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新中餐馆与一个古老酒庄

(2021-10-21 05:55:32) 下一个



音乐:《秋日》


1. 一个新开的中餐馆- -Empress by Boon

女儿女婿发来他们约会在旧金山中国城一个新开中餐馆Empress by Boon享用晚餐的照片。据相关介绍,Empress by Boon是世界首家米其林中餐主厨何志飞的个人创业。名厨何志飞曾任中餐馆Hakkasan国际行政主厨,帮助伦敦分店和纽约分店分别摘下米其林星,使Hakkasan成为全球首家米其林摘星的中餐馆。

据介绍,位于旧金山中国城的新开中餐馆Empress by Boon的前身是在中国城经营了40多年的皇后酒楼,上世纪曾经繁华的一个传统中餐宴席酒家;如今名厨何志飞将之接手,亲自坐镇重新改装开张为以中餐客家菜系和当地食材味型相结合的独特中餐馆,新餐馆开张时吸引了旧金山餐饮界中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喜欢尝试不同烹饪技艺和享受美食的女儿邀请女婿一起前行Empress by Boon共享晚餐。对饮食较为考究和对美食颇有体会的两位年轻人对何师傅的厨艺都很赞赏,并且对就餐环境也满意。他们事先预约了观景佳的窗边座位,欣赏了夜幕下旧金山色彩缤纷的万家灯火、高低错落的建筑、电报山顶的Coit塔。。。据说如果是白天去Empress by Boon用餐,还可以将远处的海水尽收眼底。

照片1: 从网上下载的有关Empress by Boon中餐馆开张的英文报道。

照片2-4: 女儿女婿在Empress by Boon享用晚餐点的一部分菜肴,颇为精致;据他们说色香味俱全。

照片5-6: 女儿女婿在窗边座位拍的旧金山夜幕下的万家灯火。我们今年5月中旬去看望女儿女婿时,新中餐馆Empress by Boon尚未开张;下次再去,一定到此餐馆用餐。“谁买单?”当然是我家领导啦,因为我们家的传统是与孩子们外出度假和用餐皆由老爸买单【老爸老妈生日例外】:-)))。


2. 一个古老酒庄- -Regusci Winery

女儿女婿发来一些照片和视频,其中包括他们与另外两对年轻夫妇在刚过去的周末前往著名酒乡加州纳帕谷的一个古老历史酒庄Regusci Winery品酒赏秋。除了广袤的葡萄园、历史悠久的酿酒厂、以及供顾客品酒和享受美食的餐馆,建于1878年的古老酒庄还有自己的菜地和小果园。

不会喝酒的我对他们在古老酒庄品尝的酒不感兴趣,而目前正在着迷做业余菜农的我却被酒庄菜地里和小果园里的丰硕成果吸引:-)))。

照片7: 从网上下载的有关这个古老历史酒庄的介绍。

照片8: 女儿拍的酒庄菜地丰盛收获。

照片9-12: 我从女儿拍的菜地收获视频截图。据女儿说他们一行6人除了买酒,还买了许多新鲜蔬菜水果回家,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派克兄不仅是烹饪厨艺高手,而且是美食家,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前几天的博文里有提到过,我在美国吃到最正宗的中餐是旧金山和纽约的唐人街,你的这篇博文证明了这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