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位好学有趣的妇产科医生

(2022-02-12 08:31:14) 下一个



音乐:《Reflection》


H医生是一位我认识了16年左右的妇产科医生。大约25年前我与家人搬迁到这座城市,我为家人和自己事先就打听到声誉好的牙医、小儿科医生、家庭医生、和妇科医生,主要是为了每年正常的例行体检;对于疾病,我始终相信预防重于治疗,尽可能地早发现。

刚到这座城市时,给我每年做例行女性健康检查(well woman exams)是妇产科Y医生;大约5年后Y医生退休,她向我推荐H医生,我欣然接受。第一次见到H医生,我们俩就一见如故,聊了许多。她留给我特别深的印象是渊博的医学知识,对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知道很多;另外,还有她那爽朗的笑声;但H医生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她上学和改行的经历。她大学本科毕业后上了牙医学院,当了一年左右的牙医就改行上研究生院读基础医学相关的博士学位 ; 博士学位拿到后做了两年的科研改行上医学院,在此期间认识年龄比她小的未来丈夫(医学院同学,后来做了骨外科医生)。做妇产科住院医结束正式工作不久,她用医学手段妊辰怀孕,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

我刚认识H医生时,她的孩子还很小;每年我去她的诊所做健康女性检查,她都会兴致勃勃地给我看她双胞胎女儿的照片,以及分享孩子们的文体爱好等。很感恩我的健康状况优良(knock on wood),每年只需在例行健康女性检查时才去她的诊所;于是,她给我起了一个绰号“well woman”,她的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有时也这样开玩笑称呼我。

我们双方相处愉悦,我以为会一直跟下去,直到H医生退休。然而,4年前去她诊所做当年健康女性检查时,她告诉我她将放弃私人行医到一所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做妇产科医生,不再提供例行健康女性检查。虽然有些不舍,但我明白她做出了对她和她家庭最合适的选择。最后一次见H医生时她向我推荐了一位妇产科医生A。3年前去看A医生,我挺喜欢这位年轻的印度裔女医生,但不喜欢她诊所工作人员的低效率和乱收费。前两年因为疫情,我没有去妇产科医生那里做健康女性检查。上个月,我和先生去我们的家庭医生Y医生那里做每年例行健康体检时,请Y医生推荐一位可以做健康女性检查的妇产科医生;他推荐了华裔L医生。昨天我去看了L医生,印象挺好;为我们华裔移民的第二代感到骄傲。

不过,在我看过的这4位妇产科医生中,最有趣的是H医生。我曾开玩笑地问她既上牙医学院,又上医学院,谁帮她付学费;她开朗地大笑回答:自己贷款,结婚后她和她丈夫都有许多学生货款必须还。但她说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做自己感兴趣和喜欢做的事。

照片1: 昨天上午从城里家出发开车前往新的妇产科L医生的诊所时拍摄的城市一部份。

照片2: 到达L医生诊所所在的医疗机构。

照片3: 大概是因为过春节的缘故,华裔L医生诊所候诊室有一些亚裔元素装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所言甚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最开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