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先生又做了一件好事

(2021-01-29 09:25:58) 下一个



音乐:《Friendship》


刚才,先生告诉我他刚收到一封感谢电邮,为来自阿根廷的前同事AB感到非常高兴。在电邮中AB告知他的特殊人才移民申请已获得批准,他深深地感谢我先生在去年11月提供的专家推荐信。

先生对我说:“我之所以特别告诉你这件事是因为你见过AB,认识他。就是几年前有一次去我另一位同事家做客时你很喜欢的那位漂亮小女孩的爸爸。”我说:“当然记得,他们来自阿根廷。我还带着那个小女孩玩了好一会儿呢;并且我们与她父母聊天讲我们2014年南极之行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最南端城市乌斯怀亚及其附近的火地岛国家公园度过的美好时光呢。”先生说:“对,就是那一家。遗憾的是AB一年多前被我公司解雇了,不是因为他不优秀,而是公司的产品研发方向有改变。在找新工作过程中,他因为没有绿卡(注:永久居民身份)遇到一些麻烦,失去一些机会。所以,他决定办特殊人才技术移民,找到我给他写推荐信。作为曾经的同事,我当然是尽力帮他。”我对先生说:“你做得好!真棒!”先生被我夸得有点脸红了,说:“小事一桩,应该的,咱们都是经历过移民的过来人。”

与先生的对话使我想起3年多前的一篇旧文,其中有一部分记录的是与AB女儿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祝福AB和他的家人!

《去先生的同事家做客》(05-07-2017)


先生有一位美国同事4次邀请我们以及其他几位同事和家属到他家做客。但由于活动时间方面的冲突,我们前几次都未能成行。这个星期六下午和傍晚我们特意放弃另一项聚会,而到先生的同事家做客。参加party的十几个人中,除了美国人,还有来自法国、英国、阿根廷、乌拉圭、印度、沙特阿拉伯、和中国(我们)。大家交流得非常愉快,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虽然我对先生的行业一窍不通,但与他的同事及家属还是有许多其它共同话题,包括旅游、养宠物、体育等等。我意外得知来自乌拉圭的那位同事今年跑了波士顿马拉松,并且还在波马后3周左右,完成了铁人三项赛;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呀。与来自法国的小伙子交谈了政治,他是从法国到美国的公司总部出差2周,但他不后悔没有参加星期天的法国总统大选,因为他对两位候选人都不满意......。我特别开心的还有带着客人中的两位小朋友与主人家的狗狗在一起玩耍的时光。

邀请大家做客的同事和他的妻子养了两条金毛猎犬(golden retriever),10岁的Maxwell和2岁的Gabriel。顾名思义,我原以为金毛猎犬只有一种颜色,金黄色。昨天才知,金毛猎犬分别有浅金色至深金色的渐进颜色。另外,未成年的金毛猎犬颜色比较淡。尽管我们家现在养的是猫,但我们曾经养过狗直至它年老而终;因此,我不仅不害怕狗,而且很喜欢它们。昨天下午和夜晚,我带着客人中的两位小朋友5岁的Lucia和9岁的Nicholas与先生同事家的两条狗Maxwell以及Gabriel玩得非常开心。先生和我想象着不久的将来在类似的场景带着孙子孙女一起玩:-)))。

感恩岁月静好。

照片1:先生的这位同事与妻子居住在比我们住的郊区更远的“乡村”,有3英亩左右的院落。



照片2:与男女主人打招呼后,我很快被他们家的两条金毛猎犬10岁的Maxwell和2岁的Gabriel吸引,与它们玩耍。



照片3-4:我带着小朋友5岁的Lucia外出到院落的一个角落看先生同事家养的20多只母鸡,我们刚出门一会儿,2岁的Gabriel也跟着我们出来了。





照片5:很快10岁的Maxwell也从家里出来寻找我们,它喜欢与小客人5岁的Lucia玩,Lucia既兴奋,又紧张。



照片6-7:Lucia终究是有点害怕Maxwell,掉头就走,但Maxwell紧追不放。眼看就要追上了,Lucia开始跑,并且大叫。





照片8:我快步跑上前去,抱住Maxwell,告诉 Lucia不要害怕,并教她抚摸Maxwell。Lucia轻轻地抚摸使得Maxwell开心得摇头摆尾。



照片9-10:然后,我带着小朋友们(5岁的Lucia和9岁的Nicholas)一起去看先生同事家养的20多只母鸡和菜地。母鸡养得很好(注:据女主人说有时一天能取十几个鸡蛋呢),但菜地里庄稼可长得可不太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派克兄。作为移民,我们经历过AB所经历的;因为他申请的是基于国家利益的特殊人才移民,所以,相关推荐信就比较重要了。

祝安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先生也是牛人哦!助人为乐是美德,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07妹妹。隔空抱抱,与你同向往。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卖鸡蛋,但我知道他们吃的鸡蛋是自己家鸡下的蛋;另外,我们去他们家聚会结束时,他们通常会送一盒鸡蛋给客人们,一家一盒24个鸡蛋。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妹妹。刚问了我先生,你说得对,应该是裁员;我搞不清两者的区别,误以为解雇是温和和专业的说法。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姐的睿智、通透、和细致令我敬佩。当时我冲过去抱住Maxwell是一种应激反应,没想太多;稳定住Maxwell之后,我鼓励Lucia抚摸亲近它确实是希望她不要对狗狗产生惧怕,其实Maxwell是一条挺温和的狗。

祝周末愉快!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向往那样的生活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十几个鸡蛋自己吃还是卖,听说鸡蛋是好胆固醇,吃多也可以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裁员,不是解雇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播种善良,收获善良。媛媛家得到邻居同事朋友的热情相助是因为你们对他人的热心和善良。媛媛拦住了玩心大发紧追小姑娘的金毛,没准就此免去了小姑娘终身害怕狗狗的可能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妹。因为疫情,与这些同事朋友有一年多没有聚会了,以往是大约每两个月聚一次。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伶牙俐齿' 的评论 :

谢谢伶牙俐齿妹妹。所言甚是,我先生那位同事的妻子很能干,并且非常友善好客。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幸福的生活!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住在乡村真好。养了那么多鸡,还种了菜,女主人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