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夫妻俩一起迷上了村上春树的作品

(2021-06-18 18:38:53) 下一个



音乐:《Norwegian Wood》


《且听风吟》、《挪威的森林》、《海边的卡夫卡》、《舞!舞!舞!》、《1Q84》、《刺杀骑士团长》。。。,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许多作品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吸引着许许多多的读者;多年来,我就是其中之一。而自从大约十年前踏上长跑马拉松之路,我更是不止一遍阅读过他的散文集《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在这本记录他长达25年坚持跑步时的所见所闻和所惑所思中,读者可以走进他的内心,感受他的坦诚,与他一起通过跑步思考感悟生活和人生。

我家领导在这周突然迷上了村上春树的著名长篇小说《挪威的森林》,不仅一气呵成在本周将这本小说读完,而且在阅读过程中以及读完之后多次抓住我谈他的阅读感受,令我烦不胜烦:-)))。我好奇地问他为什么突然要读《挪威的森林》。先生说他早就知道《挪威的森林》是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作品,是一部世界名著;但他不知道这部作品的内容,根据书名,他想当然地以为是描述在挪威的森林中发生的故事。曾因公出差去过挪威十来次,他突然觉得有必要了解挪威的这片森林究竟在哪里,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听了先生的解释,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读完之后,他当然知道这部小说与挪威以及森林毫无关系。

村上春树作品中的名言名句枚不胜举,包括在《挪威的森林》中有许多令人思考和拨动人心弦的醒世恒言;如果感兴趣上网搜索就知道他的作品为什么有如此吸引人和打动人的魅力。有评论称村上春树将传统文学、流行文化、梦幻现实主义、以及哲学辩论融合在一起,这使他在日本和世界其它国家多次获奖,其中包括著名的卡夫卡奖、耶路撒冷文学奖、安徒生文学奖。。。,许多人认为他应该获诺贝尔文学奖,就让咱们拭目以待吧。

无论村上春树是否会获诺贝尔文学奖,他都是我喜欢和尊敬了多年的一位日本现代作家;很高兴我家领导如今也迷上了村上春树的作品,我们俩又多了一个共同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的分享。我还没看过电影,争取有机会找来看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挪威的森林》电影也是非常好看的,原著就更别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