣,变成了红枣鸡蛋酒酿汤圆。

昨天吃完早餐,休息一段时间之后,我外出长跑,将上周末少跑的3英里也补上,总共跑了15英里(24.15公里)。如今我决定将红枣鸡蛋酒酿汤圆作为我周末长跑的营养早餐:-)));谢谢LZ姐慷慨赠予我她亲自做的酒曲以及对我做酒酿的指导。

注:酒酿是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不可无节制地大吃大喝。

照片1: 昨天(周日)早晨我做的红枣鸡蛋酒酿汤圆。

照片2-3: 周末通常跑12英里,上周末因有事只跑了9英里(照片2),昨天周日长跑15英里(照片3),将上周末缺的3英里补回来了:-)))。

照片4-5: 昨天接近中午时分外出跑步之前站在后院拍的蓝天白云,那时阳光明媚的温暖与早晨乌云密布的寒冷截然相反。

照片6: 跑步回家,看到后院里的金桔树上又有几个成熟的金桔,立即将之摘回家与先生一起分享。

照片7: 昨天女儿发来她做的papaya shrimp salad with pine nuts(木瓜虾仁松子沙拉),也是健康营养餐;女婿和妹妹都很喜欢吃,女儿也很喜欢。

照片8: 几天前,女儿为婆家妹妹做的papaya lemongrass shrimp salad(木瓜香茅虾仁沙拉)。

照片9: 女儿招待好友们时做的菜肴,中西合璧,厨艺比我高多了。提高厨艺是我退休后努力追求的目标之一,包括拜女儿为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小蘑菇妹妹。我用昨天与另一位朋友的对话试着分享做酒酿的方法,但愿有帮助。

一位朋友的提问:“一位请教你几个做酒酿的问题,1. 你的糯米是蒸的还是煮的?需要提前浸泡吗?2. 和酒曲拌匀时的水量怎么知道刚好呢?3. 放置时放在厨房台面上就可以了吗?不用另外保温吗?4. 放置时需要盖紧盖子吗?”

我的回复:“试着回答你的问题(1)煮的;(2)煮好的饭大约降温到30摄氏度左右,与酒曲拌匀;拌匀后,中间留个小孔;当时,我没加水。大约36小时左右可以看到小孔里有水(酒?)。(3)我用了一条大毛巾将container包起来保温,放在餐桌上。(4)盖紧盖子。”

“然后,存在冰箱,随时可以吃。我的师傅告诉我她是在放冰箱之前,加入少许纯净水拌匀。据她说这样可以得更多的酒。我没试过。”

另外,你可以Google或YouTube搜索相关信息。祝做酒酿成功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博主能自制酒酿,(女儿那一桌子菜也赏心悦目),可以问一下那有好的方法帖子吗?要是你没有现成的就算了,不要给你添麻烦。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提高厨艺,包括向你等厨艺高手学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自制酒酿成功,女儿也是好手艺,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