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记:通胀、晨与暮、做烤鸭、马拉松。。。

(2022-01-16 19:13:07) 下一个



音乐:《Thanks to Life》


1. 通货膨胀

照片1: 在一位研究生同学好友的朋友圈中看到周三(1月12日)上午报道的美国最新通货膨胀率,40年来最高。引用同学好友的原话“。。。美国上个月的物价比一年前涨了7%,是1982年来通货膨胀率最高的,等于钱在银行里贬值7%!。。。”

照片2: 研究生同学好友用来为“触目惊心”的通货膨胀数字压惊的“鸡汤”。


2. 上班途中:白云飞动蔚蓝天

照片3-5: 周五步行上班途中拍摄的蓝天白云以及在蔚蓝天空划痕的洁白航迹云。。。


3. 下班途中:花好月圆

照片6-8: 周四路灯照耀下的办公楼前小花园姹紫嫣红。

照片9-11: 周四步行下班途中拍摄的月色与星辰。

照片12-14: 周五的暮色天空以及跟着我从城里家回到城外家的月亮。


4. 与歌剧演出失之交臂

照片15: 大约三周前,我们医院院长Dr. P在发给全院职工电子邮件中指出由于Omicron造成疫情形势变化,我们医院暂停公务出差,并且建议职工们近期避免参加大型社区活动。

照片16-17: 我和先生遗憾地取消了周五原本去歌剧院看演出的计划,并且将票捐给了我们城的歌剧院。

照片18: 所幸的是疫情状况将有所改善的前景在望,从我们院长周五发给全院职工信中可知疫苗加强针防疫效果明显。


5. 小有成就的种植者

照片19-21: 周六上午在小菜地干活之后採摘的羽衣甘蓝、莴笋叶、和冬寒菜。

照片22: 採摘之前的冬寒菜,上周刚摘过,过了一周就长得挺丰盛。我向先生正式宣布如今我最喜欢的蔬菜是冬寒菜,他说:“你又移情别恋啦?!学种菜才3个多月,你最喜欢的蔬菜已经从羽衣甘蓝、苋菜、莴笋、变为如今的冬寒菜。我估计你将来还会变”:-)))。

照片23-24: 我的种菜师傅LZ姐送给我的第二批莴笋苗也被我种活了,并且长势良好,遗憾的是有一些叶子被不知哪位罪魁祸首吃了,松鼠?虫子?小兔子?

照片25: 好友夫妇ZP/YJ送给我们的火龙果分枝长出一个新芽。

照片26-27: 好友夫妇ZP/YJ送给我们的昙花分枝也长出一个新芽。


6. 失败的烤鸭

我今年6月退休后的目标之一是学习和提高烹饪厨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受文学城好友laopika文章《厨房好帮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112/12922.html)的影响,不久前我在网上也订购了一个空气炸锅(Air Fryer),并且是比较大的型号。

使用空气炸锅开启厨娘模式的第一个项目是在本周末(周六)中午用空气炸锅做烤鸭。之所以没有从较为简单的菜谱开始是我误以为用空气炸锅做菜很简单,并且希望以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的方式开启厨娘生活模式;遗憾的是结果是彻底失败。

从事先在网上观看做烤鸭视频,购买质优鸭化冻,用多种调料腌化冻的鸭子过夜,到用空气炸锅做烤鸭,我前后花了N个小时,但做出了我从小长大至今最难吃的烤鸭。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我在网上查到和观看的做烤鸭视频是用烤箱(oven)烤,而登录进入我购买的空气炸锅英文网站只找到做烤鸡的方法。于是,我先按做烤鸡的方式(Rotisserie)温度(375华氏度)和时间(40分钟)做烤鸭;发现没烤熟,接着用同样的温度继续烤额外20分钟;再次检查,还是没熟,又继续烤20分钟;总共折腾了80分钟,终于将一只4磅多(4斤左右)的鸭子烤熟,但一不小心,烤过了,其结果是鸭皮烤焦,鸭肉不嫩,不好吃。

先生原本预祝和鼓励我首次使用空气烤锅做烤鸭起的口号是“不鸣则已 一鸣呱呱叫”;看到我的烤鸭实际操作和结果,先生将之总结为“不鸣则已 一鸣瞎折腾”和“不鸣则已 一鸣难吃”:-(((。

照片28: 不久前在网上购买的空气炸锅。

照片29: 周三从美国店购买的一只4磅多(4斤左右)重的鸭子。

照片30-31: 周五晩上在鸭背和鸭子腹腔内涂上调料(椒盐、生????油等,照片30)放在冰箱过夜;周六上午拿出来的样子(照片31),重新再涂抹一些调料。

照片32-33: 按做烤鸡的方式(Rotisserie)、温度(375华氏度)、和时间(40分钟)做烤鸭,拿出来之后发现没熟。

照片34: 将鸭子重新放进空气炸锅继续烤了两个20分钟;鸭子在空气烤锅中慢速翻转被烤出不少鸭油。

照片35: 郁闷,一不小心,鸭子烤焦了,成了我至今吃过的最难吃的烤鸭:-(((。先生“雪上加霜”地总结我的烤鸭经历是“不鸣则已 一鸣瞎折腾”和“不鸣则已 一鸣难吃”:-(((。

