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

(2022-02-04 09:22:50) 下一个



音乐:《乡恋》


今天清晨看着婆家大外甥发来今年他与家人去位于浙江中部一个小山村给他的99岁外公和90岁外婆拜年的照片,我的眼睛湿润了,为温暖的亲情,为对老人家们的思念(因疫情已两年多未能回国探亲),为长辈亲人在岁月中老去的变化。。。

思念牵挂入我心,挥之难去相思苦;祈祷期盼今年下半年能相聚!再次遥祝我年迈的公公婆婆和老母亲以及所有在祖国的亲人们幸福安康!

照片1: 手足情。这是大外甥发来的今年春节拜年照之一,我们88岁大舅舅(我婆婆的大弟恬好也去拜年)和我90岁婆婆的合影。婆婆姐弟四人皆健在,我们最小的舅舅也已年过八旬。

照片2: 遗憾的是今年发来的拜年照片中没有拍到我的99岁公公,那就用7个月前公公与我们大姐夫的一张合影照片代替吧;门上的“笔砚为朋”是年迈公公去年写的春联之一。我们在每周与公公婆婆通电话或视频中得知公公不久前摔了一跤,看到了老人家必须卧床疗养;流年似水,孩子们在岁月中成长,长辈们在岁月中老迈。祈祷公公早日康复!

照片3: 这是疫情爆发前我们最后一次回国探亲(2019年10月)时我抓拍的那时96岁公公在他的书桌上写字的照片。

照片4: 先生为我和公公拍的一张散步合影。我非常感恩与老人家们在一起的时间;远在海外的我们对在国内年迈的父母有许多的亏欠,对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的亲人们有无尽的感激。

照片5: 先生出生和成长的小山村。当然,他生活在村里的那17年不是这样的,如今的山村是旧貌换新颜。


2019年第二次回国探亲杂记娘家行只写了三分之一左右,婆家行尚未动笔,也许等到今年六月退休之后再继续写;幸好有探亲期间发的朋友圈留下了当时的信息。我在2019年10月12日发的朋友圈《2019秋婆家行:最后一次长跑》写着“。。。我与婆家山水约定来年再会” ;那时何曾想到大约三个月左右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爆发,至今已有两年多无法回国探望年迈的父母和其他亲人们。祈祷期盼今年下半年回故乡探望年迈长辈亲人们的愿望能成真!


《2019秋婆家行:最后一次长跑》

今天上午将启程远行返回美国,先生和我在昨天早晨作了这次探亲之行的最后一次长跑。一改前几次只在健康步道和骑行步道上长跑的线路,我们还沿着往年长跑的老线路跑至山涧水域,与群山、村庄、田野亲密接触,一一告别。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世界很大,世界也很小;当返回在美国的家,奔跑在布什森林里时,我会想起在故乡奔跑的情景。。。。。。有相遇,就有离别;有离别,就有再相遇;我与婆家的山水约定来年再会。

照片1-2: 晨雾中,奔跑在这次探亲长跑的新线路上与健康步道和骑行步道告别。

照片3-4: 晨雾中,奔跑在往年长跑的老线路上与村庄田野告别。

照片5-6: 晨雾中,奔跑在往年长跑的老线路上与青山绿水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福报的一家人,兄弟姐妹各个健康长寿,一定是积德行善之家。祝福老人家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同守望,同期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守的云开雾散时,亲人再相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