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草植物、绘画练习、体检

(2021-03-04 06:43:49) 下一个



音乐:《Serenity》


1. 花草植物

照片1-2: 女儿女婿发来的家门口盛开的樱花。

照片3: 女儿女婿带着狗狗到离家3、4分钟步行距离的小山上散步。

照片4: 站在山顶眺望夕阳下的旧金山。

照片5-6: 女儿喜欢沾花惹草(《绿拇指女儿(外一篇)》),这是她去年夏天用70美元购买的一种植物片叶(照片5),经过她的精心照料培育已长成繁茂的植物(照片6)。据女儿介绍这植物的英文名是epipremnum skeleton key,不知道中文名称是啥:-)))。


2. 绘画练习

照片7-12: 这是我家领导在最近两个周末的绘画练习,主题从前一阶段的山水改为人物:-)))。


3. 一年一度的体检

自从大约24年前搬迁到这个城市,我们的家庭医生便是Dr. Y,这么多年从未变过。感谢上帝的恩典和保守,除了毎年一次的体检,我们极少因生病去看Dr. Y。上个月,先生和我去Dr. Y的诊所做了今年的体检,很感恩,一切皆好。

在往年的体检结果中,先生和我在血压的收缩压、舒张压、或心率方面经常有一个甚至两个测量值相同。然而,今年先生的血压是110/80,心率是72;而我的血压则是100/70,心率是55(注:心率低与我多年的长跑有关);两人既不同压,也不同心:-)))。

每年体检除了空腹抽血测血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等多项指标以外,我的家庭医生从我40岁开始每年给我开一张乳腺照影常规检查处方,并且在我50岁之后每两至三年给我开一张骨密度照影常规检查处方。近水楼台先得月,以往我都是在我工作的医院预约做这两项检查,今年也不例外。昨天下午得知乳腺照影和骨密度照影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我心怀感恩,且行且珍惜。

照片13: 我们医院一栋建筑的室内小公园是职工和患者及患者家属们休息的场所之一。疫情前,午餐期间这里很热闹,如今因疫情很冷清,因为许多同事有部份时间在家上班,并且每位患者只能有一位陪同家属(疫情前无限量)。

照片14: 我在室内小公园一端的小吃部买了一份简单午餐,吃完后,便前往医院另外两栋大楼分别做乳腺照影和骨密度照影检查。

照片15: 沿途经过另一栋医院建筑的室内休息亭。

照片16: 我们医院有许多栋建筑,有些建筑之间有密封的天桥相连,因相距较远,有小机动车运送患者和员工。除了赶时间特殊情况,我绝大多数时候选择步行;工作20来年,我乘小机动车的次数曲指可数。

照片17: 位于医院某栋大楼做骨密度检测的诊所,候诊区有一个漂亮的鱼缸。

照片18-19: 前往另一栋楼的另一个部门做乳腺照影常规检查。在我认识的人中,有3位女士就是在这样的常规检查时发现了异常,然后进一步检查及组织活检后被诊断为乳腺癌;因为发现得早,这3人都是手术切除肿瘤后不必做化疗和放疗,皆已痊愈。

照片20: 作为一个临床研究项目的志愿者,根据规定要求,今年做完乳腺造影之后我又去另一栋楼的化验室抽血留样。在今年预约乳腺照影之后,我收到一个电子邮件说我的条件符合一个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项目,问我是否愿意为这项研究做一名志愿者。详细了解后得知这是一项研究乳腺癌风险和通过血液检测早期发现乳腺癌的科研项目,需要从未患过乳腺癌的女性做志愿者,每年做常规乳腺造影检查时要抽血液留样,连续5年。虽然做志愿者对我个人没有任何好处并且还要被抽血,但我觉得这项临床研究非常有意义,于是就决定参加了。但是,我没想到的是要抽那么多的血,4管40毫升。在被抽血时,我对工作人员说:这是每年体检时抽血量的好几倍呀;她微笑着回答:是的。我心想:我后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这个周末去你的博客阅读浏览,欣赏了你的多篇文理兼备的文章,很喜欢;非常开心你不仅有精彩的职业生涯,更加开心的是你有幸福的家庭。祝福你和家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樱花照片,你女儿是摄影高手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