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言泪两行

(2021-11-23 06:44:04) 下一个

昨晚读到一位朋友发在朋友圈宋代范仲淹传世诗词《渔家傲·秋思》中的名句“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我的眼睛湿润了,想到了故国的亲人们,尤其是年迈的公公婆婆和老母亲。

一位朋友写道:“。。。我的公公五月份去世,我的丈夫作为独子未能回去亲手安葬老父。。。这是我们一生的愧疚,永远的心痛。。。”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发生了许多悲剧,其中包括因疫情回国之难造成的海外游子无法对父母尽孝送终,那是许多人心中难以抹去的痛。

作为游子,对父母,我们有无限的亏欠;对照顾父母晚年的亲人们,我们有不尽的感激,感谢和感恩每一位!祈祷上帝保守我年迈的公公婆婆和母亲,尤其是我的98岁公公;希望明年下半年能有机会回国探望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派克兄,隔空给你一个hug。昨晚读到那位朋友发的令我泪目的朋友圈时,我想到了因疫情无法与离世亲人告别的朋友们,其中包括你。那位朋友也是上海人,因疫情无法回上海奠祭逝去的老母亲。这场疫情造成了多少人间悲剧和遗憾呀,只是我们活着的人要向前看,过好我们的生活就是对逝去亲人最好的纪念;共勉。

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隔空拥抱,同想念,同感恩;也祝福你家的长辈亲人们!

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可是又触发了我内心永远的痛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阳,同想念亲人,祝福老人们,感恩亲人。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