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年左右第一次进餐馆(外一篇)

(2021-03-14 12:27:53)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周五上班与好友C搭车,下班后陪她一起去我们市的“中国城”。C是去那里实打实地办事,包括去中国超市购物和去一个中囯小饭店“包十一”买几样小吃带回家当晩餐。我原本是抱着陪小姐读书的心态,随便逛逛玩玩,没有计划买东西。然而,好友C一再推荐和赞誉“包十一”的中国小吃非常正宗,我被她挑起了好奇心,也购买了两份外卖回家与先生分享。这是自去年三月疫情爆发以来一年左右时间里,我第一次走进饭店购餐,非常开心。

照片1: 位于中国城一角的“包十一”中国面食店,与“牛角尖”鲜牛肉火锅店相邻。这两个店名都挺有趣:-)))。

“包十一”中国面食店的菜单果然名符其实,以面食为主。我原本就不太喜欢面食,再加上出生成长在淮扬菜发源地扬州,故乡的包子闻名遐迩,每年探亲都有享用,因此,我对菜单上的这些面食不感兴趣。在一大堆面点菜单中看到桂林米粉,我喜出望外,因为自从两年多前先生从中国广西出差回来,他对桂林米粉赞不绝口,仿佛是人间仙食。于是,我点了一份桂林米粉;另外,在好友C的推荐下,买了一份煎饼果子。好友C也点了煎饼果子,另外她还点了面条、鸡蛋油条、以及豆腐花。

照片2: 服务员告诉我们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备好我们点的外卖,于是,我们坐下来耐心等待,好友C为我拍了一张照片纪念自疫情爆发以来我第一次走进饭店购餐。

接着,来过这个店好几次的好友C要带领我参观这个小吃店。我事先征求了服务员的同意拍照,服务员说随便拍;好友C告诉服务员我喜欢写杂记,为这个店做广告了;服务员开心地哈哈大笑:-)))。

照片3-4: 店面虽然不大,但店内清爽整洁。

照片5: 进门左侧的墙上刻印着“人莫不饮食也,鲜能知味也”;我印象中这是我家老祖宗孔老夫子的话。

照片6-7: 最有趣的是在孔子那句话的下方是多样带着时代特色的“老古董”茶缸、缝纫机、电视机、打字机、电风扇、煤油灯、暖水瓶。这些别具一格的摆设给好友C和我带来许多那个年代的回忆。

照片8-9: 这是我点的桂林米粉和煎饼果子外卖,回家与先生分享。我对先生夸奖过许多次的桂林米粉大失所望,不仅觉得味道一般,甚至是不喜欢,尤其不喜欢其中的一丝酸味。于是,我向先生埋怨“包十一”做的桂林米粉不正宗,破坏了他心目中美食的声誉。然而,先生品尝了买回来的桂林米粉之后却大加赞赏,说几乎与他在桂林和南宁吃的米粉味道一模一样;他说那一丝酸味来自米粉中加的调料酸竹笋。我打电话告诉好友C 我先生和我对“包十一”桂林米粉的不同评价,承认我自己不识货,差一点坏了这个店正宗桂林米粉的名声;好友在电话另一端哈哈大笑,先生则在我身旁说“不怕货比货,就怕不识货”:-)))。


外一篇:《变幻莫测的气候》(03/13/2021)

今天上午看到一位亲戚发在家群里的四张照片,我傻眼了;一方面是因为雪景之美,另一方面我从来不知道美国西南部的这座炎热名城会下雪,并且是在春光明媚的3月中旬下这样一场大雪。

这些年来,新闻媒体有许多宣传“全球气候变暖”;而我们所在温暖之城上个月中旬百年不遇的寒灾以及亲戚家所在炎热之城现在遇到的雪灾使我迷茫:这全球气候究竞是变暖?还是变寒?

照片10-11: 亲戚家门口小路一端的雪景。

照片12-13: 亲戚家后院染雪的橙子树和杏树。我家领导很担心杏花被雪花“带走”,红消香断有他怜。

照片14-15: 大约一周前,亲戚发在家群中的后院盛开的杏花,美丽娇艳。想着它们现正在被风雪肆虐,使我想起《红楼梦》“葬花吟”中的那一句“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这个天气咋就像小姑娘的脸,说变就变:)”,好可爱和有趣的形容:-)))。

祝新一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的博文还在晒梨花盛开,今天就白雪皑皑了,这个天气咋就像小姑娘的脸,说变就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