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历52小时停电后的和谐

(2021-02-20 06:38:55) 下一个



音乐:《Four Seasons--Winter》


在这次北极寒流灾害之前,我和先生对自家冬季室温设立的争执几乎是每年上演的持久战:我喜欢设在74华氏度F(大约23摄氏度C),先生喜欢偏凉设在68F(20C);最终我们会各退一步,将冬季室温设在71F(21.7C)。

这次经历的总共52小时的停电是我们出国30多年经历最长一次的停电(《遭遇百年不遇最低温及断电之苦中作乐》)。电力恢复后,我们俩对自家中央空调取暖温度的设置达成了前所未有的和谐共识:64F(大约18C)。节约用电,主要想着尚未恢复电源的受灾区域;我不再埋怨室温太低,因为现在比停电无法取暖时要幸福多了;不过,等我们州电力全面恢复后,我们会将温度再适当上调。

这次北极寒流带来的创我们城122年最低温冰雪是大自然的威力,造成了自然灾害;而政治和人为因素造成的能源品种及价格变化波动也对民生产生影响,加重了灾害。目前,我们这里寒流已经过去,进入受灾后的恢复阶段。经过了这次大面积长时间停电事故,我们州公共事业委员会通过一项新规则,规定电力输配公司轮流停电时不能一次切断客户的电力超过12小时。正如一个著名的祈祷所言:“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请赐予我平静,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给予我勇气,去改变我能改变的。赐我智慧,分辨这两者的区别)。

照片1: 自电力恢复以来,我家屋内空调取暖温度的设置从停电之前的71F下降为64F。

照片2-3: 我们城今天及其后4天的气像预报(华氏度-照片2,摄氏度-照片3),与之前5天的北极寒流气温相比是两重天。

照片4: 前后院的冰雪已融,只是在不易被阳光照耀的角落尚有少许残雪。

明天5: 今晨前院蔚蓝的天空;苦尽甘来,更觉珍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和'laopika' 的评论 :

一并谢谢校友兄和老派克兄。据新闻报道有的人家被停电72小时,实在太过分了。经过了这次大面积长时间停电事故,我们州公共事业委员会通过一项新规则,规定电力输配公司轮流停电时不能一次切断客户的电力超过12小时。这次大范围和长时间断电受影响最严重的家庭是所有设备都是用电的家庭,那些厨房炉子和热水器是用气的家庭受影响最小,象我家这样厨房炉子用电而热水器用气的家庭介于两者之间。我和我先生得出的一个结论是万一将来搬迁靠近女儿女婿居住时,我们不会购买完全所有电或完全使用气的房屋,不能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祝安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没电的日子确实难过,好在你家热水器用气,否则52小时的日子可怎么过,你喜欢温度设置的高,说明你还年轻:),我家的温度与你先生喜欢的一样,冬天68度,因为年纪大了要防止室内外温差过大引起心血管毛病。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阳!52小时断电简直就是煎熬啊。我的朋友家里是轮流停电,可没有断这么长时间的。德州断电是抗灾的基础设施比较差,小电力公司多如牛毛,但无力增加基建投资。北方的州基本上没有这问题。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妹妹。所言甚是,家和万事兴。目前我们州电力已恢复,我已适当将之调到68F,加一个薄运动外套正好,反正比零下19度又停电的日子幸福多了。

祝你牛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设在69度,晚上舒服,我白天加一件背心。过日子什么事都要和谐,不是吗?祝牛年吉祥如意!别再停电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讨论。我觉得主要与各人的喜好或体质有关,我的先生耐寒,但比较怕热,而我则与他相反;我们的女儿遗传她的老爸。所以,耐寒的他们喜欢在冬天将室内空调温度设定较低,怕热的他们在夏天将温度设置得很低。在我女儿成长过程中,我们一家三口时不时地为空调温度的设置斗智斗勇,二对一:-)))。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你在休斯顿,很可能是20呎的大厅,可能要调高一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听老大的话准没错:-)。谢谢朋友的分享。我女儿喜欢64F,偏凉与你家相似;但我女婿喜欢68F,所以,他们家设在66F,这是一个家人相互协调配合的决定。

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一直开64F,几年前还用过62F。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我们医院也受到影响,从周一到周五,所有门诊都关了,我们大外科所有手术也全部取消推延。不过,我们医院有自己的紧急供电,住院病人和急诊以及需要冰冻贮存的药品和试剂等都不会受影响。

这次大范围和长时间断电受影响最严重的家庭是所有设备都是用电的家庭,那些厨房炉子和热水器是用气的家庭受影响最小,象我家这样厨房炉子用电而热水器用气的家庭介于两者之间。我得出的结论是俗语不能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很有道理:-)))。

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妹妹。你两次来我们城都是在它气温比较温和的季节,欢迎有机会再来玩。你说的没错,我们城的冬天不算寒冷,但我们被掼坏了,习惯舒适恒定的室温,所以,一直还是使用空调。这次世纪寒流是极端,好在它已经过去了。

祝安好和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64度有点冷,媛媛穿多一点吧。好奇您的医院前几天停电了吗?那所世界著名医院里面住的都是重病号呢。我的一个朋友住在离警察局和消防局不远的地方,她说她沾光了,没有停电,另外一个家里停电了,但有煤气,可以煮饭,好多了。德州人民受苦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冬天真是不平静。去过Huston 两次,一次春天,一次秋天,一直以为那里冬天是不需要暖气的。不过,今年气候也是极端。希望一切都尽快恢复正常。感谢分享!天真蓝!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姐妹。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灾难终于过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