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年前的一个工作晚会:母爱的选择

(2021-03-18 10:06:57) 下一个



音乐:《爱的礼赞》


一位同事好友读了我写的《参加退休庆祝会引发的思考》之后,提到了我们系创系和首任系主任Dr. RS在5年前举办的创系25周年庆祝晚会。好友的留言使我想起那个特别晚会要求女士穿拖地长裙晚礼服、男士穿燕尾服;更令我难忘的是那个晚上感人的见证和分享。

那个晚会的主讲人(Keynote Speaker)是美国当时的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他讲述了他的长子Beau Biden在2013年被诊断患最恶性脑癌(胶质母细胞瘤,GBM)的治疗过程以及于2015年46岁英年早逝对亲人们的影响,情到深处时,他流泪了。虽然我不赞同当时的总统奥巴马及其内阁制定的许多政策,但我被拜登的讲述打动了,那是一位白发父亲送黑发儿子痛彻心肺的悲伤。

晚会中两位患脑癌母亲的选择使我的眼睛湿润了,被母爱深深地感动。其中一位患者Tracy说她被诊断患最恶性脑癌GBM时刚从法学院毕业1年左右、结婚不到6个月、怀孕3个多月。当时,她被所在地的肿瘤专家们告知她只有3至6个月的存活时间(注:当时胶质母细胞瘤的平均存活时间确实是如此)。然而,她和她的丈夫、父母都没有放弃,到我们医院寻找专家治疗。在我们医院手术切除肿瘤后,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Tracy冒着自己生命危险选择推迟放疗和化疗。在那天晚会上,站在她身旁的就是她冒着生命危险生的儿子、已经12岁的Jeffery。

而另一位母亲Brooks女士爱的选择则是由她的丈夫Mr. Brooks讲述,因为Brooks女士已因患脑癌GBM去世。Brooks女士被诊断患脑癌时怀孕6个多月,是第一次做准母亲;她选择胎儿出生后才到我们医院接受治疗。被诊断患脑癌后3个多月,她生出一对健康的龙凤双胞胎。不幸的是这位年轻的母亲在孩子们18个月左右去世。那天晚会上,她的丈夫Mr. Brooks表达了对她深深的怀念和爱,站在她丈夫身旁的就是他们的龙凤双胞胎孩子,已经14岁。Mr. Brooks和他的家人成立了一个基金会纪念已故的Brooks女士,将他们家揖赠的数百万美元以及募到的善款都用于治疗脑肿瘤新方法的研发,使其他脑肿瘤患者和家人受益。他们这样的胸怀令我感动。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先秦《诗经》)。

照片1-3:5年前的一个工作晚会和相关讲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温暖善良的朋友萤火,隔空抱抱!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眼为之潮湿,心为之牵挂。。。让人感动,多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cowwoman妹妹。祝你和楼下所有朋友们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妹妹。这些年来,在某些癌症的治疗方面还是取得了很大进展的。例如,由于相关药物的研发,一些类型的儿童白血病从曾经的95%以上的死亡率变为如今90%以上的存活率。不过,在许多癌症,尤其是胰腺癌方面的治疗还是非常遗憾。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妹妹。知音,很高兴你也喜欢这段音乐。“面对死亡的人,因为死亡的逼近而变得更勇敢吧”,有不少患者是这样,但也有癌症诊断和治疗在心理上打垮的患者。大多数医务工作者因为了解生命的变幻莫测和短暂,所以更加珍惜和热爱生命和生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步景妹妹,那天晚上我也是被深深地感动了。因为有记日记/周记的习惯,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和感受栩栩如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敏惠'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自从今年1月20日政权交替之后,我就不再关心政治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对事不对人的处事风格。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没办法治疗癌症呢?癌症是件令人感到恐怖的事。感谢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十分动听。面对死亡的人,因为死亡的逼近而变得更勇敢吧。每天面对病人,面对痛苦,医生的大爱,让人崇敬。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多谢分享。
华敏惠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昨天Fox News 一则新闻的报道是“Joe Biden is the human trafficking presid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