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如此脆弱

(2021-11-18 07:49:51) 下一个

自从2008年认识文学城并注册了唯一的一个博客,我用母语记录了旅行看世界的游记、每年探亲的美好时光、以及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琐事,包括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因此,有一些网友从中得知我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单位。在过去的13年中,我收到过近百位陌生网友的悄悄话,咨询如何联系到我工作单位就医以及我们医院相关领域最好的专家等等;他们或是为患病的亲人联系,或是为他们自己联系。

那一个个病例无不诉说着生命的脆弱,有十几位是正值壮年在没有特别明显症状的情况下被诊断患致命的疾病。虽然与大多数咨询的网友在网上从未有过直接的交流,但依然使我感到心痛,更不用说那些有过交流,较为熟悉的网友。

有人只是咨询相关信息,最终并未来我们医院就诊;而那些来就诊的人有一些治疗效果很好,成为长期生存者,而有一些则在延长一些岁月之后依然不幸离世。最好结局的一个病例是一位高中生白血病患者在我们医院治愈后如今已大学毕业进入职场和结婚生子,当年是他的父亲与我联系来到我们医院就诊。然而,许多病例的结局却是不随人愿,使我一次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也使我一次次更加热爱生活和珍惜眼前。每一天都是恩典,且行且珍惜。

注:昨天收到一位网友救助信而发的感想,祈祷和祝福那位网友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有最佳的疗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妹,you’re so kind。是的,多位受助网友说那些信息对他们很有帮助,节省时间,少走弯路,并且找对了专家。。。

也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感恩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热心和善心,这个年代,有时候信息就能救人一命。问候周末快乐,佳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没有谁是一座孤岛,自成一体;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小块,是大陆的一部分。。。”
(约翰·邓肯),如此想便容易产生同理心,伸出援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看到患者治疗成功或效果好,确实很开心;遗憾的是也有许多不能如愿的结果,令人非常伤心。活着的人好好地活着,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和享受每一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热心的广陵,温暖的媛媛。城里有你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古人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善哉善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新老朋友雪山草地、ID的D主、和晓青。我只是提供一些资源信息而已,在这个单位工作了二十来年,比较熟悉了解一些信息。

祝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无私援手。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救死扶伤是一个崇高的职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