照片36: 虽然被失败的烤鸭经历以及先生的“讽刺”打击了,但我也确实从中汲取教训,意识到应该从简单的食谱开始,于是用空气炸锅做烤香蕉片,很成功。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俺会继续努力学习厨艺,争取从一个做菜只讲究营养健康提升到色香味俱全的厨娘:-)))。


7. 为今天所有半马和全马参赛者们加油

一年一度的咱们城跑马大赛事在今天周日(1月16日)如期举行,我有许多跑友参赛,包括多位飞姐。非常高兴昨天刮了很久的狂风(风力超过每小时23英里)终于在凌晨停了,今天是常见的普通风力。气温虽然寒冷,但这是出跑步好成绩的气温。虽然这次我不能像过去六年一样亲临赛场做义工,但我紧密关注赛事,virtually为大家加油,并且祝每一位参赛者平安顺利到达比赛终点,心想事成!

照片37: 我们城每年1月中旬举办的马拉松是美国著名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天是第50届马拉松,如期举行。

照片38: 今天马拉松赛事的天气,挺给力,气温虽然寒冷,但这是出跑步好成绩的气温。

照片39: 今天早上脸书自动跳出我的6年前(2016年)今天的帖子和照片,那是我为来自弱势群体高中生青少年做长跑教练义工时带他们与参赛2016年休马精英运动员们举办座谈会。这项活动由马拉松组委会按排,是为了关心和鼓励这些来自困难家庭的青少年。

照片40: 昨天早上自动跳出我的5年前(2017年)当天的帖子和照片,那是休马举行日凌晨4点多钟我站在自家健身房的跑步机上穿外套,起那么早不是去参赛,而是去为休马做义工。

照片41: 我们城马拉松赛道,红圈8英里左右是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分道之处,也是我和先生曾经做过6年义工的服务站,希望明年再次亲临现场为跑者们服务和加油。

照片42:今天上午我一直在休马相关网站上跟踪参赛飞姐们以及其他几位跑友的实时赛况,默默地为他们加油,直到12点左右我才外出跑步,那时的气温比早晨温暖不少。恭喜各位飞姐完赛,其中有几位达标波士顿马拉松或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有两位飞姐很好地完成了第一次全程马拉松。。。,惊喜连连。

照片43-44:在两周前(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长跑,我在布什森林里跑了20.22英里庆祝2022新年(照片43);上个周末长跑时,手按Garmin体育表停止键慢了一步,一不小心跑了20.24公里,提前庆祝2024:-)))(《周记:体检、暮归、后院果蔬。。。》);我今天非常开心地准确跑了20.22公里(12.56英里)庆祝2022年的到来,届此,完成了用英里制和公里制长跑欢迎新年:-)))。


8. 眼前和远方

照片45-48: 女儿发来她周二傍晚站在自家阳台上拍的旧金山晚霞(照片45-46)以及今天(周日)清晨在房屋附近小山顶上散步时拍的晨雾中的旧金山湾区(照片47-48)。

照片49-51: 女儿发来今天与大学同学好友夫妇一起到Bolinas Ridge (离旧金山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徒步远足拍摄的风景。日出日落,云卷云舒,美丽的大自然使人心旷神怡。

照片52: 女儿说今天在徒步过程中“看到了许多的老爸:-)))”,她老爸幽默地迅速回答“我今天没有去那里呀:-)))”。我们家的这个传统笑话来自于女儿童年一次外出旅行的经历,年幼的她那时已经知道她的老爸属牛以及老妈属兔;当她在那个行程中看到广袤大地上成群结队的牛时,她兴奋地叫了起来:“那么多的爹的!”。从此以后 ,我们在旅途中看到牛通常会戏称看到“daddy “:-)))。期盼着今年春天以及夏天与女儿女婿一起度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派克兄的详细分享,你说得很有道理,是我太心急了(脸红)。正如你所说,应该先易后难,我的一位好友看了我的朋友圈也是这样提醒我。其实,我每年用家里的大烤箱烤火鸡还是挺成功的,所以,就想着用空气炸锅做烤鸭了;我完全不知道并且忽略了两者温度的区别,你观察提醒的非常好。

我现在老老实实地从简易菜谱开始,谢谢你的信任,吃一堑长一智,我也相信会慢慢地越做越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是心急了,第一口就想吃个大烤鸭,我到现在都还没去做过呢?我觉得还是要先易后难,逐步积累经验。比如可以先烤些牙翅什么的试试看。然后炸锅的温度与大烤箱的不一样,同样400度,效果是差许多,功率小自然威力也小。
别灰心,我第一次做油爆花生也是一样,先按说明书上写的温度和时间做,结果不熟,再加时间,还不行,再加一次就ok了,可还是油放少了,相信下次再做就一定一举成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