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蛋糕背后感人的故事

(2021-07-31 07:35:55) 下一个



音乐:《We are the World》


1. 女儿女婿的意外来访

本周二,我接到女儿打来电话告诉我她和女婿周五将从旧金山飞回来为老爸过60岁生日,并且嘱咐我千万别将这个消息告诉她的老爸,希望给寿星一个惊喜。听到女儿的嘱咐,我开始发愁了,如何向先生守住这个秘密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先生不止一次对我说过:“象你这样藏不住秘密的人肯定不能从事地下工作,早就有可能在无意中暴露了秘密。”

不能将女儿女婿的计划向先生透露,我就与一位同事好友分享;谢谢朋友的聆听,她鼓励我一定能做到。今天傍晚听到前门铃声响,先生去开门;听到女儿女婿的笑声以及先生的惊呼声,我终于可以大口呼吸了:我通过了考验,守住了女儿女婿的秘密。

照片1-4: 女儿女婿从旧金山一个做蛋糕的店Butter&订购的生日蛋糕并且专程从旧金山带着蛋糕乘飞机带回休斯顿,祝老爸60岁生日快乐!她老爸非常感动,感谢孩子们的爱心。我很喜欢蛋糕上类似中国山水画的画面设计。


2. 蛋糕背后感人的故事

昨晚吹完生日蜡烛,吃蛋糕时,寿星老爸对女儿女婿选的蛋糕赞不绝口;而我却觉得味道不如蛋糕的设计吸引人。我非常喜欢蛋糕画面设计,出于好奇,我上Butter&网站搜索才得知女儿女婿订的这款蛋糕名称是“Marble Kintsugi”(《镶金大理石》);此款设计是受日本相关风格的影响,难怪我觉得有点象中国的山水画。

当看到此蛋糕的价格时,我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女儿女婿订的中号“Marble Kintsugi” 蛋糕税前价是175美元;当时,我在心中还发了一个小感慨,在蜜罐里长大的移民第二代年轻人与我们第一代移民在他们这个年龄时的消费观有很大的不同。然而,当我进一步在Butter&网站浏览阅读时,我被这个店蛋糕背后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明白女儿女婿为什么选择这个店购买比较贵的蛋糕,我也支持他们的做法。

根据Butter&烘焙店网站上的相关介绍,Butter&烘焙店创始人Amanda Nguyen是一位年轻的越南裔美国人,她刚开始的目标是希望通过优秀独特高质的烘焙设计帮助客户们庆祝生命中的美好时刻。然而,当Amanda深入研究食品行业时,令她惊讶地发现烘焙店等中小餐饮业店的工人大多数是可以随时被解雇的合同工,这些人没有医保,有的人为了维持生计做多份工作而没有周末。就在那时,Amanda意识到她创办的烘焙店Butter& 还有另外一个使命,那就是将客户们团结起来提高员工们的福利标准:给工人提高基本工资,提供高质量的医保,提供免费午餐,为员工提供职业发展以便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给员工提供公司的一部分拥有权使他们有更好的归宿感。在Butter& 网站上对客户们这样写着:“These things come at a cost, but it’s how we create a better world together. Thank you for joining us and supporting us on this journey! ”(“这些事情是有代价的,但这就是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方式。感谢您加入我们并在此旅程中支持我们!”)。

【后语】:当我将蛋糕背后的故事与先生分享时,他也挺感动,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的理发师也是越南人。在基本服务行业工作的人不容易,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那也是那天我为什么给了他那么多小费的原因。”(《写在先生生日和博客纪念日》


照片5-8皆从Butter& 网站上下载。

照片5:Butter&烘焙店创始人Amanda Nguyen是一位年轻的越南裔美国人。

照片6:Butter&网站上的一段话,大意是“我们的定价涵盖了员工的可持续薪酬、员工的高质量医保、员工的职业发展、以及员工对公司的一部分拥有权。通过选择 Butter&,您提高了食品行业对待员工的标准。”

照片7-8:女儿女婿为老爸选的生日蛋糕Butter&著名设计之一“Marble Kintsugi”(《镶金大理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那个店的顾客肯定有富人,但末必都是富人,就象在美国给慈善公益机构捐款的人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我猜想这个店的顾客主要是赞同和支持那个店对待员工的做法。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高贵敦厚“,形容得真好。不过,悄悄地说一句,对我来说那蛋糕还是象大多数美国蛋糕,太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好美,充满诗意,也使我想起同名的一首歌。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富人花钱,穷人有工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大理石蛋糕,显得高贵敦厚:)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哇!生日快乐!蛋糕设计的好漂亮,背后的故事更感人!谢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在美国成长的年轻人都比较独立,很少让父母操心。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妹。是的,女儿女婿都是两位有爱心、责任心、和上进心的年轻人,我们很恩爱。

你家的小棉袄也是棒棒的。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妹妹。从首页其它博文得知你最近连出两本书,恭喜祝贺!去你家读到你写的其中一本书后记,很感动,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读到原著了。祝妹妹继续佳作连连,出书,荣神益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的闺女,错不了!真是一对好孩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幸福的老爸!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有孝顺的女儿女婿,赞善良有爱心的一家人,咱以后过大生日也去那里订蛋糕,谢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咱们两家情况很象,都有特别爱女儿的好父亲,父女情深,也都有孝顺的女儿女婿,这与女儿成长过程中你们做父亲的付出分不开,也与你们在对待父母、夫妻、和家庭做的榜样分不开。

很高兴你也喜欢那首歌,握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善解人意的先生就有孝顺的女儿女婿,好人自有好报的,蛋糕看着也好吃,老爸一定非常开心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也!
歌配的也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