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秋娘家行:赴一场粉紫色的约会

(2021-11-02 06:38:49) 下一个



音乐:《秋日》


【前言(2021-11-2)】: 以往多次经过办公楼前的小花园,只有昨天我才特别注意到那几簇在风中摇曳的粉黛乱子草,并且为之停下脚步,拍了两张照片。眼前的几簇粉紫不禁使我想起2019年秋天回国探亲在故乡扬州见到的那一大片如梦如幻的粉黛乱子草,于是,我找出那天发在朋友圈的相关图文。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按往年惯例,今年的秋天我和先生应该是回国探亲。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回国探亲之路不再象目前这样困难重重,使我们能够重新回国探望年迈的父母及其他亲人们,也与那大片粉黛乱子草再次相见。

照片1-2: 昨天拍的办公楼前小花园里的几簇粉黛乱子草。

照片3: 两天前是Halloween (万圣节),这是2019年10月在与我们医院相邻的研究生院举办的一场万圣节南瓜雕刻赛中的获奖作品以及我与获奖雕刻者的合影。因为疫情,去年和今年的南瓜雕刻赛都取消了;昨天收到我们院长发给全院职工的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城、我们州、乃至全国疫情大为改善,我们医院有一系列相关政策调整,其中也提到了研究生院秋季恢复正常现场上课;看来明年金秋会重新恢复南瓜雕刻赛。期盼着来年回国政策有所放宽,回国探亲梦想成真。


《2019秋娘家行:赴一场粉紫色的约会》 (2019-10-03,节选)

5天前,小弟媳在亲人群中发了她拍摄的三张粉紫色植物照片;我被那一大片如梦如幻的浪漫粉紫迷住了。询问了小弟媳才得知这令人惊艳的粉紫色植物似花非花,而是一种观赏草,叫粉黛乱子草,是近几年来的网红植物:-)))。

听了小弟媳的介绍,我对这有着诗意与尘埃兼容名称的观赏草充满了兴趣。从进一步的交流中得知,这大片粉黛乱子草与母亲居住的小区近在咫尺。我渴望着见到这片粉紫,与小弟媳相约择日前往。于是,昨天傍晚小弟媳、母亲、先生和我赴了一场难忘的粉紫色约会,度过了一段浪漫的美好时光。

照片1-2: 小弟媳5天前发在朋友圈的部分照片与文字,“晨雾、落日,不同的时刻,粉黛乱子草有着不一样的美”。作为一位优秀的法官,小弟媳从事着严谨的法律工作,但她同时也拥有浪漫的艺术情怀,并且是一位有绿拇指的种栽花卉植物高手以及心灵手巧的制作手工艺品的业余爱好者。

照片3-5: 先生昨天傍晚拍摄的那一大片粉黛乱子草以及漫步在其边缘的小弟媳和我。这片粉黛乱子草的边缘草丛中有狭窄空地供观赏者踏入近距离观赏和拍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据说粉黛乱子草近年来成了网红草:-),这使我想起2019年春天回国探亲时专程去兴化欣赏油菜花花海,据说,油菜花也成了网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红色的草地别有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