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夫妻各自为政与合作相助

(2021-08-22 16:31:49) 下一个



音乐:《幸福时光》


1. 各自为政:你画画,我跑步

照片1: 先生本周完成的亚克力绘画习作- -扬州瘦西湖五亭桥。这是他画10幅亚克力画习作初步目标的最后一幅,他说他将这幅画献给他挚爱的第二故乡扬州,为在抗疫暴风眼中的扬州亲人们及所有在扬州的人加油!

照片2: 今天清晨我从家出发跑入居家附近的布什森林长跑14英里(22.5公里)。


2. 合作相助:解成语谜语

今天晨跑结束回到家检查微信,发现一位校友学长发来微信请我帮他解一个成语谜语“桃花潭水深千尺”(打一个成语)。看到这个谜语,我立即认出这是李白的一首诗中的诗句,下一句应该是“不及汪伦送我情”。但面对“桃花潭水深千尺”苦思冥想,我怎么也猜不出打一个啥成语,于是,我请先生帮忙。

我先是告诉先生我能想到的成语,例如“深不可测”和“情深意重”;不等先生回答,我也告诉他不可能是这两个成语,因为谜语的字面已经表示了“深千尺”,是可测的。。。先生看到这个谜语,他也立即认出这是李白的诗句并且也知道下一句诗。想了一会儿,他说:”有可能是”无与伦比”,不过,有点牵强。”我也觉得有点牵强,但如果将两句诗放在一起打一个成语,那么“无与伦比”就是非常好的答案;只用上一句诗作谜语不完整,不知道下一句诗的人怎能猜出谜底。不过,也有象我这样的人,即使知道下一句诗,也猜不出:-)))。

给学长发去先生猜的“无与伦比”,他回复查答案是对的。嗯,我家这位理工男领导的文才也是有一点点的:-)))。谢谢学长成语谜语给我家带来的欢乐。

照片3-4: 校友学长发来的成语谜语及我们的谜底。

照片5: 昨晚9点多钟时的前院夜空- -明月和星星。先生说:“下个月21号是中秋节,时间过得真快,又一年中秋。”我则回应:“明月何时照我还?”期盼着疫情早日被控制,国际航线早日恢复正常,早日与亲人们团聚;遥祝故国的亲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明年复明年,明年何其多:-(((;虽然觉得明年回国依然是不确定,但心中还是怀有希望的。祝咱们两家明年回国探亲都成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肯定是回不去了,且待明年吧,又有中国专家曾光放出口风,是冬奥会可能会放开,但已经没人信了,因为原来也说过今年8月放开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