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出乎意料的欧洲杯

(2021-06-29 08:45:48) 下一个

由于疫情,2020年欧洲杯足球赛推延至今年6月11号至7月11号期间举办。在昨天的竞争八强赛中爆出一匹黑马:历史上从未闯入欧洲杯八强的瑞士国家足球队打败了2018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16年欧洲杯亚军的法国国家足球队;瑞士队首次进入欧洲杯八强,法国队被淘汰出局。爆冷门、出黑马。。。,这就是体育赛事的魅力之一。

从昨晚开始至今天早晨,在校友休闲群中以及在欧洲的好友朋友圈中有不少有关这场赛事的讨论。出国30多年,其中在美国已经有30年,但至今我看不懂美式足球;碗大赛之夜朋友们举办聚会观看决赛,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连超碗的热闹都不会看,是冲着美食参加聚会:-)))。然而,多年来,欧洲杯是我一直关注的赛事之一。

先生和我有幸多次探访游览过法国和瑞士,这是我们很喜欢的两个国家,将来还会去游览度假。至于这两个国家的足球队在欧洲杯中谁输谁赢,我没有偏向。在今天的瑞典队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我也没有偏向;但在今天英格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我偏向英格兰队。许多人喜欢德国队,这是一支优秀的强队,我也喜欢;不过,当它遇到英格兰队时,我的心就偏了,更喜欢英格兰队:-)))。

以下照片1-8皆从网上下载。

照片1-3: 欧洲杯足球赛的时间及排序。

照片4-7: 昨天瑞士队与法国队竞争晋级八强赛的精彩片段。

照片8: 接下来的欧洲杯三场比赛,包括英格兰队对决德国队。



我与以上几个欧洲国家的渊源:

第三次探访瑞士度假是在2016年7月,《又见瑞士(1):行程概况、4线、3山、5步道、城镇掠影》

第三次探访法国度假是在2017年6月,《三访法国(4):巴黎夜--光之城、欢乐之城》

第七次重返英国是在2018年7月,《2018年7月英国假日:伦敦》。伦敦的7月份夏日白天时间很长,夜晚也很热闹,即使深夜11点多钟我们漫步回旅馆时,大街上依然是车水马龙;这次英格兰之行恰逢英格兰足球队在世界杯关键的几次晋级大赛,也是温伯顿网球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期间,使得夜晚更加热闹。

至今,还没去过乌克兰;第三次探访瑞典度假是在2012年6月,写过游记,但文学城改版,所有照片都不能显示了;第三次探访德国度假是在2019年11月,拖延至今还没写游记:-)))。


EURO 2021 OFFICIAL VIDEO OVERVIE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握手派克兄,与你同乐。如今4强已产生,我很高兴英格兰队和丹麦队都出线,但在半决赛它们会遇到一些,有点郁闷。如果它们在决赛才遇到,那该多好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天天在看,乐在其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欧洲杯晋升八强最后两场赛事的结果分别是英格兰队以2:0胜德国队,乌克兰队以2:1胜瑞典队。这第十六届欧洲杯足球赛很精彩,多个传统强队出局,多匹黑马出现;最终产生的八强球队是丹麦、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瑞士、英格兰、捷克、和乌克兰。有人将接下来的晋升四强赛形容归纳为:两场豪门对决黑马,分别是英格兰vs乌克兰,西班牙vs瑞士;一场黑马之间的直接对话,捷克vs丹麦;一场豪门之间的重量级对决,比利时vs意大利。

在这八强球队国家中,除了乌克兰没有去过,先生和我有幸探访游览过其它7个国家,并且不止一次在这些国家开会或度假。除了偏心希望英格兰队和丹麦队能胜出,我对其它队谁输谁赢没有特别偏向。先生开玩笑地问:“如果冠军决赛是英格兰队对阵丹麦队,你希望谁赢?“我答:“走到那一步,无论它们谁赢,我都会非常开心”:-)))。期待着欧洲杯的精彩继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沔阳木匠'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精彩评论,我从你的分享中学习了。你一定是木匠中知识最丰富的足球赛评论者,足球赛评论者中最好的木匠:-)))。

再次谢谢精彩点评,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问好北欧妹妹,恭喜你们瑞士队。你说得对,与法国之战,瑞士队的守门员是大功臣,我在这篇杂记中上了两张他的照片:-)))。这届2020欧洲杯的官方歌曲是We Are The People,等到写决赛时配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赛中,瑞士对西班牙,有一场硬战,祝好运!
沔阳木匠 回复 悄悄话 足球??和橄榄球????的精妙之处都在于创造突破口。足球在小禁区前沿,橄榄球在防线离中心约三四个队员的位置(如果是带球突破)或远处secondary/safety(如果是四分卫传球)。
瑞士队乌克兰队胜在球员们的spirit. 英格兰队胜在技术上的进步。细看英格兰告别简单的长传冲吊。
葡萄牙队输在C罗的明星包袱。等球等哨:等队友传球,等裁判吹对方犯规。
德国队输在穆勒错失良机。否则很可能进入点球大战。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好及时的报道啊,想知道你会配什么音乐:)欧洲杯给人们带来了久违的欢乐,不过有点担心变种病毒Delta,人们太兴奋了。。。问好!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应该说瑞士的球门员太棒了:)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妹妹。英格兰队以2:0胜了德国队,都是强队,是都挺难缠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法国队太不运气了,英国昨晚怎么样了?都是难缠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观察总结很有意思,挺到位的。不少人称这次欧洲杯F组是死亡组,所有出线队全部在八分之一赛灭亡,无一晋级: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都无缘欧洲杯8强!有人称欧洲足坛变天了。其实,这样也挺好,得冠军的不能总是那几个队:-)))。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本届欧洲杯十六强,好像是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大热倒灶,鸡犬升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不用谢。今天上午英格兰队以2:0胜德国队:-)))。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感谢作者!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谢谢同喜欢欧州杯的朋友。在以下这篇文章中有详细的观看信息:” UEFA Euro schedule 2021: Complete dates, times, TV channels to watch every game in USA”
(https://www.sportingnews.com/us/amp/soccer/news/uefa-euro-schedule-2021-times-channels-usa/1itsymet16kg41pd9cjpz5l3hg)

Enjoy!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场,也漏掉了几场,哪位大神给个转播时间表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