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跑步见闻与感受

(2021-07-23 05:57:53) 下一个



音乐:《Reflection》


1. 友好的跑者

由于本周初雨水较多,赫尔曼公园(Hermann Park)围绕和穿越高尓夫球场的步道中有不少的水洼。周二晨跑时,其中有一小段无法正常通过,或是跨入步道一侧被拦着的草地上走过去,或是从这段泥泞的水洼里跑过去,我选择了后者。当然,周二接下来的跑程只能是穿着潮湿的跑鞋跑,很不舒服。

昨天(周四)又跑入赫尔曼公园;除了以上提到那一段,步道上基本没有积水的水洼。那段水已退,但太泥泞容易打滑,好在其一侧的窄小水泥护边已露出,单人可通过。昨天晨跑到达这段时,恬好有一位男士跑者从我对面跑到这个水洼的一端。反向跑的他和我只有一人能用那水泥护边。那位男士比我先到,但他却停了下来,看着从水洼另一端跑过来的我招手。我立即明白他是让我先过,我挺感动;恭敬不如从命,我立即加快速度尽快跑完那一段。即将到达水洼的另一端时,那位让步的跑者向我竖起双手大拇指,说“Beautiful. Great run”。我则回答:“Thank you. You made my day”。

感谢生活中友善的人们。

照片1-2: 本周二和昨天周四的晨跑。


2. 无家可归者

昨天晨跑时见到河边步道靠近桥梁处停着一辆自行车,后座两侧挂着一些东西。因为早晨6:20左右,迎着晨曦逆光,看不清挂了哪些东西。我想当然地以为有人骑车上班被朝霞和即将升起的太阳吸引,留下自行车,自己登上台阶到桥梁上欣赏日出和良晨美景。当时,我心想这个人兴致非常好,生活真是美好。

然而,岁月并非都是静好。当我在赫尔曼公园跑完之后往回跑时,看到那辆自行车还停在桥墩台阶下方,并且看清了后座挂的是多种杂物;我立即意识这是无家可归者的家当。果然,我在桥墩一侧通向桥面的台阶上看到一位躺卧的男士,心里挺不是滋味。我们这里的夏天很热,即使清晨也是气温闷热潮湿,作为无家可归者,日子会非常不好过。

跑回家时,我与先生分享了晨跑时所见以及自己的感受;先生也是一声叹息。疫情爆发前,先生和我不止一次到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宿的中心做义工;我们从中大致了解到吸毒和精神心理疾病是造成无家可归的主要原因。如何有效地帮助这些人则是持续了多年的社会话题。祈愿天下人人都有居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很有意思的联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男版的《无依之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的鼓励。祝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为广陵点赞,坚持锻炼,热心公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校友兄的忠告,我记住了,安全第一。我在城郊的家和社区看不到无家可归者,但最近有时住在城里,医学中心附近偶时有,但homeless 主要集中在市中心一带。

祝周末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流浪人口是个世界问题,早晨跑步要多留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月半亲戚的分享,言之有理。我们城的homeless管理状况尚好;据我的校友们分享洛杉矶和西雅图的homeless状况几乎失控。赞同你所说“总之,这个事情非常复杂,大家都有各自的难处”。

疫情发生后,喝水也能长胖的我增加了N磅,速度比在疫情发生前慢了不少。疫情发生前,我跑这样距离的配速通常在9分钟以下。不过,正如你所说“快慢不是最重要”;我很感恩在接近花甲之龄还能健康地跑,继续我胖我的:-)))。

祝周末愉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给小胖姐姐鼓掌!加油!话说你的速度可真不慢呐,虽然快慢不是最重要,也要赞一个。

我对无家可归者的感受非常复杂:生活到了这个地步,肯定是有很多难处的。我们这里有很多城市绿地被无家可归者占领,搭帐篷扎堆儿住下,政府给提供住处,很多人不愿意去,说那里有凌霸情况,而且不自由。我对这样的反应就不怎么能接受了。谁也不愿意被凌霸,这我理解,问题是,个人不能因为自己的自由就随便占用公共绿地呀。先不说别的,这么热的天,卫生就是个大问题呀。总之,这个事情非常复杂,大家都有各自的难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